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忙碌的一年,精彩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1日09:35 新浪女性

  作为一个时装摄影师,我的2001年是既平淡又丰富多彩的一年,平淡的是周而复始、日复一日的拍摄工作不断,而说它丰富多彩是因为在每一次的拍摄中不同的模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场景和造型都会带给我新的感觉。

  在这一年里,我拍摄了大量杂志封面及大型图片专题,以至于朋友笑言,在街上、书店或者大酒店及书摊上没有娟子拍摄的封面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想看都不行。在广告
摄影方面又增加了很多新客户,除了众多的时装公司外,还进入其它领域的拍摄工作,如HR、玉兰油等化妆品广告,IBM的系列平面广告,电信业的手机广告。同时还为众多的歌星、影星拍摄宣传图片及写真集,其中周洁、眉佳的《姐妹》写真集已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且在2001年还当选为哈苏大使,并获第10届全国人像摄影大赛金奖,算一算还真是忙碌的一年。

  忙虽忙,收获也不小,在这一年里,我多次去巴黎、米兰、东京、汉城等时尚发达地工作和学习,国外同行看到我的照片时很惊讶,说想不到中国的摄影师、模特、设计师、化妆师这么棒。的确这几年国内情况大大不同,时尚媒体大量涌现,摄影水平上升很快,但摄影师整体实力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差距,拍得好的还很有限,从单幅看,很多与国际水平差距不大,但整体水平还比较落后。

  我觉得时装摄影的国际化必须以整个时装、时尚行业的国际化为基础,并且与消费群体的文化素养和经济实力相匹配。时装摄影的功能之一就是应时尚媒体的要求和服装品牌推介和需要,表达品牌和设计师的文化内涵,表现某个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时装摄影对大众文化的影响,是因为人们更容易受到图像传播的影响,图像更直接,不需任何翻译,看一眼都会受感染,这就是影像的力量,优秀时装摄影师的基本技巧是使照片带有一种感染力,以艺术的方式去推销商品、表达生活观念。

  现在我会经常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人,并随时关注最新的杂志、最新的画展、流行音乐及歌手的MTV、电影颁奖晚会,建筑、室内设计等,这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愦,也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摄影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表现的手段,它把种种造型元素的组合以光影的语言来达到对所见所感进行传达的目的。熟悉这种语言的技巧和规则可以使“表现”更为得心应手和完美。但最根本的是要保持住一种渴望“表现”的激情和对事物敏锐的观察能力和感受能力,这样才能使作品富有感染力,而又只有不断地在求变--完善——再求变的过程中才能一步步发展,使作品的生命力更强。能够用摄影这种语言来表现和创造,是我的人生的一种幸福。

  也许是我把精彩都留给了作品,相对来说我的生活是简单而平和的,有所有普通女人的爱好和毛病,也喜欢一个人去秀水街、东四、三里屯逛街,喜欢吃零食,喜欢从黑色到白色,从浅蓝到桃红的许多颜色,喜欢收集包、鞋子、内衣、手绢,喜欢用自己设计的衣服包裹出一缕异域风情;我也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陶醉于女儿的欢笑和丈夫的温情。整个说来2001年对我来说是充实和快乐的一年,我很知足,并祈盼更美好的来年。

责任编辑:wood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