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巧克力、鲜花、红酒,2-14约定浪漫初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4日15:39 北京晚报

  文/Chocolat

  口蜜心甜浪漫巧克力

  巧克力最早由北美洲大陆上的人发现,在1492年前,很多人对这种现在万人迷的食物还一无所知。哥伦布从美国胜利返回后,将一批奇妙的珍宝呈现给西班牙国王。在那些奇珍
异宝中,便有些深棕色、形似杏仁的可可豆。这是斐迪南国王和伊莎贝拉王后的宫廷第一次看到可可豆——这种制造巧克力和可可粉的原料。

  可国王和王后做梦也没想到可可豆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此重要,于是为新世界提供这种产品的机会留给了西班牙人赫尔南多·廓特兹。他发现阿斯特克印第安人用可可豆准备一种叫Chocolatl的饮品。1519年,蒙特祖马皇帝用装在金质高脚杯中的Chocolatl招待他的西班牙客人。据说,这位皇帝一天要喝50份或更多的Chocolatl。尽管有着皇家气派,但蒙特祖马皇帝的Chocolatl太苦,不合西班牙人口味。于是,廓特兹和他的同胞想出了用蔗糖将它加甜的主意。在加入了肉桂和香兰素等几种最新发现的香料后,这种饮料又经历了几次变化。新饮料在西班牙贵族中很快赢得了赞誉,并聪明地着手在其海外殖民地种植可可。令人惊讶的是,西班牙人成功的可可加工工艺竟向其他欧洲国家隐瞒了近100年。

  露一手

  银座屋糕点店老板张琪特别传授你一个在家动手制作巧克力甜点的招数,既简单,又可以表达你的用心良苦。

  先买些饼干和巧克力回来,注意挑选时的要诀———饼干必是对方最爱吃的、巧克力必是优质的。回家后,用勺子将饼干捣碎,盛在碗中备用。再找几张硬些的纸剪成条,纸条宽窄以你要制作的巧克力甜点的厚度为准,将纸条围成你希望的形状,比如心形、月牙形或是一个个可以组成对方名字的字母。然后,把碗中的饼干碎屑分别填到已固定好形状的纸条模子中。接下来的一个环节最为重要,将一只干净的小锅置于灶上,点火,融巧克力的温度以50℃以下为宜。等锅中的巧克力都化了,就可以关掉灶火,将巧克力汁慢慢注入填好饼干碎屑的纸条模子中。巧克力冷却变硬后,就可以除掉周围的纸条,一块块别具匠心的巧克力甜点就此完工。

  花言巧语浪漫鲜花

  浪漫的一天总少不了花儿红袖添香,但只是颜色搭配得漂亮还远远不够,对于“花言”你究竟懂多少?临时抱佛脚,为时不晚,赶快攻读一下为您搜集的如下一点集训教材,省得露怯。明天能否和谐地组成一句花言巧语,就看你的本事啦。

   玫瑰:爱情

   红玫瑰:热恋

  白玫瑰:纯纯的爱

  黄玫瑰:失恋、褪去的爱

  郁金香:爱的表白、祝福、永恒

  红郁金香:爱的告白、喜悦

  白郁金香:纯情、纯洁

  黄郁金香:高贵、珍重、财富

  紫郁金香:无尽的爱、最爱

  粉郁金香:美人、热爱、幸福

  百合:顺利、心想事成、祝福

  白百合:纯洁、心心相印

  葵百合:胜利、荣誉、富贵

  姬百合:财富、高雅

  香水百合:纯洁、婚礼的祝福

  翠菊:追想、可靠的爱情

  非洲菊:神秘、兴奋、有毅力

  小仓兰:纯洁、幸福、清新舒畅

  火鹤花:新婚、祝福、幸运

  向日葵:爱慕、光辉、忠诚

  风信子:喜悦、爱意、浓情蜜意

  爱丽丝:好消息、想你

  满天星:真心喜欢

  浓情慢品浪漫红酒

  温度

  玫瑰红酒应稍微冷冻,温度大约在8℃至12℃之间,过高的温度会使得它们失去新鲜的口感。圆润且带有果味的清淡红酒,最适于在12℃至14℃的温度间品尝。而较为馥郁丰厚的红酒应在15℃至18℃之间的凉爽室温下饮用。

  桌布

  红酒会因产地和酒龄的不同而带有不同的色调,紫罗兰色、紫色或较深的颜色,这些鲜艳的颜色应该都让它最大限度地显现出来,才能彰显红酒的浪漫气质。因此,选择台布的颜色也有一定的学问,暗色的台布会影响酒色的感受,而白色、粉红色或肉粉红色台布就比较适宜。

  酒杯一般说来,具备这样几个特点就可以称得上是理想的酒杯了。

  第一,杯身要薄、无色且透明,避免使用厚身、有颜色或有装饰花纹的杯子;

  第二,杯身要向内弯曲,杯口收缩以便酒香能聚集在杯口;

  第三,杯子要比较大,酒倒到2/3满以内时仍是分量足够,通常每一正常瓶照此可倒出8杯酒;

  第四,从握姿上讲,杯脚应有4至5厘米长,这样手就不会因触到杯身而影响到酒温。

  食品

  红酒的口味不应强过所搭配菜肴的口味。通常应是,红酒配红肉,红酒或玫瑰红酒配猪肉。当然也可以发挥个人的想像力去创造新的搭配方式,不寻常的组合有时是很吸引人的,特别是将法国酒与日本菜、中国菜搭配时,或许会有很多新鲜的感受。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人节:纪念爱情和友谊永恒主题的日子 (2002/02/14/ 15:32)
完美表达爱情:情人节的四大物质符号(图) (2002/02/14/ 14:47)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都市青年等待情人节(图) (2002/02/14/ 11:53)
情人节“面具” (2002/02/09/ 16:29)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