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一个女人32岁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7:19 《职业女性》

  文/黎思

  刚刚过去的这个生日,我32岁了。

  以前过生日,早早地昭告各位好友,明着是请人吃饭,实际是索要礼物(有点无赖是吧)?觉得生日怎么也是件事儿,即便别人不提,自己也得给自己庆祝一下。但这个生日有所
不同。从来没有像这个生日这样,不愿意提起、不愿意过,似乎一过32岁,就有某些东西要溜掉了似的。

  3个星期前,一个好朋友突然打电话来,问“你要什么礼物”,我一愣,他说你不是要过生日了么,我们几个人凑份子给你攒个礼物。当时我还很高兴,放下电话当真仔细想了想什么东西是我最需要的,又跟另外一帮朋友说,要把这如同我左右手的两帮人凑在一起吃顿饭。我准备大大地闹哄一场。

  但是,当生日真的一天一天临近,我却突然变得没有了一点情绪,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不想要礼物,也不想张罗那顿饭。我甚至觉得,日子一天一天溜走,人又老了一岁,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呢?我知道我是在害怕,害怕一种叫做青春永逝的东西。

  我跟其中一位朋友说,生日我不想过了,觉得没有意义。她说:“你觉得没意义,我们可是把你这事儿当成了个事儿呢,你不是要把你左右手两边的朋友搀和到一起吗?我们还等着呢。”我想既然如此,为了大家,我也就贡献一把吧。

  那一天到了。“左右手”的朋友们见了面,那顿饭吃得挺热闹。我收到了玫瑰、猫咪图画、会说话的涣熊、西班牙风格的旅行皮水袋、蜡笔小新娃娃等等好玩的礼物。最有意义的礼物是,“左右手”的朋友们虽然初次见面、有些拘束,但他们真心实意地祝我快乐;虽然他们都不是大款甚至还不是中产阶级而仅仅是一些小资,但他们带给我的好心情是纯粹、长久的。

  因为朋友,原本黯淡的生日有了光彩。

  多“积攒”一些朋友吧,生日的时候就不会害怕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