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30岁,嫁与不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7:27 《职业女性》

  文/紫丹

  嫁好了,暗自庆幸:他真会疼人,幸亏嫁的是他。

  嫁不好,悔恨埋怨:当初怎么看走了眼。

  女友30岁,一点儿也没投身哪个怀抱的意思,还整天抱着自己的青春理想至死不渝。

  她的完美主义让她独善其身,如果不找到那个情投意合者,绝不下嫁。于是,照样我行我素,万变不离我宗。有好事者坦言:这女人一过30岁,明日黄花,盛世已过。女友不理不睬,仍旧我过随我意。她不止一次讲起,30不嫁的N个理由。以坚定她精神防守的阵线。

  30岁,像一个出嫁的底线,每每有人开玩笑必是30之前一定把自己嫁出去。于是有许多速战速决的例子,像赌注似地,输赢天定。嫁好了,暗自庆幸:真会疼人。幸亏嫁的是他。嫁不好,埋怨:当初怎么看走了眼。闭眼一跳,水深火热。女友不嫁,不是真的不嫁,是要上下求索,找到真谛。

  立莎的一周5个工作日,必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每逢周末,开上自己的小奥托,奔赴北大,听英文版的中国国际贸易课程,这是拿MBA学位的必修课。晚上她一定是煲一锅老汤犒劳自己,在都市里租来的房子中放着林忆莲的《当爱已成为往事》,一副享乐不知什么是头的悠然。周日还一定要跑回老妈那儿,蹭一顿丰盛的的美食,才不管自己岁月如斯,一去不复返呢。

  忙,是立莎说的最都市的一个名词,没有时间谈恋爱,要充电,要休息,根本就是要一个完全的自己。如果哪天,单位集体相亲,她倒愿意试一把。

  立莎自己租的房子,星星点点都是她个性的展示。厕所的门上,还有一古典的浮雕美女,隔断之中,有几张魔怪似的脸。即使租房,立莎也要个性张扬,她绝不委屈自己。立莎的独特怎么能不吸引男孩的眼,他们试图让自己和立莎步调一致,全被立莎Pass掉。

  30不嫁,嫁自己。

  作为立莎的密友,我不止一次提醒她注意。可她不愿为所谓的朝夕相处的男人放弃自己的生活。立莎有立莎的道理。

  不会因为嫁不出去,而被受煎熬,30不嫁,在这个开放的社会已经被默许。不要承担责任,也不负责任。

  30岁,是女人最丰厚的日子。恋爱是其中最精彩的节目,不嫁可以。但不恋,那可说不过去。周娜是典型的爱情至上者,没人能像她那样恋爱,自我、任性,完全地自由主义,浪漫到极致。周娜毕业在北大哲学系,似乎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生活观念,不能轻易结婚,但要将爱情进行到底。即便已三十而立,但似乎没有任何进入家庭的征兆。她总是说,婚姻、爱情不同房,才各自纯粹健康,若将其站位打乱,一定是要进入迷茫阶段。所以周娜一脸轻松地谈着恋爱。他们各自独立,又彼此依恋,没有一纸约束,周娜从不看对方的眼色,也从不为任何事情而委曲求全,周娜的快乐是那样真实,爱情是她生活的经典,而不是生活的淡然。

  周娜不嫁是怕:嫁不如不嫁好。她现在的主动是随时随地的,因为她周围身陷围城的朋友们太多了,她的清醒让她不做选择,就这样跟着感觉走。不嫁真的有不嫁的道理。男人可靠,还是自己可靠,这个道理还真得考察考察。

  女人嫁男人,虽说已经过了穿衣吃饭的岁月。但找到一个相知相爱,又香车宝马的主也不容易,男人也不是说给别墅就有别墅的。如今的女人,别的没有提高,保持自己的白领水准,心里总还有个度。嫁给一个有爱情的没钱男人,这样的傻事恐怕还真得掂量掂量。星然,自己是个销售总监。每个月的收入万元左右,平时和临时男友,打打网球、泡泡吧,都无所谓,真到别人动了情。星然一定是一脸的茫然,不知所以。是啊,自己分期付款的房子,自己各种高档的消费,哪是平常的男人能接受了的。这年头,不用想别的,自己靠自己。万事如意,一旦和男友搞掂,真是纠缠不清。光是经济账,就让星然头疼得无法忍受。

  到了30,赶紧嫁掉,看来更是万万不可能的了。

  选择不嫁,要有很好的承受心理。如果觉得安全感比自己的飘摇感重要得多,找个男人把自己嫁掉,未尝不可。如果你独立快乐,又精神充实,当然可以自由自在玩上几年。不嫁的理由很多,过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真的需要勇气,只是你自己内心的幸福最重要。别看人家的小孩,有些着急;别看人家的温馨,有着妒忌;因为最终嫁与不嫁,还是看你。(编辑:段丽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