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怎样用英文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7:55 《职业女性》

  写信是人们之间相互沟通信息和联络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随着网络的普及,上网发电子邮件是最快捷的方式。

  典型的信函包括三部分:开头部分、正文部分和结尾部分。

  开头部分

  这部分包括写信人的地址、日期、收信人的地址、称呼及事由标题。一般把写信人的地址放在信的最上方中间的位置,而日期、收信人的地址、称呼及事由标题放在左上方。英文日期的表示为月、日、年,如:2002年2月14日应写为:February 14, 2002。在网上发信要简单的多,因为每个人都有个人的邮箱,在发信时要先填上对方的地址和主题,也就是事由标题,而且对方在收信时也会看到你发信的时间,所以在发电子邮件时,这个部分可以省略。

  正文部分

  一般英文信函以用Dear"亲爱的"开头,接着是收信人的名字。如果是一般关系,用Dear Mr. (先生)、Mrs(夫人)、Miss(小姐)、Ms(女士),如John Smith则用Dear Smith(亲爱的史密斯先生);如果关系很熟,可以在Dear后加对方的名字,如Dear John(亲爱的约翰);如果你不认识对方,可用Dear Sir or Madam (亲爱的先生或女士)。

  在第二行一般开头常用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of January 20, 2002.(谢谢你2002年1月20日的来信)或I'm very happy to hear…(我很高兴得知……)。

  在信的最后一般用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我盼望着尽快收到你的回音)或I hope…(我希望……)。

  结尾部分

  一般正式的结束语有Yours sincerely(您的非常忠实的)、Sincerely yours(非常忠实的您的)、Yours truly(您的真诚的);非正式的有With best wishes或Best wishes (最良好的祝愿)、With warmest regards (最诚挚的问候)、Love(爱你的)等。然后在下一行签上你的姓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