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白领新主张:每天早起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8:00 《职业女性》

  文/清宁

  七七的故事

  七七上学的时候是有名的“觉主”(教主),就算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白领小姐生活后也是本性难移,继续修炼它的“睡功”。每天的时间掐算得紧紧的,9:00上班,8:55前是绝
对不会踏入OFFICE半步的。

  七七从家到公司只需乘一次车,以正常的车速和步速,需要50-53分钟。七七每天7:45起床,然后就像武林高手一样飞速地在卧室、浴室、客厅之间“移形换影”,这个时候她就恨自己的功夫不够精深,怎么就练不出“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呢?化妆是绝对没有时间的,又不好素面朝天,涂一下口红好了。

  8:05,七七准时出门。鞋子嘛,路上擦。考勤卡上红字一现,罚款不算,全勤奖也泡汤了,至于职业信誉的无形资产损失就更大了,那才叫“一寸光阴一寸金”呢。

  这一天像往常一样,“铃——”,7:45了,可是七七不想起床,再睡一会儿,就10分钟。

  再睁开眼睛时,糟了,8:25了。七七从床上跳起,睡意全消。匆匆地洗脸、刷牙、拢拢头发,套上衣服就往外冲。呀,长统袜没穿,算了算了,没人会注意的。

  七七一路小跑,脑子里飞快地盘算:乘bus是来不及了;TAXI快是快,但现在是上班高峰期,交通不畅,不保险;乘地铁好了,再换一次车。应该是没问题的。

  等地铁的时候,七七掏出化妆盒,简单化了一下妆。心里还暗自得意,“车到山前必有路”。果然,8:47,七七已经在bus的站台上了。到公司也就5分钟的车距,看来今天反而要早到了。乐极生悲,连续来了两趟车,七七愣是没挤上去。叫TAXI好了,10元钱没了,谁叫自己懒呢。

  你知道摩非定律吧。平时不打的的时候,空车一辆一辆从你身边过,你想叫车的时候,就没空车了。8:52了,七七开始急了。好不容易叫了一辆车,路上3个路口,两个红灯,气死人了。脸红心跳地跑到办公室,谢天谢地,8:59。主管的脸色不太好看。

  到销售部拿资料的时候,男同事Tim瞄了七七一眼说,“七七,你有一点和米卢特象。”

  “是吗,哪一点?”七七感觉到不是什么好话,硬着头皮问。

  “没人的时候再告诉你。”后来,Tim说:“你们都喜欢穿皮鞋不穿袜子。七七,你就不能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吗,一个女孩子……”七七简直是无地自容。

  白领主张

  你是否有时也像七七这样呢?为什么不早起10分钟呢?就10分钟,你的生活将会改变。

  1.简单冲个淋浴,以清新自然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根据物质第一性的原理,身体状况绝对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和情绪。沐浴后清清爽爽的,滋润的肌肤,淡淡的清香,女人是水做的嘛,对镜理红妆,心情怎么会不好呢。

  2.化一个精致一点的职业妆。很多OL皮肤很好,五官长的也很美丽,可是若不仔细打量,她在人们眼中却是平平常常,甚至无精打采的。画龙还要点睛呢,何况早已过了素面朝天时代的OL们呢?花几分钟画个淡妆吧,修饰一下眉毛,再搽点胭脂,不仅看起来神采奕奕,还会给人良好的心理暗示:你是健康的、积极乐观的,这样一个爱惜自己形象的人,会不好好工作吗?

  3.早餐。早起一点,你不会为了匆忙而省略了早餐,拿一杯牛奶和一些饼干,慢慢地吃。早餐不但给你提供了上午足够的工作精力,还可以使你远离疾病和提前衰老的危险。科学家说,经常不吃早餐容易患胆结石和提前衰老,第二条很可怕哟。

  4.从容。你不用冲锋陷阵般追赶公共汽车,也不需要再为马路上红灯太多心急如焚,最主要的是你不会再为衣冠不整而尴尬。你会有心情看看车窗外的蓝天白云、街边的绿树鲜花……从容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它会使你享受生活。

  5.好心情。牺牲10分钟的睡眠,换来你的清爽、美丽、健康、从容和众人的认同和欣赏,你能不高兴吗?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情绪会使你的工作不断提升。重要的是,你的职业生活可能会因此而改变。请试试看吧!(编辑:晨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