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把心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18:02 《职业女性》

  文/佳菲咪

  初冬,天黑得早了,又逢阴天,下了班后我走在街上,由头到脚一股深深的凉意。

  早已厌倦了不见天日的地铁的我,毅然选择了空调巴士,尽管那样到家需要多出近一倍的时间。因为,我有太多的不良情绪要用时间去化解。

  车上暖风开得很足,但体内的凉气控制不住地往外逼,让接触到温暖空气的表皮极不舒服。

  我知道,其实是我的心凉。但,为什么?我不清楚。也因此,我情绪低沉。

  毕业已近两年,最初的新鲜与热情已渐渐褪去,包括感情与事业。生活虽不是一滩死水,却也没起什么波澜,也似乎,不会再起波澜。真的,我好像已经麻木。曾经有段时间,一段低迷的时间,我的夜晚在卡拉OK和酒吧度过,效果似乎不错,阳光下所有的压力、烦闷都离我而去。只是,回到家后所做的梦却没有笑容。

  车子在某站停下,上来一对少男少女,亲密无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已认为自己不再年轻。车上已经没有双人座位,年轻的恋人谁也不肯单坐。我起身,腾出两个空座,自己换到后面一排,他们冲我感激地一笑,我也微微点头,心里面却无来由一阵凄凉:我和他也曾经这么甜蜜过,我们也曾这样手挽手在车上不肯落单,现在却如同路人。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在聚聚散散的无常中走出如常。

  单位里两个要好的同事突然辞职,而且之前毫无征兆。其实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我喜欢在关系友善、和谐的环境中工作,而且难得的是,我在工作中交到了真心的朋友。可现在,她们要离我而去,我突然觉得像是被掏空了似的,不知所措。

  我想打电话给她们,可有一种说不出的难为情让我拿不起电话。少不更事时,还能常常“为赋新词强说愁”;长大了,反而会压制情绪,羞于流露真情。真是好笑。

  情绪又乱了,“真脆弱”与“假坚强”闹起了别扭,郁闷。

  好听的音乐响起,手机显示是其中一个要辞职的死党。电话里简单解释了仓促离职的原由,还相约周末“鬼街”吃螃蟹。而我再也顾不得那点莫名的羞涩,连连答应,还说出了“真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们了”的混话。

  混也罢,不混也罢,反正我的心情一下子开朗了,周围的一切也明快起来。我也同时做了一个决定:以后对朋友要不吝真情流露。

  在依然阴冷的天色中,我刚才有些冰冻的心已化为一汪暖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