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除斑面霜含水银量超标 你敢用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12:03 金黔在线

  /长弓

  汞、砷、铅、镉等均是人们较为熟知的有毒金属元素。通常这些毒元素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对健康造成危害。但是如今却发现有不少美容化妆品内中含有超量的汞、砷、铅等有毒物质,轻者令消费者花容失色,健康受损,重则性命不保。

  去年,香港一位医生在为一位38岁女病人诊治时,发现她血液和尿液中汞的含量高过正常标准2倍。经过进一步查找原因,才发现患者所用的一种面霜中的汞含量高得惊人!如按具有权威性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规定不超过百万分之一来计算,足足超出了65000倍。这种伪劣商品,说它是谋财害命一点也不过分!经医生仔细检查,幸尚未对上述患者的神经系统和体内重要器官组织造成明显的伤害。

  汞,我国民间俗称水银,是唯一的液态金属,也是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之一,尤其是有机汞,能在人体内停留较长时间,累积而中毒(主要是对神经中枢的破坏)。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日本一个名叫水俣的地区,发生了一种怪病,患者神经失常,坐立不安,痛苦万状。令人难解的是当地的猫也因中毒而跳海自杀,令当地人惊恐不安。后来终于查明事件真相,是由于一家化工厂排出的废水中含有机汞污染了水源,通过含毒的鱼虾再转嫁到人畜身上。这就是曾经震惊世界的“水俣病事件”,教训惨痛。

  临床上汞中毒的病人,早期表现为步态不稳,神情冷漠呆板,发展下去是耳聋眼盲,身体痉挛屈曲,剧烈头痛。汞中毒还可殃及胎儿及下一代的智力发育。

  在此之前,澳门卫生部门在抽查美容化妆品时,发现有一种名叫“极品珍珠排毒养颜宝”的化妆品中含砷量超出标准42倍,含铅量也超标1.5倍。如果长期搽用这种美容品,可致皮肤脱落,色素沉着,引发神经炎,心血管疾病,糖代谢异常,肝、肾功能受损。砷中毒严重时引发皮肤癌,肺、肝、肾及膀胱肿癌。急性中毒如抢救不及时,可于24小时内死亡。而铅的毒性可影响儿童正常发育,甚至痴呆。

  故此特别提醒人们购用护肤排毒美容品时,一定要多个心眼,千万不要扮靓不成还赔掉了健康,悔之莫及。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去美容院除斑去痣好不好? (2001/08/09 14:12)
香港已有百名女士因使用水银面霜入院 (2002/01/16 15:12)
水银含量超过安全标准7000倍 香港全面追查“毒面霜” (2002/01/07 14:00)
油性皮肤用何种护肤品可涂面霜吗? (2001/11/28 17:49)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