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联想选才用人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5:20 《职业女性》

  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陈春梅:

  简历

  陈春梅曾在一家外资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2001年6月加盟联想人力资源部,现任招聘与培训处高级经理。

  在选才用人方面,联想紧紧围绕“吸引人、培养人、用好人、留住人”四个方面。1.吸引人

  联想在招聘人才时遵循“不惟学历重能力,不惟资历重业绩”的原则,首先看中人的品质,尤其是诚实和信用,其次看重人的能力,如沟通、合作、韧性等。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强调品学兼优;对于社会招募,要求应聘者最好有IT行业的工作经验,英语达到大学四、六级水平,而对于学历文凭,没有绝对的要求。

  2.培养人

  人才的培养是联想的重要使命。目前公司的中高层人员,多数都是联想自己培养出来的精英。

  每一位员工进入联想后,都要接受入职培训、入模培训和业务、能力、管理等方面的培训。2001年每位员工接受的培训至少达到40个小时。“培训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让人感觉轻松愉快。”

  3.用好人

  “联想”制定了一套科学的绩效考评办法,包括试用期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矩阵考核等。

  另外,公司推行轮岗制度和关键岗位竟聘制度,为员工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使他们通过多方面的锻炼,提高能力,发挥潜能。

  4.留住人

  “联想”实施多元化的薪酬福利政策,根据员工的业绩、能力、岗位级别确定工薪。员工收入包括工资、福利、红包、认股权等等。工作满3年后,员工可享受带薪海外休假。“联想”定期将员工的薪酬与业界比较,按期调整,保证竞争优势。

  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高素质的人才,联想以人为本,秉持“成就人,成就于人”的理念,为员工创造发展空间,提升价值,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同时也使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在联想工作有一种做主人的感觉,自豪感和责任感很自然地发自内心。人性化管理,以人为本制定各项规章是联想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陈女士说,在前不久的一次裁员中,200多人平静地离开了联想,没有发生任何过激行为。在接受离职面谈时,很多人都说“联想对得起我”,并对公司的决定表示理解。

  好员工标准

  1.具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敢于承担责任,和对职责内的事做出决定,遇到问题不推委。

  2.有韧性:知难而进,不达目的不罢休。

  3.创新精神:不断创新和思考,创造性地完成工作。

  4.复合型:良好的专业背景和知识结构,既掌握技术,又擅长管理。

  5.学习型:善于学习总结他人的先进方法、经验,和借鉴业界的先进经验。

  6.善于沟通:强烈的沟通意识和良好的沟通方法。

  7.工作与生活的主人:把工作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在工作中体会生活的乐趣。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