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语言表达正反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5:50 《职业女性》

  男人和女人向来是相互塑造,相互激发的。如果你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你的激情一定会感染你的爱人;如果你很会表达,用语言示爱,对方也一定会抱以同样的真诚。尤其女人,如果一个做丈夫的男人学会了对妻子的赞美,妻子反过来就会把加倍的赞美给予丈夫。而夫妻就是要在相互欣赏和相互赞美中传递彼此的爱情。

  一、点燃激情篇

  1、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感情一直很好,丈夫很爱妻子,妻子也很爱丈夫。可是突然有一天,丈夫发现自己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丈夫在痛苦中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了妻子,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想让妻子来替他选择,妻子对他说了如下的话:“我非常爱你,这点我不需要多加解释,但也正因为我爱你,我才更在意你的感受和你的幸福。如果你真觉得和我在一起不幸福我会给你自由,虽然我知道自己得忍受痛苦,但是为了你也为了我对你的爱,我必须这样做。”

  妻子的真诚感动了丈夫。他没有离开妻子,而且通过这次外遇,他们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2、还有一对夫妻感情也很好,但丈夫的生意因经营不善出了问题,回到家他一直闷闷不乐,不愿把自己的失意告诉妻子。悉心的妻子看出了丈夫的不快后对丈夫说:“我不知道你出了什么事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爱我的老公,我的老公也爱我。如果你是为了自己的原因闷闷不乐,我不打扰你;如果你是为了我,那我告诉你,我嫁给你,就是想和你一起同甘共苦。”

  丈夫听了妻子的表达后感动地说不出一句话,他很快振奋起来,找到了重整旗鼓的力量。

  3、好的情感表达中也不乏轻松的幽默,比如有这样一对夫妻,有一回妻子感动地对丈夫说:“能和你在一起,我真是太幸福了。”丈夫幽默地回答她:“我也是,咱俩同名同姓,我也姓‘福’(和‘幸福’同音)。”

  二、熄灭爱火篇

  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知道丈夫的婚外恋后很生气也很委屈,其实丈夫并没有想和她离婚,而且出于内疚,丈夫在隐情暴露后的日子待她特别好。有一天两人一起出去,上下公共汽车时丈夫都用心地搀扶了她,可原来丈夫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下车妻子突然问老公:“今天你怎么了?你没病吧?太阳没有从西边出来吧?”等等。这些话顿时刺激了丈夫,两人又陷入了原来的争吵。

  如果你会表达,可以对丈夫说:“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即使他过去没有对你这么好。但你的单纯肯定会引起好的效果,不但丈夫高兴,即使他是在做戏,看了你的真诚也不忍再伤害你。但你没有必要说上述的讽刺话。

  总结发言:爱的表达来自于爱的心,你有心你就会爱,也会表达;你没有心,即使你说出的全是甜言蜜语,也不会感动一个懂得真爱的男人和女人。

  /段丽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