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人成为太监后的生理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1:28 南方网-城市画报

  有些知识我们知道了会很有用,有些知识我们了解后只能满足好奇心。这次说的东西对你来说最好是后一种。

  我们的祖先开始驯养牛之后,马上发现公牛阉割之后,通常在几天之内就对性行为失去兴趣。在早年,去势(阉割)不仅抑制动物在成年时发生性行为,而且抑制它们表现正常成年雄性动物的雄性特征。其它家畜也有同样的情况。

  最后,科学家发现,所有哺乳动物中,雄性动物去势后性行为将减少。有趣的是,在去势手术之后多久开始改变性行为有些差别。比如有的雄性猴子在去势几年后仍然偶尔发生性行为,性行为可能是猴子复杂社会行为中的一个整体,性激素对它们的作用可能不如对那些智力低下种类的动物(比如牛和老鼠)那么重要。

  几千年前,战争的胜利一方可能对俘虏的敌人去势以“驯服”他们。古代王室还将男子去势以充当妻妾的侍卫,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太监”不会同他们的妻妾交配,以确保这些妻妾生育的后代是王爷一人所生。关于人类男性的现代研究表明,这些历史上王爷的推理是正确的。男子因为事故、疾病或手术丧失睾丸,性欲立即降低。你可能还认为他们会发生阳萎,但实际上这些男子仍然能勃起,但是,他们对性没有兴趣。

  20世纪的科学家研究去势主要以试验室啮齿类动物为对象,他们很快发现,摘除睾丸就意味着雄激素的丧失。但那些去势雄性小鼠或豚鼠在手术后补充雄激素将继续交配。即使去势男子的性生活停止了好几个月,如果进行几个星期的雄激素治疗,还可以再交配。对于实验室动物,雄激素似乎起一个开关作用。如果完全丧失,雄性动物将停止交配,但只要有少量雄激素,它们仍可正常交配。而对去势男子来说,雄激素显著增加他们的性兴趣、性幻想和性生活。这些男子还说,雄激素治疗改善了他们的勃起程度,与媒体炒作的伟哥作用相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