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时尚设计师吉米、摄影师李征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9:20 新浪伊人风采


图为时尚设计师吉米(右)、著名摄影师李征(左)做客新浪畅谈时尚话题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嘉宾已到场,聊天准时开始。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著名时尚设计师吉米和著名时尚摄影师李征作客嘉宾聊天室,跟大家聊一聊2002年的时尚流行趋势。现在先请吉米和李征给大家问好,做一下自
我介绍。

  吉米:我一直在做形象设计工作,原来是学舞蹈,后来学习英语,然后又做酒店的服务。自己学习发型设计,后来又做了发型专职的工作,又开始学化妆,96年进入演艺圈,从97年开始被艺人所认识,去年开始,从化妆、发型之后,又开始做服装设计,现在又开始做演戏和主持人的工作,是一个杂家。

  李征:我比较简单,最早从事印刷方面的工作,本科是学习印刷,从事过一段时间的服务工作,后来进入演艺界,负责助理工作。93年正式进入演艺圈,开始做人物摄影,一直到现在,拍了无数的照片。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们2002年的工作计划。

  吉米:我在前不久,吉米化妆品已经开始上市了,有一个新闻发布会,现在在筹备3月5日的吉米彩装和服装同时演绎的2002年的春夏时尚盛典,届时会请很多明星到现场捧场。5月份的时候,我有一个主演的二十集的电视剧上演,七月份,我要出自己第一张的唱片,同时会主持两档的时尚节目。会越做越多,越做越杂,所有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事都做了。

  李征:我还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摄影。我没有象吉米那么能干,在摄影方面占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自己目前的发展,跟吉米合作的机会比较多。

  吉米:我自己有一个学校,李征来教摄影,我来教化妆,进行整体包装的一个学校。

  网友:圆脸如何化妆?油性皮肤如何保养?

  吉米:圆脸更适合把自己化的小一点,眼睛可以化的圆一些。在五官这部分,不要多突出,可能只突出眼睛或者只突出嘴,找其中的一部分来突出,脸性就会有所改变。还有象皮肤,很容易出油的朋友,尤其在春天,风沙比较大,特别容易招土,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要补充水分,多用水质的护肤品比较好一些。而且油性皮肤的人在洗脸的时候,不要用特别刺激的洗面奶等东西,会刺激更多的出油。

  网友:去年年底的时候,您和李征合作,做了玉兰油的彩装,觉得特别棒,请问从创意到最后完成,是如何做成的?

  吉米:那天共化了六个妆,因为时间特别紧张,来不及购买衣服了,在创作的过程中,可能未必要做太多的案头工作,有时候是凭一种感觉。

  吉米:吉米本身化妆,我们通过很长时间的磨合,本身的合作很愉快。另外,模特本身没有见过,在那天实际上是一种创作,而不是有计划的来进行拍摄。所以见到模特以后,吉米是在脑袋里酝酿过几个妆,由于服装没有提前准备,纱巾都是吉米把自己的藏货拿出来的,这种感觉也是很吸引人的,另外也是很脱俗的。因为大家在以前都是穿衣服拍照片,这次是用纱巾,应该说,这是一次冲动型的创作。

  吉米:有时候想的太多了,可能就不好了。

  李征:在合作的时候,很开心,当天模特是听不懂中文的,他们也不知道我们说什么,也跟着一块笑,所以说,那天的拍摄是很高兴的。

  网友:别人说吉米你是一个大腕,你怎么看呢?

  吉米:我觉得我是一个泼妇,把自己挂自己,是自己最难受的一件事,象我住的小区里,物业等人,现在很多物业都是这样,他们提出很多条件,都觉得要你服从,后来我跟物业打过一驾以后,他们就不敢招我了。我活的特别自我,活的特别轻松,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从来我没有把自己当成大腕,跟我原来做酒店服务员感觉是一样的。

  主持人:听说你现在住在鹏润家园。

  吉米:只要有理,我是绝不让人的,但是如果没有理的话,也要找出三分来,我觉得是特别有意思的事。

  李征:我有同感,跟吉米接触这么多年了,他在外表给人很柔弱的感觉,但是他骨子里是很有主意的人,从他的发展情况来看,大家也知道,这么多年,除了吉米之外,没有任何一个造型是做到多元的发展,这在国内是头一个。我们接触过很多造型师,应该说我接触不下上百个了,应该说吉米是一个真正的造型师,服装对吉米来说其实是一种天赋。

  吉米:其实我服装什么都没有学过,只是发型学过三个月。但是一个感觉。

  主持人:吉米是李征眼中最好的造型师吗?

  李征:对。我是属于惰性很强的人,他是每天早上八点钟就会起床,每天晚上二三点钟才睡。如果我赶上吉米三分之一的努力的话,肯定会做的更好。

  网友:吉米所设计的这些形象中,你觉得最得意的的作品是什么?

  吉米:我是属于喜新厌旧的人,在去年做玉兰油设计的时候,觉得特别成功,但是现在看起来,我觉得好象…,不是说不好,而是说当时的冲动没有了,现在再看的时候,我觉得一个时期一个感觉,你对现状的东西,可能都会满意,但是一旦过了一二个月,甚至半年,我觉得一个阶段是一个感觉,现在让我说很得意的,很难说,每一种感觉就会认同当时的作品,过去的作品可能就会否定掉了。

  李征:说老实话,当时都会认同,但是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留一点遗憾是未尝不可的,玉兰油这个作品当时给我们的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时间充裕一点的话,可能会更好一些。

  吉米:当时模特只有八个小时的档期,在八个小时完成了六组妆。

  李征:很紧张,当时用了自然光,那天是阴天,我们很头疼,后来用自然光加闪光灯等等用上了。彩妆要求人的质感、色彩,包括表现人物的理念,我必须理解造型师的理念,才能合作,我跟吉米合作这么多年,我也在学习造型,这是看,而不是说真正做,吉米自己也做摄影,我们这种互补,能够造成我们工作上的协调,或者说合拍。

  网友:你们喜欢看偶像剧吗?对他们的造型如何看呢?

  吉米:我觉得现在偶像剧不错,而且很有时代的感觉,能够把握住年轻人的心态和时尚的气息,能够融合的非常巧妙,年轻人都爱看。

  网友:您的妆和造型,偏重于那一派?

  吉米:没有什么派,其实化妆和造型都是一种感觉,是对生活当中的积累,再加上天赋,不需要太专业的东西,就可以做的很好。现在在网上聊天的网友,其中也有很爱美的人,如果你们稍微发挥发挥,也可能会成为很好的一个造型师。

  网友:我是瓜子脸,什么样的发型比较适合我?

  吉米:瓜子脸,在中国形容美人的时候,都是用瓜子脸,樱髫小口一点点,我觉得瓜子脸,如果不是头发特别少,很好留发型。而且瓜子脸留发型的时候,不需要去遮挡脸型上的不足,但是要特别注意眼睛的间距和额头的间距,根据这个去设计发型。今天面对一个屏幕去说的话,不是很直观,而且我觉得做造型设计,如果这样说的话,我觉得可能跟实际操作起来是两个概念,很多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我刚才也看到,比如说我长了青春豆,或者我是圆脸等,如果不是面对面直接去阐述自己的观点的话,我觉得就很不负责任了,吉米跟你说时尚,会挪到北京七套去演出,是特别设身处地的为一些喜欢漂亮,而不知道如何为自己打扮的女性朋友设置的栏目,而且是很实际和实用的。

  网友:你对自己服装的搭配有自信吗?灵感来自那里?

  吉米:如果我没有自信的话,我不会从一个酒店服务员到现在,而且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自信,可能决定你做事是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我做到今天,不能说十分成功,至少我觉得我的自信,是给了我一半的支持,甚至一半多的支持。我不强求每一个人喜欢我的东西,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爱好,就可以了。

  主持人:李征对吉米的服装造型有什么看法?

  李征:时尚、实用,我见过几次,包括现在自己成型的品牌出来,比较时尚、实用,不象一些服装华而不实,或者是配合那一个彩妆好看,或者是在舞台上好看。

  网友:现在市场上收敛的产品有用吗?

  吉米:说句老实话,现在大部分的化妆品出来以后,都会有很好的名字,但是真正的功效的话,可能不会起那么好的作用,我建议大家不好轻易用收敛的产品,因为脸上的皮肤最脆弱,如果用了这些产品,长了斑,或者是皮肤受到什么损害,就不好用了。比如说原来纹眉,现在又都去洗,洗完了眉毛可能长不出来,露出嫩肉特别可怕,我觉得可能减减肥,可能更使用一些。而且现在很多商家,很多都是属于黑心的。

  网友:您的化妆品什么时候推出?什么地点可以购买到?

  吉米:我们会在三月底四月初,第一家是燕莎,还有华联等,都是专柜。

  网友:这一季和上一季的彩妆有什么区别?

  吉米:我觉得冬天大家可能喜欢比较暖一些的颜色,近期来,北京的天气特别的舒服,我觉得用轻轻淡淡的感觉,进入夏天,人们可能更喜欢清凉的感觉。

  主持人:李征对这个问题如何看呢?

  李征:有同感。

  网友:吉米,你经常上网吗?在网上聊天吗?

  吉米:我打字特别慢,我一般打稿,都是说的,我真正上网聊天,跟不上速度,也没有人跟我聊天。再有,3月5日是我的发布会,近期一直在亲身裁自己的衣服,很忙,如果对方如果要跟我聊的话,对方要有极强的耐心,看我把这些字打完。

  网友:吉米,你知道OICQ吗?

  吉米:我没有OICQ,而且我对电脑好象是一个“白痴”。

  李征:但也算是自学成才了,很努力的在学东西。

  吉米: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领域,什么都要学。

  网友:这次做的服装,是男装还是女装?

  吉米:全部是女装,都是比较时尚、也比较实用的女装,介于休闲和正装之间的一种服装。

  网友:吉米,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是美的?在你眼中,美的概念是什么?

  吉米:首先,我认为一个人心地善良,就是美的享受。再有,就是自信,还加上稍加打扮就可以了。

  网友:当你在工作中遇到不顺,或者压力的时候,怎样处理呢?

  吉米:我觉得我不会积攒压力,我刚才说过,我其实是一个“泼妇”,我经常就会破口大骂,很多人说你这个人太脏口了,但是我觉得这是对我很好的一个减压方式,被压抑的时候,嚷嚷出来了,就没有压力了,我觉得我是属于那种“没心没肺”的那种。

  网友:你是那里人?

  吉米:我是北京人。

  网友:看过大腕里,演过搜狗网的CEO,生活中你对网络的感觉是什么?

  吉米:没有,我在这部影片中演没有问题,但是对其中的台词我一点都不知道,我当时差一点背不下来。

  网友:你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吉米:我自己看了一眼,差一点把我吓死了,当时我很正常的演完了,冯小刚就跟我说,你能不能稍微的再那个一点,你看看过美国的影片,男的跟男的拉手什么的,我就说你直接说就得了,反正就是演戏,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冯小刚就跟我说不要太过了,象跳大绳串了一样,其实拍的时候,第二遍就过了。

  李征:很好玩,但是接受不了,因为跟他本人有差异,但是因为演戏,骚在外面。

  吉米:五月份的时候,有一个我主演的二十集的电视剧。当时,导演和制片人找我的时候,我特别想拍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比如说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农村里,喂猪放羊,自强不息,跑到明星家里当保姆,受尽虐待以后,就去学化妆,一下就成名了。后来,导演说我怎么看也不象是一个农村里的,所以说,这部戏还是有一些本色的。

  网友:每次看到你去出席一些晚会,着装都很特别,你怎么选择的?

  吉米:我穿的都是自己喜欢的,自己喜欢美,就要研究一下,因为我是做造型这个行业的,在一些场合,你的服装可能会吸引别人的目光,这样的话大家就会关注你的行业,这样可能会有一点点的特别,这可能跟我们的职业需要去设定的,不象歌手在现场唱一番,只有把自己打扮的特别一些,让别人知道有这么一个造型的行业。

  主持人:李征对吉米平时的着装有什么评价?

  李征:他平时的着装都很普通,但是有时候出去可能有点作秀,因为特定的职业,就很看重对别人视觉上的冲击,他去做不同工作的时候,都会着不同的装。

  主持人:李征,有没有印象中着装特差的服装?

  李征:在工作中有过。

  吉米:我在工作中着过这样的装,在一个大裤衩剪的乱七八糟。也是在工作,因为是夏天,我又怕早上起来冷,又怕中午热,就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穿成那样了。

  网友:吉米,你穿衣服注重品牌吗?

  吉米:我不注重,一套名牌,几千元,穿在身上坐在那里,特别心疼,我还是特别喜欢自己设计的东西,还挺省钱的。

  网友:你现在制作的服装,是属于什么价位的?

  吉米:应该是在中高档。我的面料,基本上都是日本、美国等国外的面料,后期工艺都做的很好。说句老实话,如果我自己买面料,舍不得花这些钱,一米一般都在七八十以上。我这次做了一些乞丐服,都是用布头来做的,先拿这些做了找感觉,然后才把正式的服装推出来。我的衣服都比较有特点,我今天带了碟过来,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

  网友:您开办的学校,有自己您亲自授课?学费高不高?

  吉米:我肯定会亲自授课,但是我亲自授课不授课不重要了,很多老师都是跟我四五年的人,但是很重要的就是我推荐学生,前不久的中国时装周,一共三十多场的演出,都是我们这些学生去做的,而且我们的学生,都可以跟着关之琳全国巡回演出的私人设计师。我在这个圈子里根深蒂固了,要把我的学生推出去,介绍给各个导演。学费不高,说句老实话,两三千元,我并没有把我的名字和学校挂在一起,挂在一起,就不是这个价钱了。

  网友:进这个学校,要考试吗?

  吉米:做化妆需要一种感觉,我想通过这个学校,发掘一些人才,很多人对这一行很爱好,慢慢通过我的推荐,以及我目前的实力,能够将他们引进到演艺圈里来,因为我也是被别人引进演艺圈的。因为李征摄影很拍,跟很多明星都拍过,现在我们不仅有化妆造型专业,而且还有摄影专业,是两强合璧,可以打到全国。

  网友:李征,你跟吉米的学生合作过吗?感觉如何?

  李征:合作过,学生的素质很高,吉米的学生功底比较扎实,没有很虚的东西,不会用古怪的造型去迎合市场。粉底打的非常棒,我们知道,一个好的造型师,第一关就是打粉底,但是以前跟我合作的造型师,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吉米:上次健康与美容,那次办的大赛,是李征拍,是我们学生化,我们学生拿了冠军,拿了15000元的奖金。

  李征:那次吉米太忙了,没有自己来,就派了一个得力门生。

  吉米:现在在我们学校学习的学生,大部分都把学费挣回去了。象那次巡演,有的学生拿了一万多块钱,其实只交了两三千元。一个学校经营的好的话,都把学生输送出去,都是人才,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事。

  李征:我跟吉米经常在一起聊天,他更多是希望门生能够散播到全国各地,能够被大家所认知,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更好的生存技能。

  网友:吉米,你做过很多国际的时装周,有没有跟国际上比较有名的设计师合作过?有什么看法?

  吉米:合作的太多了,比如说皮尔卡丹,还有去年年初的时候,是我在加拿大给温哥华的国际时装周做首席造型师,当时我的助手全部是外国人,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牛,从目前来说,国内还没有一个造型师到国外,给你配的助手全部是外国人。而且,那次,我拿了一个化妆奖,那次有加拿大的八位造型师,还有墨西哥的,还有其他国家的,做完造型以后,对他们都是一个很新的感觉,他们认为一个东方的面孔,首次在这么大的活动里亮相,而且做首席的话,你是坐第一张椅子,可以遥控每一个人的时候,这个时候感觉就不一样了。

  网友:吉米,你觉得中国的化妆造型师跟外国的有什么区别吗?

  吉米:比如说化妆的彩质,还有就是拍服装需要更多的道具等,在这方面可能有一些差别,比如说厂家不容易拿这么多钱,就愿意花几千元拍一个东西,这方面的限制比较多,不象外国做的更专业一些。从化妆来说,人就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化到天上能有什么感觉?我觉得从技术,以及思维、艺术概念等方面来说,中国人只比西方人聪明,不比西方人笨,我们跟他们根本没有差异,差异只是在一些硬性的东西上。

  网友:李征,你有没有跟一些国外的化妆造型师合作过?

  李征:我跟港台的化妆造型师合作的比较多。港台的造型师所谓身价,会比国内的高,主要是高在路费以及食宿上,但是未必会比国内的造型师做的好。我接触过很多,实事求是的说,我们这边不太注重炒身价。

  网友:吉米,你认为怎样的穿着,会跟上时尚?

  吉米:就是你自己喜欢穿的东西,然后你自己觉得特别自信,这就是时尚,没有必要跟在别人后面走。可以多看看国际上流行的咨询,多借鉴,但是没有必要都去模仿,更关键是自己穿起来更适合自己,至于说时尚不时尚,都是无所谓的。

  网友: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不需要专业的形象造型师了?

  吉米:不是这样的,因为形象造型师可以给你很多意见,不断指导你,而且可以亲自上阵为你操作,以特别细微的洞察力,来看出很多内在的东西,同样,有一个极其丰富社会阅历的人,才会把全盘操作的非常好,给你一个非常成功的形象,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形象设计师,不是说只是简单的描眉化眼。

  人生活当中,就应该很轻松,象李征这样的穿着,只要自己舒服就可以了,但是在一些特定的场合,或者一些氛围里,就可以加以设计了。

  网友:你在做一个化妆之前,应该分几个步骤做准备?怎样去考虑?到最后完成。

  吉米:第一,自己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休息,这样的话,你的体力就不会透支,会有很好的精力。第二,要找被化妆人的资料,比如说一些大明星,看到他们的图片以及造型的档案,就可以找出那一点比较好,那一点不是特别的完美,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案前的工作,工作的那天,就可以从精神上的感觉来设计造型,有的时候现场的发挥可能更多。

  网友:在考虑的时候,有没有考虑的方法?

  吉米:我这人就特别的随意,没有常性。

  网友:李征,你怎么爱上摄影的?并且走上职业摄影师的道路?

  李征:实际上,对我来说,摄影是从小的爱好,当时90年代初的时候,没有专职的明星摄影师,当时演艺圈又需要。当时,我在演艺圈做助手,很多都是属于义务劳动,后来为韦唯对我说,你出来拍吧,基本上是被逼出来的。爱好是占第一位的,后来找了几个很好的合作伙伴,长时间的磨合到现在。

  网友:李征和吉米合作做了很多作品,有没有感到特别好的模特?

  吉米:我觉得象拍玉兰油的那个模特就不错。

  她是一个混血儿,她的很多思维方式和表现的感觉,她的性格是属于特别开化的,在拍照的时候不会特别的拘谨,和摄影师虽然没有很直接的语言沟通,但是一个小小的手势就能沟通的很好。

  李征:再有就是脸型结构,这种脸型结构很难是纯的东方人的脸部结构,不管从那个角度来说,都很漂亮。很多东方人要么就是平脸,要么就是瘦脸,但是她的骨骼结构,在眼影来说,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拍都可以拍到。

  网友:为什么现在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男的多?

  吉米:因为现在造型,大多是给女孩化,如果同类给同类化的话,同一的审美标准比较多。但是如果是男的给女的化,设定的面就会更宽一些,做的起来能够放开手,这是成功的其中一部分。再有,就是男孩更喜欢钻研一些东西,跟他极其丰富的洞察力结合在一起,就非常好了。

  李征:我觉得旁观者清,往往换了一个性别以后,我们拍照片,也是女孩偏多一些。男孩来化的话,跟女孩看女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心态也完全不一样,而且男孩做事情,更理智一些,尤其是化妆的时候。我接触过很多女孩子的造型师,但是往往偏重于我今天来就是工作,很难有很强的创作欲望,工作以后,很难往下再做一步。象吉米就不一样,经常在工作完了以后,还会有很多点子出来。

  网友:你们认为,现在国内哪一个城市,给你们的感觉最时尚?

  吉米:我很喜欢北京,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比较好一些。现在从上海的城市建设来说非常快,而且也非常的整体。而北京是属于一个交流中心,不仅有时尚,而且文化氛围很浓重,两个城市各有千秋。

  网友:如果脸上出了小痘痘,怎么办?

  吉米:要看是青春期的痘痘,还是过敏的痘痘,如果是过敏的话,就要用脱敏的药膏,如果是青春期的痘痘,就要少吃油炸的食物,如果是毛囊发炎的话,一定要用干净的棉纤,一定要用一些药膏,多用一些水质的化妆品,这样就比较好一些。

  网友:你们有没有特别欣赏的国外造型师?

  吉米:我特别喜欢象好莱坞的一些特型的造型师,就可以把人化成鬼,或者是五行的展示,或者是宇宙大战等人物造型,进行特别有意思的造型。但是,如果只是单纯打造一个美人,大家都差不多。

  李征:还有一点,外国人的造型师,几乎化不了东方人的脸。我上次在上海拍摄的时候,外国的造型师在东方人的脸上化,都是乱七八糟的。

  吉米:象我化一个外国人的时候,只需要几分钟,因为外国人的轮廓很明显。而中国人就需要很细心,把人的气质给烘托出来。

  网友:你的灵感从何而来?

  吉米:很多时候不需要借鉴别人的造型,比如说一根羽毛,一个什么东西,都可以激发你的灵感。我现在在设计我的学校时,就是完全按照苏州园林设计的,本来进入楼道了,以为进屋了,但是一推门,又出去了。所以,只要你想,就可以放手去做。

  网友:从去年来看,你们有没有觉得特别好的造型?

  吉米:我觉得很多化妆品,都是以自己化妆品的颜色来设定他们所谓的流行的故事,或者是一个传奇,最关键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算好。而且,各个品牌的广告画都很漂亮,只要你自己喜欢,不管是谁家的都可以。

  网友:每周我都在看“吉米给你讲时尚”,我可以作为模特来上这个节目吗?

  吉米:可以,可以记我们公司的电话,83501155,可以留下你的姓名,到时候我可以通知你。

  主持人:如何挑选模特儿?

  吉米:我们一般是采用抽签的方式,如果是新浪的网友,可以照顾你。

  网友:如果有特别差的脸型,是不是就不能上了?

  吉米:我们认为,只要你有特点,就都会很漂亮。其实,我在化妆的时候,真的是碰到一个模特,是给一个杂志拍的,因为当时这本杂志要拍天竺女神,但是找的模特儿,确实不象一个天竺女神,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后来我干脆把她的眉毛剃光了,重新设计了她的眉毛。

  网友:吉米,你从一个专业的设计来说,最重要是什么?

  吉米:首先,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说,心态要好,现在学化妆、造型的人很多,但是能出来的很少,每天只是想着我要出名,没有把精力放在做事情上,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水到渠成,你要每天不断的丰富自己,最后你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形象设计师,不要每天想着出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工作就放不开手,慢慢人就会变得很虚伪。

  网友:我看过关于吉米的一篇专访,上面说您的爱情道路非常特别,现在你的爱情之路如何?

  吉米:人毕竟是属于精力有限的,我现在每天自己睡眠的时间都是“偷”出来的,你的工作都是属于挤了又挤的,还想谈情说爱,根本就不可能。有一些记者也问我,你的私生活怎么办,但是当你每天睡眠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还会想什么其他的事吗?

  网友:有没有大的休假?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吉米:我明年春节的时候,会在法国度假,可能会在法国住两三个月。我在法国这次呆的时间比较久的话,可能会联系一所学校,也许在后年,也许是大后年,我会真正的去学一段时间的服装设计,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然后也感受一下那些大师的足迹,也许可能就真正入了这一行了。

  网友:李征,你作为经常和吉米合作的工作伙伴,觉得吉米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去年有什么吉米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

  李征:优点挺多的,比如说刚才我说到的敬业,一旦投入到工作,比别人投入的更多。另外,时间概念特别多,我向来就是迟到。另外,在圈子里的口碑特别棒,我接触过很多人,没有一个人说他一个“不”字。在专业上,也是精益求精。但是,不好的地方,我老开玩笑,好象都比我强。

  吉米:我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爱说“脏话”了。

  李征:他很爱开玩笑,脸上没有褶子,就是因为太爱开玩笑了,经常在一些话里,逗的别人止不住笑,让人脸上长褶子。

  吉米:我自己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当你生病发烧的时候,但是你已经答应了别人这件事,你就一定要去做。

  李征:吉米入行的时间,应该说不长,但是我拍图片差不多有十年的时间,按资格来说,我在这一行里时间比他长,我刚才说过了,他比我努力,另外,他做事很认真,最早刚刚出道的时候,吉米和别的造型师要进行挑选的时候,很多都是选别的造型师,但是也最多是两年的时间,他就在圈子里扎住了根,他不是自己做宣传,而是朋友乐此不疲的去做宣传。

  吉米:我觉得跟心态比较有关系,比较平和一些。我跟李征合作,是我进这一行的初期,我们合作有一年的时间,不断的变换造型。我现在遗留了一个问题,现在再换造型的时候,就有点换伤了的感觉。

  主持人:聊天的时候也差不多了,借这个机会,请吉米给网友介绍一下,如何在这个季节呵护自己的容貌?

  吉米:今天聊天的内容,主要更多是聊我们自己,我对广大的网友表示感谢,不管是电视观众,还是网友,都对吉米长期以来的给予了支持。今天,利用这么短的时间,吉米也会把自己的经验之谈,如何在这个季节呵护自己,以这种方式,向大家馈赠一个薄礼。

  今年,肯定是一个暖夏,所以紫外线就会照射的非常强烈,另外,天气也会非常的干燥,在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要去死皮,这是很多男孩和女孩都没有意识到的。因为,我们皮肤的角质层都会有一个周期,把它去除掉了,皮肤才会得到新的养分,而且如果不去除的话,会形成一些皱纹。还要有适当的防晒,如果有了皱纹,或者是眼部的笑纹的话,可以用一些眼部的保养品。

  主持人:请跟我们的网友告一个别。

  吉米:一个小时对我来说,确实是太少了,如果是我自己主持的话,或者是跟主持人聊天的话,一般都是一两个小时。我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有一个网页,如果网友如果想更多的了解一下吉米的化妆品,或者是服装,或者是吉米自己,可以上www.jimi.cc这个网站。今天的时间非常短,也非常感谢新浪网的支持,让我在今天能够跟广大的网友聊天。同时,也感谢今天所有上网的网友,在各位网友需要的时候,吉米会非常愿意拿出自己的技术。

  李征:吉米该感谢的都已经感谢了,我非常喜欢这种聊天的方式,我其实是很害怕镜头的,虽然我是搞摄影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跟大家聊天。

  主持人:好,今天的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二位嘉宾,谢谢各位网友。

责任编辑:wood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时尚摄影师:李征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穿鞋:让步履更轻松(图) (2001/10/10/ 11:12)
另类著名造型师吉米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2002/03/01 06:45)
时尚设计师吉米、摄影师李征新浪聊天实录 (2002/02/28 19:20)
著名时尚设计师吉米周四16点作客新浪聊天室 (2002/02/26 16:0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