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用法律对抗性骚扰女人不再沉默 > 正文
黄段子:有意无意的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5:59 青年时讯

  把黄色笑话比喻成黄玫瑰似乎不大妥当,但黄色笑话的确如一朵泛滥的玫瑰,盛开在办公室里,酒宴上,公交车内,互联网以及信息时代带来的各式便利的通讯工具等载体,鲜艳,扎眼,媚惑,令人避之不及。如果说红玫瑰代表爱情,那黄玫瑰只好代表三个字:“性骚扰”。

  相比说来,男人对黄色笑话感兴趣的程度要远远高于女人,按照生理学角度来讲,
早就有医学报告提出:男性体内的确有一种与黄色笑话很敏感的激素,一旦被激发,男人们无不显得神采奕奕,神秘兮兮,精神抖擞,兴致高昂。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讲述和传播黄色笑话能满足男人的权利欲望和控制欲望,男人很容易从这种爱好里找到成就感和满足感———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本文要探讨的话题了,男人为什么喜欢在异性面前讲黄色笑话?

  在我看来,男性对女性均有一种侵犯和占有的欲望,但因为国家法律,身份地位,知识层次以及道德观念等等原因影响,这些欲望均被理智化的压藏在心底,但如同孙悟空的尾巴变旗杆一样,男人总有露出本性的时候,讲黄色笑话既是其中一种,其黄色程度与其本性显露程度成正比。

  宽容一点说来,讲些无伤大雅的带色笑话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分清人物场合与时间以及当时的气氛。男人之间互讲黄色笑话是避免不了的,这从学生时代的卧谈时间就略见一斑了。黄色笑话与酒一样,能增加男人之间的感情。但有女性在场或者特殊场合,你再管不住自己的嘴,恐怕难堪的只能是你自己了。

  黄玫瑰与红玫瑰,只要在适度的范围内,其实都指向人的欲望。黄玫瑰更直接,但表达的方式依然是隐晦的,它是一种对于禁忌的心照不宣的轻微触犯,人们获得了一种宣泄的窃喜。红玫瑰显得相对神圣,它为欲望包装了一个浪漫的外表,甚至把欲望升华成了精神的享受。我们都是人嘛,所以对欲望的满足要通过各种形式。

  社会提倡尊重女性,不对女性讲黄色笑话亦是尊重一种,当然如果对方乐意倾听又是另外一种说法。一个与女性刚接触不久就“黄玫瑰”频送的男人会给人一种“坏蛋”的印象,一个说上一句稍带点颜色的话就面红耳赤的男人往往给人“纯洁”的感觉。这两种男人,可能会唤起女人不同的感情回应。前者唤起直接的欲望,后者引发间接的激情,不过,如果我们仅仅把这当作一种娱乐,也许心态更正常些。

  作为一名女性,在面临黄色笑话困扰时,最好的应对方法应该是置之不理,适时的选择退场则是很恰当的方式。如果你很新潮,那么也可以以毒攻毒,用更色一级的笑话回敬,然后幸灾乐祸的看他愕然的样子--让他知道,不论红玫瑰黄玫瑰,都是刺手的。(韩浩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