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对抗性骚扰教你防几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6:50 哈尔滨日报

  性骚扰是一个人以某种利诱或威胁为要挟,将自己的性要求强加于他人,迫使他人服从自己的性意志。性骚扰的对象主要是年轻女性。性骚扰不同于“强奸”、“伤害他人”等罪名,其形式往往是对异性进行猥亵的言论和要求,碰触异性的身体,扭拧异性身体的某一部位或企图发生性关系。被性骚扰者常常会导致严重的心理创伤。现实生活中,在市场、车站、公共汽车上、拥挤的人群中等特殊场合,往往易出现性骚扰者。那么,作为年轻女性,如何预防性骚扰呢?

  当在公共场所遇到性骚扰时,要及时避开此地,换个位置。并对有性骚扰企图的人暗示,把你的拒绝态度表示得明确而坚定,告诉对方,你对他的言行感到非常厌烦,若他一意孤行下去将产生严重的后果,对他是不利的。

  消除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外面不要轻易接受异性的邀请与馈赠,应警惕与个人工作、学习、业绩不相符的奖赏和提拔。

  对于那些总是探询你个人隐私,过分迎合奉承讨好你,甚至对你的目光和举止有异样的异性,应引起警觉,尽量避免与其单独相处。

  外出时,尤其在陌生的环境,若有陌生的男性搭讪,不要理睬。要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家长、教师要教育年轻女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警惕那些行为不端的成年男性的骚扰,一旦发现有异常,可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和人员。

  为了预防性骚扰,作为年轻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穿坦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服饰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对于有些不可避免接触的人,如发觉他有性骚扰的企图时,要采取各种措施予以抗拒。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年轻女性都要增加一些有关性骚扰方面的知识,以维护自身利益。(黄树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神父性骚扰震惊全美 (2002/02/27 13:56)
日本女学生遭遇性骚扰与性感校服有关系 (2002/02/22 11:22)
台湾施新法防性骚扰 30人以上企业需设申诉专线 (2002/02/09 20:06)
白领女性遭遇网上性骚扰 (2002/02/09 10:06)
英国女教师性骚扰男学生,躲过法律惩罚难逃学校除名 (2002/02/07 23:15)
“性骚扰”的界定及其制度性防范 (2002/02/07 13:35)
西安首例性骚扰案被驳回 法律拿性骚扰没办法吗 (2002/01/22 08:42)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