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office里掀起中式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5:09 《职业女性》

  文/珺瑶摄影/石添友造型/璐璐模特/张梦宇(凌晨模特公司)

  说起中式服装,人们往往总和礼服或休闲装联系在一起,觉得不适合上班穿。但细一想来从近些年国际时尚界的中式风暴,到2001年APEC会议中,世界各国元首们身着中式对襟团花上装,出现在全世界媒体面前,中式服装终于以一种职业姿态站到了台前。

  因此,偏爱中式风格的职业女性,就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把以往看上去另类、前卫的中式服装穿进写字楼。当然,设计师们已经将中式服装改良成适合office的职业装,相信那也是office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1.传统织锦缎面料制成的小洋装套裙,领口、袖口、衣摆及裙摆均采用圆弧处理,加上明亮的色彩,最适合皮肤白皙,性格活泼可爱的少女型人穿着。(服装:李瑶服饰形象工作室上衣780元裙子480元)

  2.在安全的底色上以玫红色线条做几何型装饰,搭配裤装在工作时穿着,更显严谨、成熟,有助提高办公信任度。(服装:莞儿上衣298元裤子180元)

  3.下班了,换上玫红色长裙,毛毛边增添了柔美风情,体现你活泼可爱的一面,适合与情人约会时穿着。(服装:莞儿上衣298元裙子220元)

  4.沉稳、雅致的蓝紫色调加上华贵的丝绸质感,配玫紫色缎子沿边和景泰蓝纽扣,修身的剪裁,极好地衬托出成熟、高贵的气质,是古典型女士的首选。搭配简捷大方的公文包,适合出席会议、谈判,有助增加权威感。如果搭配精美的胸针、小巧精致的手袋,则可以随时参加宴会或小型PARTY,是一款典型的2WAY服装。(服装:李瑶服饰形象工作室上衣780元裙子480元)

  5.柔软的面料,简洁的款式,几粒包扣和小立领把中式的味道提升出来,穿上它会给你一天的轻松好心情。(服装:莞儿毛衣68元马甲160元裤子180元)

  6.大胆的配色,夸张的造型,加上纯中式传统盘扣,把适合冷色调的戏剧型女人装扮得恰到好处,使她在张扬个性的同时又不失书卷气。(上衣李瑶服饰形象工作室880元)

  7.装饰重点放在腰际,直线造型,是喜欢简单、帅气感觉的前卫少年型女士首选。(服装:莞儿毛衣68元马甲160元裙子198元)

  8.打破常规的不对称前襟设计,并在止口处做等距花边装饰,给在传统中寻找突破感的前卫自然型女士一个上好的发挥个性的空间。(服装:莞儿上衣198元裤子160元包:绮莲娜1080元)

  9.沉稳底色上用多彩的绣片装饰,是办公室的独特风景,适合成熟稳重型女人穿着。(服装:flower上衣238元裙子168元)

  10.袖口开衩与领口造型在设计上相互呼应,别致的扣袢,让穿着者全身散发着前卫干练的气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服装:flower上衣:320元裤子:198元)

  11.柔软的面料加上有温暖感的色调,将古典自然型女人的特质烘托得淋漓尽致。(服装:flower上衣238元裤子198元包:绮莲娜660元)

  12.传统的配色,优雅的领子造型,最适合优雅浪漫型女人透露心绪。(服装:flower上衣320元裙子168元)

  13.高档纯羊毛薄花呢,以中式扣袢加以点缀,配珍珠纽扣,精致典雅中透着浓浓的女人味,最适合古典型女士。(服装:李瑶服饰形象工作室上衣980元裤子580元包:绮莲娜590元)

  14.相同色调不同质地的面料相互衬托加上领口的对称装饰,质朴中透着种神秘感,最能吸引众人目光。

  (服装:莞儿上衣480元裤子180元)

  15.素雅的色彩,巧妙的分割线,在侧缝处用三粒纽扣固定,符号化地将中式味道溶入期间。(服装:莞儿上衣880元裤子180元)

  16.黑色羊绒面料饰以真丝苏绣牡丹,宽大的袖口,颇有唐代服装遗风。(服装:李瑶服饰形象工作室短大衣1580元)

  TIPS1:中式职业装穿着要领

  1.中式服装大多颜色华丽或有较艳丽的图案,所以上班尽量不要穿一整套,且与之相配的服装最好款式简洁、颜色深沉,如中式上衣配黑或灰的裤子。如要配有颜色的服装,可从中式装中挑选一种颜色,如蓝,那么就可以选一个黑蓝或灰蓝的服装与之相配。

  2.为面料华丽的中式装配丝巾时,可与中式装中的一种素色为主调,但不要选花丝巾。

  3.要根据自己的身材和脸型选择中式装,如脖子短的人,就不适合高领或圆领中式装。

  4.选择配饰要结合服装的款式风格,如果面料华贵,就不要选设计过于复杂的首饰;如设计复杂,就可以不戴首饰。玉镯、水晶、珍珠、银饰都是中式装很好的伙伴。总之本着主题鲜明,色调统一,风格和谐,闪光点不可太多的原则即可。

  5.选择包时,要先从颜色上和中式装呼应,可以是相同色系,也可以是互补色的强对比。如灰色调的中式装,就可配玫瑰红或玫瑰灰的包。同时鞋子和包又应该有一个呼应,这时就可以选玫瑰灰、银灰或铁灰色的鞋子。

  TIPS2:中式职业装适合人群

  如果公司对员工没有着装要求,可根据喜好选择几套中式职业装。对于行政和公关性质的工作,就不太适合。经常参加应酬的销售人员,选几套风格不同的中式职业装,会为老客户带来良好的新鲜感觉,当然第一次见客户还是以保守的职业装风格为主更为妥当。

  TIPS3:中式服装的保养

  1.真丝、纱质面料最好干洗。

  2.纯棉、亚麻类面料,要根据服装的洗涤标识选择手洗或干洗。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