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选择洁肤品应注意的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53 美容时尚报

  皮肤无时无刻地受外界细菌侵袭,特别是面部皮肤,偶尔一不小心,就让污染物深藏于毛孔,令肌肤受损,容易老化。

  面部皮肤的油脂分泌会比其他部位的皮肤多,容易吸引细菌生长,因此,每日都要注意清洁面部皮肤。清洁皮肤,可以单用清水,也可以用性质温和的洁肤品,但又不能用效力太强的化学物质,所以选择洁肤品时,要留意以下几点: 

  ①酸度适中

  洁肤用品以中性为合,中性的英文方程式为pH7。数目字小过7的,是酸性,大过7的是碱性。小心看看物品标签上的数字,就知道酸碱度达何种程度。中性至微酸性都可以使用,即是pH值由接近6度以至到7度都可使用。

  ②成分温和

  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产品,由于很多化学品都用酒精来溶解,所以某些洁肤品可能含有酒精成分。购买时只要认清产品上的标签,就可以知道有没有酒精成分,如果有的话,最好能够尽量避免,原因有两点:

  第一:你的皮肤可能对酒精敏感,引起不必要的皮肤炎,我们叫做接触性皮肤炎,是颇为常见的情况。

  第二:酒精本身是强力的溶剂及消毒剂,对皮肤有害,使皮肤干燥脱落、爆裂及粗糙。所以如果你要保护肌肤,千万要留意洁肤品的成分。

  ③不含药性

  清洁身体只要达到清洁的目的就可以了,不必加含额外的药物,例如杀菌药,颜料,色素等。换句话说,越少外加物质则越好,有药物未必就是有用的成分,所以日常用的洁肤品以不含药性为宜。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脸部按摩皮肤美 (2002/02/20 09:46)
皮肤较白但脸红? (2002/02/07 14:13)
洗澡用力大会使皮肤变黑(图) (2002/01/23 11:44)
滋养皮肤的保养品及其功效(图) (2002/01/22 10:27)
滑雪时的皮肤护理(图) (2002/01/18 09:54)
攀冰时的皮肤护理 (2002/01/11 14:37)
秋冬皮肤须“进补” (2002/01/11 11:24)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