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想念童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9:29 《职业女性》

  星期日,去少年宫接学舞蹈的女儿。

  天正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女儿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高高举起的小花伞随着她的手臂摆动,还不时地回过头转着伞柄给我表演一下新学的舞蹈。就连路人也笑着说:多么快乐的小姑娘!

  女儿这种无拘无束、毫无心计的挥洒快乐不由让我心生艳羡。因为,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已经久违了这种把真实的喜悦尽情表达。

  是自以为是的成熟和世故挤走了也曾拥有的简单和快乐,我们甚至来不及喜形于色,减少了浓度的快乐已被悄然挥发了。

  纵使我们想把内心的欣喜散发开来,我们的身份、地位、形象、时间、环境等诸多因素也限制了它的表现形式。

  公司里曾有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爱说爱笑,每每看到书报上有好玩的笑话,必定会咯咯地乐出声来,哪怕是正在卫生间里,亦如此。然而,她无拘束的快乐,却招致了别人猜疑的目光,有不熟识的人私下打探:你们办公室那个大眼睛的女孩,是不是有病?一个人在厕所里还不停地傻笑呢!

  看,好好的一个女孩,只因没有控制自己的快乐,便被他人当成了“二百五”。一把小花伞让女儿享受不尽的快乐,是因为她既不会在意脚上的鞋子是否会弄脏,也不会在意别人是否会投来异样的目光。

  而今我们在这样那样顾忌中学会了在意,付出的代价除了快乐,还有我们的童真。

  所以,我们可以被一个个诱惑所蛊惑,被大大小小的失败所困扰,被一份份失落所包围,我们的心啊,却惟独不能像童年那样因为快乐而快乐。

  我们抱怨交通堵塞、上班迟到,却忘记了自己是紧跑几步赶上车子也是快乐;我们因为同事一句过火的玩笑而心生懊恼,却忽视了其中自有一份善意的交流也是快乐。

  我们的神经在压力、冲突与矛盾的重压下,变得麻木、脆弱与漠然,我们学会了在雷雨中飞翔,却禁锢了在平和的日子里放飞快乐的翅膀。

  于是童真,竟真的随着逝去的日子,变成想念。

  文/靖妍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