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把彩色魅力带进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9:38 《职业女性》

  策划:佳宁

  发型指导:刘卫东

  摄影:张旭明

  化妆:时慧玲(吉米造型)

  发型设计:丁一、王淑兰、赵贵珍

  美发产品提供:德国威娜

  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女性,一般遵循严谨的职业形象。但同样抵御不了时尚的诱惑,染彩发就是这样,她们既希望自己的头发颜色有变化,又担心过于张扬,那么,怎样的彩发才适应办公室呢?

  嘉宾:落莎(某IT公司部门经理)

  我希望染过的发色,在办公室灯光下的颜色比较深沉,在户外的阳光下却很靓丽、活泼,有变化。

  发型师设计方案:在考虑到嘉宾的职业和染发愿望的同时,我根据她的肤色选择了“流金幻彩”系列中的深铜金色,这种颜色集冷暖色彩于一体,典雅梦幻。在夜晚或办公室灯光下,颜色沉稳、成熟。在灯火通明的场所或阳光下又可焕发出火焰般的靓丽色彩。而且在发顶和两侧添加的挑染,又增强了层次感,使整个发色更具变化。

  发型师推荐产品:亚光发蜡(图A中右数第4个产品)

  能够营造亚光色泽,含蓄而不失光泽,有良好的定型效果,适合上班时使用。平日洗过头发,待头发全干或微湿时,挤少量发蜡从头发的1/2处涂到发梢。在发梢需要外翻处再多涂一些,然后用吹风吹出外翻的效果。最后对着镜子,用手加以整理得到最佳效果。

  嘉宾:蓝豫平(秘书)

  我留直发很久了,也染过颜色,但亮度不够好。希望新发型既有变化又不另类,最好还能显得人利落活泼,不张扬。

  发型师设计方案:因为嘉宾肤质白皙,又根据她做秘书的职业特点。染发时我为她选择了深紫色,而后在发梢处做了大卷,这样一来在生活中发型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平常上班时,可以将头发在脑后梳成马尾,前面看利落,整体看又不乏韵味。如果出席晚宴,在盘发时也更容易出效果。

  发型师推荐产品:水晶造型液

  令秀发蓬松,富有弹性。洗发后用毛巾擦干水分,均匀喷于发尾,用风筒造型,使卷发倍感蓬松、轻盈、光亮而富于弹性。

  嘉宾:刘婕(销售)

  新的一年,希望从“头”开始给自己和客户一个全新的感觉,颜色上想尝试明亮活泼的色彩,当然也不能太夸张。

  发型师设计方案:嘉宾肤色较暗,又喜欢明丽的发色。所以我为她选择了浅铜金色,再把她较重的发梢打薄,剪出层次,增加空间感。这样以一来整个人就显得青春而富有动感了。

  发型师推荐产品:爽发、泡沫发蜡。

  爽发钔贩⒊志檬螅⒛苁雇贩⒌奈评砀唷E菽⒗蚓弑阜⒗脑煨托Ч肽λ康娜崴承ЧJ褂檬保贩⑷墒保檬柿康乃深入发丝,均匀涂放,塑造纹理,然后再用泡沫发蜡涂于发梢,塑造服帖柔亮的效果。

  刘卫东/东方美发厅经理

  染发后的头发护理

  染过颜色的头发,最好常做基本护理,这样才能取得持久的效果。基本护理包括家庭护理和专业护理,家庭护理是指平常洗发时,应选用专门针对染发的洗、护发用品。这种产品一般性质温和,含有罗望子精华,能有效减低因氧化导致的褪色现象,在滋润头发的同时令发色更持久靓丽。专业护理则指,每2-3个月对发顶已长出的头发进行一次补染,定期到专业美发厅进行营养焗油和修剪。这样一来,靓丽的发色就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了。需要提醒的是,选用不当的洗发用品、经常游泳且不戴泳帽,或长期在户外活动使头发暴晒在阳光下,都容易让头发褪色。(刘卫东/东方美发厅经理)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