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春风拂面忙修身 春季减肥急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0:15 北京晨报

  北京的春天就像昙花一现,不容你细细品味,高温干燥的天气就开始了。对于各位爱美的女孩儿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终于可以换上薄衫短裙,坏的是藏了一冬天的“肉肉们”再也无法躲藏。怎么办?拿出考试前临战磨枪的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让多余的肉尽快“下岗”。

  战前热身课

  如果能知道吃什么食物对自己减肥有帮助的话,你一定会减肥成功。如何知道呢,其实答案就在你的血型里,你的血型注定了你吃什么会长胖,吃什么能减肥。看看你的血型吧,把你的食谱修改一下。

  A型

  适合:以蔬菜为主的食谱,一些植物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对他们来讲是最佳的保健食品,常吃可以预防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生。这类食物对保持体型十分有效。

  不适合:肉类对A型人减肥来说是天敌,因为A型胃酸较少,无法消化肉食,会变成脂肪在体内大量积累起来。

  B型

  适合:肉类和乳类食品尤为适宜,

  不适合:但对鸡肉、玉米、番茄及大部分坚果和种子类食物却不适宜。B型肥胖的元凶食品是玉米、荞麦、小扁豆、花生、芝麻等。这些食品中含有的成分使B型人的代谢效率低下,引发疲劳,浮肿和低血糖。这些食品和小麦一起摄入则更是忌讳。这样会进一步使代谢恶化,体型很难瘦下来。

  O型

  适合:剧烈的运动和富含动物蛋白质的食物是不可缺少的。可以靠吃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

  不适合:如果只靠玉米、谷物、卷心菜、土豆来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

  AB型

  适合:必须兼备A型和B型的食用方法。鱼、豆腐、绿叶蔬菜、乳制品是较好的健康减肥食品。

  不适合:虽然适应动物蛋白,但是为了减轻体重,还是要限制食肉量;又因AB型消化系统较为灵敏,因此建议这类人不妨少吃多餐。

  超级忙人+懒人瘦身课

  无论你有多忙多懒,10到20分钟的时间总能挤出来做做运动吧?下面这些TIPS都是减肥成功人士们多年总结的经典方法。

  ●每天上下班从公共汽车或地铁车上提前两站下来,徒步走到单位或家里。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亲自走到同事的办公桌前说话,而不是使用电话或E-MAIL。

  ●上下楼时走楼梯,不要乘电梯。每天上下午各爬一次,刚开始时可以从1层到10层,适应后再增加到20层或更高。

  ●看电视时,脚尖踮起站着看,每隔5分钟休息30秒,然后再开始,直到一集电视剧结束。

  办公室咖啡轻松瘦身课

  办公室里最常见的饮料就是咖啡,知道吗?在你享受美妙滋味的时候,竟能达到塑身修型的功效!试试吧!

  ●饭后30分钟内,品尝一杯浓郁的黑咖啡(不加糖和伴侣)。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热量,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

  ●一定要喝热咖啡,因为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而冰咖啡则无此效果。

  ●不要喝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减肥。

  牛奶瘦身保持课

  有研究发现提高钙的摄取可以减少脂肪的沉积。如果每天保证1000毫克钙的摄取,对保持身材是非常有益处的,而钙的来源最好就是牛奶。

  在进食相同热量时,钙摄取量越高,脂肪的代谢就越活跃,就越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型。因此科研人员建议,要想保持良好的身段,应该注意减少热量摄入,增加运动,并增加来源于牛奶和奶制品中钙的摄取。

  因此,每天1到2杯牛奶,是健康和保持减肥战果的关键。

  减肥问题答疑课

  Q:饮水会使身体发胖,要减肥就不能喝水﹖

  A:错。其实,只有饮水不足才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Q:肥胖是营养的积累,所以不能吃有营养的食品﹖

  A:错。其实,有些人身体之所以肥胖,并不是单一的营养积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饮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转变为能量的营养素。只有当人们的身体中能量得以释放时,脂肪才能随之减少。而体内脂肪在转化成各种能量的过程中,则需要多种营养参与。这些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往往是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各种豆制品、花生、鸡蛋及动物肝脏和肉。如缺乏这类营养食品,体内的脂肪就不易转化为能量,从而使体内脂肪积蓄以致肥胖。

  Q: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A:对。泰国印度等地很少出肥人,这与他们平日嗜辣和当地气候有关。因为吃辣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已令人有饱的感觉,所以有减肥效用。

  但是,吃辛辣减肥若长久下去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而且在北方地区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会令皮肤容易长暗疮。

  /阿舟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季瘦身餐 越吃越窈窕 (2002/03/05/ 11:34)
《瘦身男女》减肥八招(图) (2002/03/01/ 17:13)
看《瘦身男女》说瘦身时尚(图) (2002/03/01/ 17:11)
范晓萱:7日瘦身汤(图) (2002/03/01/ 17:09)
女人一减肥上帝就发笑--第三只眼看瘦身时尚 (2002/03/18 11:54)
“水果餐”真能减肥? (2002/03/15 11:14)
“循经推拿”教你健康减肥 (2002/03/15 10:27)
自然柠檬水减肥法 (2002/03/12 10:30)
千奇百怪的减肥方法 (2002/03/08 11:41)
减肥食谱大批判 (2002/03/08 11:46)
减肥后如何不反弹 (2002/03/04 10:09)
要苗条、要漂亮--春季减肥总动员! (2002/03/04 13:11)
“身材”有道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