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女人的2002 购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1:43 《职业女性》

  文/Carol

  买一辆心仪的靓车,是无数女性“持本族”本年度的最大梦想。实现这个梦想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容易的是首付个两三万元就可以开一辆经济型轿车回家了,而且市面上的款式、品牌那么多,可以随心所欲地挑。但要挑到一辆适合自己、样子漂亮、还能买得起的“贴心车”,还真挺费心思的。先来看看几位女性成功的买车经验吧。

  白领购车规划

  朱小姐年龄:29新婚

  职业:某大型国企职员

  收入:月收入3000元

  个人意见:因为刚刚结婚并与老人同住,所以希望购买一辆方便出行和实用的车型,一次性付款。

  购买建议:富康AX、捷达海风之旅

  富康AX和捷达海风之旅的共同点是价格差不多,属于中档实用型轿车,是朱小姐和老公经济能力所能承受的范围。

  选择富康AX,因为它有着动感的造型、动力十足,且性能卓越,足以满足你日常家庭所需。其中ABS、动力转向、真皮座椅、同色保险杠、电动后视镜等一应俱全,充分体现你的品位同时还保证了乘坐人员的安全。在同类轿车里,内部空间较大,乘坐舒适,可携带更多的物品而不显拥挤,朱小姐携家一同出游时肯定能体会到其安全、舒适、方便的优点。

  海风之旅的优点是其全新的“模糊”概念,就像傻瓜相机一样,驾驶起来更轻松、安逸。

  魏小姐年龄:26未婚

  职业:某杂志编辑

  收入:月收入6000

  个人意见:希望能购买车型时尚,10万元以内

  购买建议:奥拓快乐王子、赛欧、派力奥

  魏小姐的个性前卫,这几款车型都属于时尚派作风,尤其是即将上市的派力奥的外观造型均出自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乔志亚罗之手:外形通透流畅,具有浓郁的意大利风情。细致新颖的透明灯罩,圆润的车尾线条,从整车到细节都给人以简洁明快的印象。

  快乐王子更以其较低的价格占据了许多年轻女性的心,尤其对于都市女性来说,其小巧的车身在茫茫车海中穿行自由、占地小而方便停车也是令人青睐的原因之一。

  以赛欧为例,首付4.7万元,贷款3年,每月只需交纳2127元,魏小姐足以承受。过3-5年如果对此车型不满意,还可以将此车卖掉,换一辆当时流行的式样的车型。

  另外,魏小姐在汽车专业“美容店”只要花2000-5000元就可以加工出自己所喜爱的个性化风格。

  刘小姐年龄:30已婚

  职业:广告公司策划部经理

  收入:月收入8000元

  个人意见:能代表个人品位且能满足工作、家庭都方便的车型

  购买建议:帕萨特、POLO、赛欧S-RV

  刘小姐有一定经济基础,汽车不但是她每天往返市区的OFFICE和郊区的家的代步工具,更是其工作身份的象征。帕萨特、POLO的流线型设计大方、典雅,是其身份的象征,且这两款车型时速在每小时170KM以上,耗油量小,她可以每天迅速地往返于郊区的家和市中心的OFFICE之间,又不必花费太多。车内装饰高档舒适,油箱容量大,可以放心驾驶。

  如果刘小姐还经常驾车旅游,那么S-RV是她的首选,外形设计可做休闲、商务两用,安全系统齐备,是一车多用的代表作。

  以帕萨特为例,首付11.25万元,贷款3年,每月交纳5319元。

  女性在购车时经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尴尬,令买车成为一件烦心事。但是只要注意多听意见,未雨绸缪,开心地购车经历依然就在眼前。

  “贴心车”的财政尴尬:买得起,养不起

  首先,应考虑购车的费用,也就是你能承受什么价位。光考虑购车的费用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考虑养车的费用。所以,你必须对自己将付出的费用了如指掌,并且做一个预算。

  1.购车的固定费用及机动性支出。如固定费用包括购车费用、保险费用、牌照费用等可预知的费用,以及汽油费、停车费、修理费等不可预知的费用。

  2.所有支出占自己总收入的比例。购车的月供和养车总费用不应超出购车者月收入的30%,月供比例过高会给购车者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应该避免。

  3.个人收入的稳定性。

  4.近期内可能增加的其他消费性投资,比如购房。

  5.每月消费情况的详细清单。便于控制自己的不必要支出。

  “贴心车”的硬件尴尬:好车不好开

  1.不知买自动还是手动

  从省心的角度讲,女性比较适合开自动挡的汽车。自动挡提速不如手动挡,如果你的车技娴熟,偏爱驾驶乐趣,手动挡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2.不注意转弯半径

  汽车的转弯半径越小,转起弯来就越方便,无论是宽敞的大马路还是狭窄的小胡同,你都可以游刃有余地穿行而过。一般说来,假如你选择迷你车型,转弯半径应在5米左右比较合适,普通车型的转弯半径则在10米左右比较适合。

  3.安全因素考虑不足

  首先,选择有ABS安全装置系统的为上策,因为女性朋友容易紧张,紧急刹车的比例高于男性,ABS安全系统主动性强,很实用。

  其次是因为女性朋友的身高臂长都低于男性,所以不应选择冷气、音响等按键过低的车型,以避免因为按键而忽略前方造成危险。再有就是选择有中控锁的车子为佳,车子开动后自动锁上车门,以保证驾车者的安全,这一点对于经常外出或晚间出行的女性朋友尤为重要。

  4.油箱太小

  很多女性朋友驾车出行,突然发现汽车动不了了,什么毛病也没有,救援人员到达后发现原来是没油了。这样的事情很多,所以你最好选择油箱容量大的汽车,一般来说迷你车型油箱容量在36升以上为佳,普通车型油箱容量在50升以上为佳。

  5.缺乏对环境的考虑

  有些时尚、前卫的女性朋友比较喜欢敞篷车,但这也要看地方,如果生活在海边、路况较好的城市,开着敞篷跑车出去游玩,沿着海岸线急驰将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但要换个地方,比如北京,你开着敞篷车在拥挤的三环路上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那驾车的你起不成了吸尘器?什么尾气、灰尘、噪音全都一拥而上,相信你肯定不会觉得“拉风”,而是要“发疯”的。

  6.没有亲自试车

  试车的时候一定要亲历亲为,因为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不一样,经销商会根据试车人的具体情况做出车型的建议,而选中后也会根据驾车人的具体情况做相应的更改,这些更改则直接关系到驾车人的安全。比如座椅的调整,一般男性朋友驾驶捷达海风之旅都没有问题,而身高在1.60米以下的女性则需要让经销商把座椅的高度重新更换,否则无法看到前方路面。

  “贴心车”美容尴尬:美丽不“可”爱

  可爱的造型,漂亮的颜色其实比车子的内部构造更能抓住女性购车族的芳心。流线型的车型最受时尚女性青睐。小巧独特可以让你的车子在车潮中穿梭自如,但要考虑过于紧缩的空间是否适合喜爱购物的你。

  *车身颜色亮丽但是也要承受经常修补漆面的经济压力。

  *居住在治安不太好的城乡结合部,外形夸张的车型容易让贼盯上。

  *风沙、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不选敞篷车和浅色车。

  让我们将以上的车型分为实力派、实用派和亮丽一族。

  实力派:捷达Gix、海风之旅、帕萨特。这些车型都是名门之后,卓著的性能有口皆碑。

  实用派:富康AX、赛欧S-RV、羚羊、奥拓快乐王子、海南马自达旅行车。这些车型虽然外形不那么引人注目,缺少一点个性化,但却是最最普及的车型,因为价格适中、皮实耐用,从性能价格比来说,是中低档车中最受欢迎的几种。

  时尚派:赛欧、POLO、派力奥、现代奥托斯。这几款车型基本与国外车型同步,颜色丰富,有蓝色、红色、黄色、白色、灰色等多款可供选择,而且车的内外设计上更具现代感,像POLO更是在国外拿了金奖的车型。

  给女性“准车族”的几点建议:

  1.加入汽车救援组织:女性朋友经常是身单力薄,遇到故障时候会手足无措,如果加入了汽车俱乐部或救援组织,只要一个电话,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帮你处理问题,是一个万全之计。

  2.货比三家:购车前最好多比较几家车行,全面了解行情,如保险,同是可以提供贷款服务的车行,有的就要求你3年都必须在该公司保全险,这要比保基本险多出好几倍的钱,节省下这些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3.细节:倒车对于很多女性朋友好像都比较“困难”,所以建议你购车后加装保险杠、倒车雷达,让它们为你护驾,不失为一个完全之策。

  4.网站:想得到详细清楚的购车信息。(编辑:侯琨)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