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白领择业新趋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2:46 《职业女性》

  1.看重工作发展前景胜于薪酬

  随着就业竞争的加剧和收入的普遍提高,个人的发展和前途已成为择业者关注的焦点,薪酬已不是择业者首要考虑的因素,位置已下降到二、三位,取而代之的是个人发展和企业前景。

  2.紧追热门不如看好潜力行业

  尽管IT等行业使许多人趋之若鹜,但这些行业竞争激烈,技术更新极快,从业者有相当大的压力。于是有头脑的年轻白领开始把眼光投向医药、环保、保险等潜力行业,既抢了个商业的先机,又获得职业“升值”的可能。

  3.专业背景限制逐渐淡化

  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知识更新的加快和职业人士再学习和培训的机会增加,个人专业背景的限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严格。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意识到员工的专业知识在经过短时间的培训后就能掌握,因此白领择业时受到专业局限的情况减少了。

  4.打工不如当老板

  要想通过打工进入上流社会非常困难。现在,从帮人打工变成老板的白领年龄越来越年轻,已经有了在校学生或毕业生开公司当老板的先例。由于从学生直接当老板的成功率不高,因此更多的白领选择先打工,后当老板的道路。

  5.帮老外打工不如回国自己当老板

  从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一个经济加速发展的国家到处有发展、发财的机会。同时,各地竞相出台了吸引留学生回国的优惠政策,因此出现了留学人员的回国热潮。除了供职于跨国大公司,他们中的许多人选择了自己创业当老板的发展道路。

  6.“不就业族”悄然出现

  近几年,在应届毕业生中出现了5%左右的“不就业族”。他们在毕业时并不急于找工作,更不与具体的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也不在乎自己的档案、户口被打回原籍。他们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另有打算:有的潜心学习,准备第二年考研继续深造;有的考托福、雅思GRE,准备出国;还有的自主创业,正处于游说资金和筹备公司的阶段。

  7.求职上网

  新世纪已经有65%左右的年轻白领通过网上人才市场择业。白领看好网上人才市场,也使得人才网站得到了巨大发展。据统计,目前人才网站的数量已经超过了集市式的人才市场。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