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测试:看清了真正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2:50 《职业女性》

  姓名:金烨

  年龄:31岁

  毕业院校: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外语专业

  婚姻:未婚

  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职务:人力资源部经理

  接受伯克门测试时间:2001年7月

  个人爱好:喜欢看书、心理学、上网看新闻

  吃惊的同时我们找到了最准确的职业坐标

  做伯克门测试之前,我已经接任了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职,从前这个职位一直都是公司的外籍同事担任,我接手后相应有许多工作有待开展,那段时间,我同时参加上海中欧国际商学院MBA课程,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我偏偏是那种性格直率而且有些急躁的人,我做事的原则是不做则已,做就必须做足够的好,所以工作中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但在工作进展关键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有一个下属落实工作时问题较多。他曾经做过教师,兴趣比较明显地表现在电脑和数据库方面,而在完成本职工作上表现不好,尤为明显的是对事情的跟进方面很差劲,为此我大伤脑筋,因为重要的工作我不敢放手让其做,生怕万一有个闪失。

  很巧的是在一次美商会上我认识了“伯克门”,当时“伯克门”让我很感兴趣,它只通过五花八门的测试题就能在足够短而快的时间内充分认识一个人,这对于一个人力资源经理而言真的很有益,因为摆在人力资源经理面前的重要工作就是如何才能让人与岗位完美地结合起来,充分去发挥一个人的潜能,而了解一个人不通过任何手段的话只有靠朝夕的相处,现代社会的竞争与压力没有足够多的时间给两者磨合后再和谐的并存条件,所以人才浪费很大,我想我完成可以通过伯克门测试给公司的人才做一个合理的调配。

  带着这样的心情,我将自己部门做了试点,大家在200多道很简单的问题中真实地回答了自己的想法,谁知结果一出来,令大家着实的吃惊,原来“我”是这样的?

  那天我们部门开了个长会,大家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毫无保留地吐露出来,不论是优点还是缺点,每一个人都在彼此的眼中纷纷看到了真实的“自己”,并且通过工作中那些生动的细节找到了问题的“证据”。而我明显地感觉到,通过这次测试,不论是个人,还是我的部门、还有整个公司都有很大的受益。

  对于个人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明显地感觉到对自我有了完整客观的认识;对于团队,在这次互动的交流中大家形成了难得的坦诚,即使面对“暴露”出的缺点,大家都能正确认识,其实缺点是人的一种行为表现,是内心潜在的需求,而改正缺点的最佳途径是用正确的眼光看待缺点,并给予足够的帮助,让“缺点”背后隐藏的个人内在需求早日得到满足;而对于我们的公司来说,正因为每个人都能各尽其能,公司的绩效真的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我个人的测试结果也很明显,全部落在绿色象限内,绿色区的最大特点是对人感兴趣,善与人打交道。而做一名优秀的人力资源经理就是要充分地做好与人的交流。正因为有了了解,我才能够给大家提供最适合的空间让其发挥最佳的成绩。看来我凭借这个优势在人力资源这个职业领域上的选择真的是正确的!

  金烨印象:金烨在我看来是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经理,脱口而出的各种专业数据熟记于心,在许多工作中她能够以积极的心态看待问题真的很可贵。她体现出的敬业中的智慧同样令我敬佩!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