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让人际更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2:59 《职业女性》

  姓名:王丽君

  公司:岱字棉中国私人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职位:财务总监

  测过伯乐门的时间:2001年8月

  测过伯乐门后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了解自己的本色,在人际沟通中调整自己的表现,使自己的人际沟通更容易,人际关系更简单。

  去年我有幸参加了我们母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合资公司中层及以上经理培训班并在那时进行了伯乐门测试,合资公司的总经理也在一起参加培训。当时做过一个有趣的测试题,让我们彼此了解了对方的沟通习惯,合作也更加简单愉快而有效。那道题大概是这样的——彼此同时在纸上分别写下:1.你最欣赏对方哪些才能?2.你认为对方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到你?3.你认为你在哪些方面可以帮助到对方?4.你认为你怎样做会伤害到对方?5.你认为对方怎样做会伤害到你?……

  当时我和那两位总经理看过彼此的答案后,都相视而笑了。其中一位总经理在答“对方怎样做会伤害到你”这条时,写的大意是:在工作中,对方应该直接与我沟通时,却让他人转告。而我在答“你认为你怎样做会伤害到对方”时写的大意是:在工作中,担心对方已经有先入为主的想法而很难接受自己需要传递的观点时,会感觉较难而让他人转告。从那以后,无论遇到多么尴尬或棘手的事我都直接和他沟通,我们的合作关系比起以前就更加简单愉快了。

  而从前在与另一位总经理开会或通电话时,总觉得这个人云山雾罩地说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通过这个测试,我知道了他是一个非常婉转的人,而他也知道了我更喜欢直来直去。这以后,再打电话时我就尽可能婉转一些,多一些寒暄,而他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客套。

  测过伯乐门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让自己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我以前从未认真想过自己属于或更倾向于哪种性格或性情(因为不只是性格那么简单),只是对自己总体上有一个直觉,而且也认为自己就是这样一个性格或性情。测过以后,又静下心来细想,很多事情的结果的必然性又是那么一目了然。比如,我是一个非常坚守自己价值观的人,只要我认准的事,通常他人很难或根本无法说服我;我希望我的上司有优秀的领导才能且具个人魅力,并有权威性。而延伸下来,我希望自己对下属也具领导才能、个人魅力及权威性;还有我在压力下的表现往往是拒绝沟通等等。从报告上了解到这些使我对自己过去的很多做法或决定都可从自己的本性或本色上找到可以说服自己的原因或理由,并重新审阅自己这些本性或本色中有利有弊的地方,就可以在某些方面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表现;而在压力下,也试着主动和他人沟通。因为每个人的内在需求是不变的,但外在表现却可以进行调整。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