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3月底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4:15 新浪女性

  新浪网时尚女性频道为此次博览会世界服装名牌论坛唯一网上合作伙伴

  进入专题首页:<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

  中国迈入世贸大门,CIHC(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Clothing & Accessories Fair的缩写)迎来十岁生日。

  展出面积5.8万平方米、参展商850余家均创历史新高。

  

  春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春天举行的CHIC更是个点燃服装新希望的盛会。而今届,在中国跨入世贸大门的春讯中,CHIC2002更有了非同以往的崭新意义,承载了850余家参展商角逐全球一体化大市场的壮志与雄心!

  从1993年第一届展会的10,000平米展厅到1998年第六届的24000平米再到今届的58000平米,人们直观地看到这个目前亚洲最大规模专业服装展的蓬勃生机;从首届近300家企业报名参展,到最近几届稳中有升、今届更突破至850家的声势,CHIC对参展商的号召力在亚洲无与能比;

  而从起初数千万美元的贸易额到CHIC2001的35亿多元直接成交额,参展商们体会的丰收的喜悦,与CHIC接待专业观众与专业买手人次逐年攀高密不可分……

  CHIC走过十年,在不断地探索和对专业性商贸展会的孜孜追求之后,终于在中国、在亚洲树立起了专业性的权威标志,这个亚太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展,其声势直追国际一流时装展,骄傲地跻身世界中等规模知名展会的行列。

  每年3月底,CHIC总是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服装业界代表人物聚汇一处的目的地,越来越大的展出规模与国内一流品牌及国外知名品牌的汇聚,生动地说明了她巨大的向心力。

  2002年3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的CHIC2002占据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全部展馆,展位面积扩展至58000平方米,参展商达850余家,比上届增长20%多。

  在参展企业中,海外展团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泰国、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企业,数量比上届增长了20%;

  中国内地展商中,共有13个省市独立组团参展,它们分别是:深圳、山东、上海、天津、四川、重庆、江苏、杭州、广东、大连、武汉、福建、沙溪展团,参展企业达205家;

  此外,分别在男装精品馆、休闲及女装精品馆、童装馆、服装CAD展区、面辅料展区、信息展区等各个专业馆参展的企业共计505家。CHIC2002可谓盛况空前。

  在海外展团中,今届最为突出的是声势浩大的香港展团。香港团此番组织了54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更有香港优秀设计师推出的自有品牌,香港团一贯的规范化展位与出众的组织与企划,都会给CHIC带来亮色。

  就CHIC主力军--中国内地展团而言,此次国内知名品牌几乎大部分都进场签到。总的来看,优势企业来的多,特色品牌来的多。而其中,又以温州男装、杭州女装显现出强大的实力与鲜明的特色。

  温州男装的品牌效应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历年来,CHIC展会成为他们同场竞技、各展风采的舞台。而杭州女装更是借集体亮相CHIC之机亮出了自己的鲜明风格,参展三届以来打响了自己的名号。今届,它们的表现令人期待。CHIC历来以其丰富的资讯传播功能吸引人。企业、品牌借新闻发布、时装发布来展现最新动作,权威机构借流行趋势发布服务业界、引导时潮,除了展馆内的商贸洽谈,展馆外的座谈、研讨、聚会……无不是业界人士交流与采集信息的大好时机。在本届CHIC期间,共有5场新闻发布会、6场专题论坛、近20场企业品牌专场时装发布会、10场流行趋势发布及13场香港时装精选汇演络绎登场,其内容之丰富、信息含量之高、密度之大令人目眩,少不免有赶场之景。

  CHIC2002的几大看点有:

  一是名牌论坛。今次已是第七届的世界服装名牌论坛素有“中国服装助推器”、“服装企业家充电平台”的美誉,成为引导中国服装业阔步向前的一面旗帜。在入世背景下思考中国服装产业面临的严峻课题,今届论坛提出了相当务实的“职业经理人与服装品牌的国际化竞争”主题,并邀请国内外高层人士和业内专家就此展开讨论。主题论坛、精英对话与专题培训三头并进,将多层面地探讨、阐释这一崭新主题,切实解决业界人士关心的问题,帮大家找寻方法论。

  二是流行趋势。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牵头组织,按男装、皮革、休闲运动装、女装、皮装、防寒服等品类,分别与各品类的中国代表性品牌合作,推出系列化的2002/2003秋冬流行趋势发布专场。这一尝试也将有助于中国的流行趋势发布与国际例行的一年两季发布接轨,从而推动流行趋势在业界的真正运作。

  三是专场秀事。30余场品牌专场发布值得期待。香港贸发局的香港时装精选汇演中也有不少场次不容错过。此外,第四届“益鑫泰”服装设计最高奖将于3月28日举行终评赛事。众多秀事同台竞技,场面必定精彩。

  入世之后的首届CHIC真正显现出中国服装业的“入世利好”效应。从中外参展商的踊跃参展,不难看出入世带来的全球一体化大市场概念深入人心。正是看准了CHIC对服装企业提升品牌、促进商贸、拓展市场、收集信息有着巨大的作用,参展商才会云集于此、同场竞技。而这也给组织者带来了新的困难——展位面积不够。为了更多的企业来参展,不少参展企业让出部分展位,积极配合组织者工作。就是这样,还是有许多企业难以在CHIC中挤占一席之地。

  而CHIC本身也在努力与国际接轨,今届CHIC就决定:不举办开幕式,不采用俗套的形式,而是直接开馆,尽可能地为参展商、参观商争取开馆时间。CHIC走过十年,逐步走向了成熟。从服务行业的初衷出发,历经十年,CHIC真正成为服装企业、相关商贸企业心目中不可缺少的专业展会,它应市场的需求、行业的需求而生、而成长,今天,终于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权威展会。专业化的服装贸易博览会在中国服装业的结构体系中,也已成为连接产业与市场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在中国入世的大背景下举办的首届CHIC,势必展现出中国服装业更为多彩的面貌,衷心祝愿CHIC2002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服装协会供稿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世界服装名牌论坛在京举行(图) (2002/03/12 15:32)
世界服装名牌论坛精彩亮相 (2002/03/09 20:48)
图文:第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开幕 (2002/03/09 20:48)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参展商逾百 (2001/11/16 15:40)
成都第三届服装博览会昨日开幕 (2001/11/16 09:40)
冰城服装博览会首度荣膺国家级 (2001/11/08 15:29)
新浪网-中华(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开 (2001/09/17 14:04)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她的幸福生活
女性品牌特卖场
丝情袜意让你美丽
裙子,飘起来吧
情趣内衣性感放纵
靓丽女包添姿色
铂金气质真女人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