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没有过去(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4:17 新浪女性

  事实上,女人的过去与她的现在是无关的。女人不必为自己的过去承担责任,也不必在心理上有任何负疚。

  每个物种都有自己独特的形成过程,女人是否可爱是由她的现在来决定。

  世界上每一件美好事物都有自己不美的经历:蝴蝶漂亮,但它却曾经是令人恶心的毛
毛虫;花朵芬芳,而它在严冬时也只是一丫枯枝;辉煌的大厦无比壮美,但它在修建时却臭水横流、杂乱无章。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原谅和理解活生生的不断成长着的女人的过去呢?

  可悲的是,有些女人也不能正确地对待自己的过去。她们终日背着沉重“过去”的负担,有些还因曾有“过去”而自弃,产生“破罐破摔”的消极心理。

  更有一些八婆女人,她们自己本来也有“非凡”的过去,但她们却非常喜欢议论别的女人的过去。这些“是非婆”有时极其恶劣,她们总是想通过对别人添油加醋的议论,来衬托自己的合理和干净。

  正常人非常厌恶和瞧不起这种女人,往往是她刚说了别人,一转身别人也就议论她。八婆女人应该好好想一想,议论别人有什么好处?

  伤害别人的隐私最终一定是惨暴自己的隐私,有个八婆就是因为伤害别人隐私而吃官司,结果引出一连串自己的绯闻。

  女人的价值不在于去议论别人的隐私,而在于女人自身素质的培训。所有人都明白,好女人一定会有一些非凡的经历,这些经历是女人成长过程中的必需。

  一个女人的成长过程只要她能认真总结,就是她的人生财富。那些被自己过去打倒的女人很可怜,因为她们顶多只能算是社会潮流的牺牲品。

  女人对任何事情都应有平常心,以淡定的状态面对变幻风云是女人的至高境界。浮躁是女人最容易得的流行病,这种病是女人屈从于过去的结果。

  一个女人如果能对过去有正确的认识,同时又能驾驭过去形成的惯性,这女人看上去就会是新的。那些被自己的过去征服的女人,总会让人看出拖泥带水的痕迹。

  不少人都说女人是一本书,其实更准确的说女人是一本永远记不完的笔记。一个聪明女人同样具有非凡的创造力,她会用全新的生活去覆盖自己的过去。面对她时,会感到她生命的页码每一面都洁白无痕。这就是真正的女人。

  男人的灵魂一直渴望追逐这样的女人,可一旦男人接触到这样女人,又会产生“小男人”心理。这是一种遗憾,这种心理不仅会妨碍男人对女人的欣赏,还会失去交往一个好女人的机会。

  现在的男人已越来越开明,只有愚笨的男人才会在乎女人的过去。聪明男人懂得从经历丰富的女人内心挖掘柔美,他会蔑视一切世俗,完全敞开自己的胸怀去接纳所爱的女人。有时候他还会故意牵着所爱女人的手,让那些目瞪口呆的傻瓜去口沫纷飞的议论,而他却会视而不见地与他的女人甜蜜地享受幸福。

  女人的现在就是女人的全部,现在可爱就可爱,现在不可爱你就等她可爱。女人可爱是一种感觉,这没有标准,不要相信那些能够制造可爱女人的谎言。女人的可爱是别人无法制造的,这一切都只能由女人自身去演变。

  成熟是女人生命的新十字路口,女人会从这个十字路口走向老练和透彻。老练女人很难讨人喜欢,因为她太世故令人惧怕,容易让人想起她复杂的过去。透彻的女人行为简单让人感到亲切,具有强烈的亲和力,容易让人幻想与她的美好未来。

  有一句话叫做“英雄莫问出处”,细想起来这句话适合所有的人。过去的确只是过去,那是已经凝固和无法改变的岁月。我们只能面对今天和走向明天,我们别无选择!过去只是我们奔向将来的养料,它不代表我们的现在和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没有过去!

  当然,女人更没有过去!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