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没有过去(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05 新浪女性

  人是矛盾的,有时候他们会疯狂地爱上一个人的现在,但却又经常因为一个人的过去而放弃。

  听过一个爱情悲剧:一对男女热恋了,双方都为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梦寐以求的爱人而庆幸。在婚前的激动中,男方回想起坎坷的情感经历,禁不住向女方倾诉了自己不如意的段段情史。

  女方为他的坦白所感动,也毫不掩饰地向男方讲了自己最隐密最难以启齿的两性经历。结果男方无法承受女方的过去,他不再为她激动,并从心理和生理上疏远她。

  女方完全没有想到男方会有这样的反应,这令她六神无主。想起前不久在亲友们面前的幸福张扬,还有各种大场面的订婚典礼计划,这一切都如地震震垮的大厦,沉重地压在她心上。很快男方提出分手,她无比绝望,最后跳楼自杀未遂,成了终身残废。

  生活中不乏此类“坦白”的故事。多数坦白的结果都是以“再见”为结局,从没听说过“坦白”能使男女爱得更深、更痴迷和热烈。

  不少痴男怨女因为爱对方而对对方的过去特别感兴趣,他们总会挖空心思盘问对方的秘密。有人还会去刻意调查对方过去的艳史,甚至还会发动很多人为自己收集爱人“劣迹”。这些傻瓜蛋总把好端端的情爱关系弄得复杂和紧张,结果多是不欢而散。

  人们也许能原谅男人的过去,但很少有人能原谅女人的过去。男人的过去之所以被人原谅,是因为男人的经历已经被普遍认为是人生的财富。一个没有什么经历的男人往往会被人轻视,事实上这种男人也的确很难有什么才能。

  然而,人们对女人的过去却很挑剔,特别是出众的女人,总是被人议论。议论者喜欢大谈女人的韵事,有些更是在这些艳情故事中冒充与该女亲密交往的角色。他们这样做其实是为了满足某种变态心理,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口淫”或“意淫”的一种低俗表现。

  不过不要小看这类“口淫”或“意淫”的破坏性,因为假如有相关的男人正欲去与某女恋爱,这种“淫言”就会在他的心理上构成很大压力,使这个男人很难再去爱一个“是非女”。

  男人最想也最怕听到别人议论自己女友的过去,有时候即使被说的女人不是自己的女友,男人也会联想。男人总会莫名其妙地担心自己所爱的女人,是否也会因为其过去的事而被人用来做这样的话柄。

  这就是男人脆弱的一面,有时脆弱得毫无免疫力。男人只要知道女方过去的一点艳事,就会受到严峻考验,只要他承受不了她的过去就会分手。野蛮的男人还会打女人,尽管那女人的过去与他毫无关系。男人这样做是胆怯、自卑和狭隘的表现,这种男人不值得女人去爱。

  男人爱面子害怕别人议论,所以他胆怯。

  男人对经历丰富的女人有“恐惧症”,他恐惧的不是这个女人本身,而是舆论。当然男人也担心他不是这种女人的对手,老会以为这种女人还会有背叛。

  小男人的胸襟一定是小的,只要女人的“是非经历”超过了他胸襟的容量,他便会因狭隘而产生痛苦。男人在“女人过去”的问题上心态反应尽管千奇百怪,但难以承受的总体反应却很一致。这是社会和男人都不成熟的一种表现,目前要想改变男人对“女人过去”的消极反应,的确非常艰难。

  既然如此,女人应该清醒地把握相爱男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应该勇敢地站起来捍卫自己的隐私权。

  你有权对过去保持沉默,特别是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应该淡忘它,甚至将它完全忘掉。这不仅是你做人的技巧,更是你做人的权利!

  面对每一天的新日子,你应该像太阳一样,用全新的心态去创造生活。因为,女人就是太阳,女人每天都是新的。可以这样说:真正的女人没有过去,她只有现在和未来!

  女人如果不作选择地将自己的经历抖给所爱的男人,其实这是一种对自己、对爱情、对亲友、对社会都极不负责任的做法。

  这样做绝对不是“坦率”和“忠诚”,这样做完全是一种媚俗和伤害。你媚俗的可能是男人的病态心理,而伤害的却会是爱你的情感。女人轻易言表自己过去的情史,这种做法不是愚蠢也是糊涂。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