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日航上海招空姐下调身高 1.60制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11:22 新闻晨报

  昨日,日航在上海招空姐时,首次将身高底限降到1.60米以内,为1.58米。记者同时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对航空公司招空乘的所有限制条件,长期实行的空姐最低1.60米的国家标准将被打破。此举意味着,今后那些想当空姐的小姐们将有更多的机会。

  从现在起,身高不到1.60米的女孩也有机会当空姐。本周日本航空公司在沪招空姐,将身高标准从去年的1.60米以上降到了1.58米以上,这是国外航空公司在国内招空姐首次将
身高标准降到了1.60米以下。据悉,从今年6月1日起,国家将取消对航空公司招空乘的所有限制条件,包括身高在内。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安源路45号的日航报名处看到,从4楼电梯口到接受初次面试的办公室门口被年轻的女孩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人还化了淡妆,作了精心的打扮。据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25日开始报名面试的第一天起,每天的报名人数都不下200人,预计一周下来,报名总数肯定在1000人以上。

  日航:招空姐不是选美

  记者问:“身高只要1.58米以上,日航是不是降低了招聘条件?”

  此次招聘的负责人听了连连摇头,他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去年日航也在上海招了15名空姐,当时报名的人有1200人,其中有一位应聘者身高只有1.58米,但外形气质以及服务素质都非常好,日航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录取了她,今年为了不让这样的人才漏网,并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录用人才,日航决定将所招空姐的身高底限定为1.58米。

  据称,日航将身高底限定为1.58米,是在不影响空姐服务能力的情况下给更多人以机会,以便在挑选中提高气质、素质的要求。毕竟招空姐不是选美而是为旅客提供服务,空姐与旅客的沟通能力、与乘客的亲和力是最重要的。尽管招聘中没有写明身高上限,但是身材过高的“模特个儿”,因为身高会对旅客构成压力感,以及那种美得冷艳、对旅客缺乏亲和力的女孩,也不适合空乘工作。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日航像所有航空公司一样都很看中代表自己公司形象的空姐外貌,他们更注重空姐的气质和服务的素质,日航对历年来从中国招聘的空姐都非常满意,目前在职的约有50名中国空姐。

  民航华东管理局:新规则诠释新理念

  据了解,国内航空公司目前选空姐的最低身高线都在1.60米以上,这是因为我国有这方面的政策规定,在《民用航空空中乘务员体格检查鉴定标准》中,国家建议航空公司在招收乘务员时,女性身高在1.60米以上,男性身高在1.70米以上。此外,裸眼视力必须在0.5以上,无腋臭、无明显疤痕和斑点,甚至对牙齿、嘴型等等都有细致的要求。由于空乘是个热门职业,航空公司可挑选的余地大,所以很多航空公司制定的标准往往还要再高些。

  但记者昨天从民航华东管理局航卫部门了解到,从今年6月1日起国家将不再执行《民用航空空中乘务员体格检查鉴定标准》,航空公司可完全自主制定招空乘的标准。

  据悉,此举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因为国外对航空公司招空乘没有任何限制,航空公司完全可以像其他普通服务业一样招收服务人员,相信在国家取消了招收空乘人员的国家标准后,国内航空公司也会逐步放低招空乘的门槛,让更多个子不高、素质良好的年轻人圆了空乘梦。

  晨报记者 曾曙华摄影/报道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喝水减肥 瘦身养颜 (2002/03/26 17:10)
2001港姐冠军杨思琦瘦身心得(多图) (2002/03/22 15:00)
瘦身从春天开始(图) (2002/03/19 10:14)
女人一减肥上帝就发笑--第三只眼看瘦身时尚 (2002/03/18 11:54)
瘦身美体专家咨询 (2002/03/17 22:1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