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9日13:23 新浪女性

  痛苦是女人的项链。

  女人离不开痛苦,女人经常有向人述说自己痛苦的欲望,就像她有展示项链的欲望一样。

  尽管女人的痛苦千姿百态,但情感却是女人最大的痛苦源。女人总是通过痛苦来填补
和表现自己性别特征的另一面,正因如此,才有那么多女人喜欢无病呻吟。男人也正是在女人的痛苦前感到自己的坚强和伟大,从而加深对女人的怜爱。

  女人经常会从痛苦中尝到甜头,痛苦可能会让男人或现实为女人让步。女人自身也会在痛苦中洗练自己的灵魂,让自己的心灵来一次有份量的觉悟。

  女人注定终生难以摆脱痛苦,因为痛苦是女人发自骨子里的一种需求。可以这样说:没有痛苦就没有女人。还可以说:不懂痛苦或没有经历过痛苦、有痛苦又不会宣泄痛苦,是女人痛苦中最大的痛苦。

  痛苦与不幸不同。痛苦更多的是一种心灵感觉,而不幸却是十分具体的肉体摧残,是很实际而又残酷的人生遭遇。

  每一次痛苦能令女人走向升华和成熟;而任何一次不幸却会严重打击女人。女人可以经历很多次痛苦,但千万不要让女人有一次不幸。

  当女人生活过余平淡,她就会想方设法去打破这种平静。打破的方法之一,是女人自寻很多痛苦的幻觉来刺激自己,令平庸的生活有波浪感。

  这本来是女人惯用的一种心理平衡,很多男人不懂女人这种“无事生非”,老是去压制女人“痛苦”。结果是男人笨,中了女人的计,令女人感到真正的痛苦。在痛苦状中,女人能更细地感觉到自我存在和自我亲近,不少女人还能在痛苦的悲情中体会到超越现实的浪漫感觉。

  男人见女人痛苦会怜香惜玉,本来怜香惜玉没什么错,但男人老是不想让女人痛苦。一旦见到所爱女人痛苦,大男子主义就会受挫一次,也会陪女人痛苦。

  想一想,女人如果不痛苦,哪来男人怜香惜玉?假如男人不对女人怜香惜玉,这世界的人际结构就会产生巨大变化。也有男人反感女人痛苦,认为女人痛苦会带来霉运。

  实际上,任何事情只要不过,就一定有它的合理性。女人也应该清醒,不能说痛苦是一种心理需求,就去整天痛苦。痛苦只是女人烦恼时的伴侣,如果女人生活已较为美满,就应该尽少使用痛苦的招数。

  不少已恋和已婚的女人总喜欢让痛苦长期占据男人的位置,男人在爱人心中没有位置会很反感和烦恼。痛苦是一种盐,把握它的度犹为重要。

  有些事看起来并不值得去痛苦,但有时女人却痛苦得很投入,这其实是女人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同情。女人在潜意识里总喜欢将自己想象成一个悲剧角色,她在这种角色中会有一种柔弱的快感。

  女人这样选择,是多年的社会定位形成的,这种思维定势令女人有时变得不可捉摸。聪明男人理解女人的这种定势,会在旁边不慌不忙地把握女人的状态,然后对女人的痛苦进行调控。

  有趣的是,有时女人的痛苦并不是感性所为,而是女人理性设计的结果。痛苦在理性的控制下,有时来得比感性更过瘾,不少女人甚至会在自己设计的痛苦流程中陶醉。痛苦对女人而言有时是一种很豪华的消费,只不过现实中的消费是付钱,而痛苦中的消费是付心。

  有位白领丽人拒绝很多男人的追求,却爱上了一位有妇之夫。这位有妇之夫说她是他的最爱,但就是不离婚。当他们的关系发展到女方爱他难分难舍时,男方突然将外遇的事告诉了妻子,并让妻子去找这位白领丽人。那妻子去找了丽人,丽人责问男方是怎么回事?男方说他要升职有人攻击他有外遇,让妻子知道此事能为他顶一顶。他让丽人理解他,并说永远爱她,只是近段时间他不能和她见面。

  丽人不是傻瓜,她心里很清楚这伪君子的真实想法。但她仍然很痛苦,只不过是为自己爱了一个不该爱的人痛苦。她第一次喝酒,而且喝得很多,故意让自己沉浸在一种从未体验过的痛苦状之中。在这种状态中,她感到放松,同时也隐约感到人生的厚重。她设计自己的痛苦:只痛苦一周,然后一切重新开始。

  一周后她焕然一新,打扮得十分迷人。由于她的痛苦很理性,脸上再也找不到痛苦的痕迹。她像快乐的小鸟,整天很愉悦。她非常感谢上帝这样安排:与那衰男人分手!她下定决心,永远不再与结了婚的男人相恋。

  女人为已婚男人痛苦的确很冤枉,因为那种痛苦不值。有人算过账,单身女人卷进已婚恋很不划算,风险成本很高。已婚者的老婆闹事,不仅会伤害名誉,有些更会破像或丢掉小命。

  有人说偷情会很刺激,但那顶多算是一种有心理障碍的另类游戏。真正刺激的爱是那种很正大光明、很爽的爱,人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爱的激流才会彻底涌现。

  现在很多卷进已婚恋的女人已变得聪明,她们的目标很明确:等他离婚或者尽量收他的高费。其实女人在等的过程中由于内心不踏实,多少都存在虚情,同时也会有别的打算。那些收已婚男人高费的女人更不得了,她们的价值观很简单:你喜欢我就应该给我更多的钱。

  女人已婚恋会越变越狡猾,她们会在已婚的现实中复杂的思考自己的处境。已婚男人总以为他的二奶经常为他痛苦,其实他不懂那些痛苦是为女人自己。女人很奇怪,如果她与男人都是单身相爱,她就会为这男人变得越来越痴和越来越傻。女人在恋爱时会自动根据恋爱的对象设计程序,如果是与已婚男人爱,她从一开始就会将爱的程序设置在虚假之上。同时她会为这种有犯罪感的爱作好失败的准备,如果真的分手,女人的痛苦也是假痛苦。

  若与单身男人相爱,一开始她的心就会系在真情上。女人会为这种真爱彻底的投入,因而当这类爱情失败时,女人的心会滴血。女人此时的痛苦一定是真痛苦。

  当然,最令女人痛苦的是难言的痛苦。女人经常会有一些难言之事,如果找不到人倾诉就会因压抑而变态。有时候女人更需要的不是性关系,而是在心理和精神上完全沟通的人。痛苦是一种心理语言,它跟快乐一样,只是承担着人性中不同的责任。

  理解女人的痛苦,才能真正理解女人。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