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夸张(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9日13:32 新浪女性

  夸张是生活的合声,它用超常方式表达人的个性。夸张受虚荣影响时,就有虚荣的影子。虚荣经常躲在意识里充当夸张的灵魂,操纵夸张来体现它的意愿。

  其实,夸张是独立的,它也是人性的一种需求。夸张像脂肪,如果存在合适也很有韵味。夸张很有放射力,能一下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夸张也是广告,因而特别讲究技巧。夸张摆脱虚荣的控制便会显得很美,是很纯真的人性宣泄。

  聪明人知道,人是不容易被人本身征服的,人总是被人的夸张所征服。所以,谈谈夸张,特别是谈女人的夸张,实在很有意思。

  有个女人认识一个名人,他们仅仅通了几次电话而已。这个女人不失时机地在很多场所宣称与这名人的关系很好,甚至还暗示旁人,说这名人对她有意。

  后来,她打算开间时装店,想让一个喜欢她的有钱佬投资。于是她约这有钱佬喝咖啡,装出很依赖他的样子。她夸张地对有钱佬说:某名人要求与她结婚,她很矛盾。她不想结婚,她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想干点事,可她面对目前的状况不知该怎么办?她希望这个有钱佬能为她拿主意。

  这傻佬受宠若惊,头脑中冒出一股豪迈的醋气。他突然感到自己是个大人物,他觉得与那名人竞争这位女人很刺激,他下决心要让那名人成为与他竞争失败的情敌。一种从未有过的荣誉感越过他的全身,争夺这女人的决心令他兴奋无比。他乖乖地为这女人投了资。她的生意后来不错,身价也高了许多。那傻佬还是傻佬,他没法得到这个女人。那名人也还是名人,但他至死都不会知道,他的名气已被人夸张地“卖”了一回。

  这女人仍在用夸张的拐杖,一步步撑高自己。前不久她又对有意与她合作的人说:“真正的生意不在于资本,而在于人际关系。就像这项链,不在于它价值近百万,而在于它能体现主人的身份和品味。”

  可实际上,这项链的价值很低。

  与这女人相比,有些夸张显得轻飘和喜剧。有次赴宴,包房里除几位相识的男人外,另有几位不相识的靓女。

  请客的老板玩笑很大,当他看见一靓女往脖子上抹清凉油时,便指着她旁边一男人说:“他就是东南亚清凉油大王的继承人。”

  尽管那男的赶紧否认,靓女却说:“通常有本事的人才谦虚。”

  此刻,靓女的手机响了,她毫不掩饰地对来电的人说:“你等会打来,我正在和东南亚清凉油大王一起吃饭。对!就是在香港有虎豹别墅的那个家族。我正在擦他产的清凉油,蚊子咬了一擦就不痒。”

  全场人个个笑得喷饭。那顿饭开心极了,整个过程充满愚人节气氛。

  不过,有时女人也会被自己的夸张所欺骗,从而忘记生活的严峻。有一女子通过外嫁离婚获得一笔财产,她无事可做,成天与人打麻将。

  由于婚姻失败,她生怕别人瞧不起她,便使劲夸大自己财产的数额。一个赌博团伙瞄上她,想方设法做局与她豪赌。当然,她最后是痛不欲生,不仅将所有的财产输光,还欠了一身黑债,成为人人蔑视的笑柄。

  夸张的确像双刃锋利的剑。当夸张与真善美结合时,人的魅力会大增:反之,与假恶丑勾结时,结局一定可悲。

  也许我们都有在一刹那被人吸引的经历。分析这种吸引,其实就是那个吸引我们的人巧妙地夸张了她的真善美。

  /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