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不可随意“洗血”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6日09: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时下,在一些城市人中流行一种名为“洗血”的减肥、保健新法。据说,这种方法可以达到减肥、美容、健康、长寿的目的。

  但是,有关医学专家指出:盲目“洗血”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从部分医院血液净化部门了解到,近来因洗血不当“洗”出病的患者呈增多趋势,仅某医院就收治了近20名这类患者。

  有关专家介绍说,所谓“洗血”、“洗脂”是俗称,实际上就是血液透析疗法。它本是一种治疗手段,需要严格掌握适应症。

  但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高血脂症患者明显增多,一些人希望借助“洗血”达到减肥、美容目的。由于“洗血”是对血液中大分子物质进行过滤,所以在清除“血液垃圾”的同时,也将蛋白质、氨基酸、锌、硒等微量元素和其它人体必须物质一并清除于体外。

  因此,“洗血”过猛,在短期内会造成机体的血浆渗透压急剧下降、脑水肿、心肌细胞水肿及出现心脏心律失常传导阻滞等危险并发症;远期出现骨痛、眩晕、皮肤干燥、指甲变形等并发症。

  医学专家提醒人们,“洗血”要选择设施完善的专科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不同病情,分疗程循序渐进地进行。至于某些“一次洗净、决不反弹”的说法,是根本不可能的。

  总之,“洗血”是治病不是保健。而且在“洗血”前,要对患者的心、肝、肾进行全面检查,才能确保患者安全。

  (王哲)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减肥真经:和你的脂肪说再见 (2002/04/04 10:35)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2/04/03 10:22)
药物减肥效果如何? (2002/04/02 16:22)
点穴减肥真有那么神吗? (2002/04/02 09:39)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让女人更加美丽
SK-II化妆品
兰寇洁面系列
雅诗兰黛性感系列
资生堂面膜
伊丽莎白·雅顿
雅芳嫩白粉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