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时尚“二人组”火爆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9日19:05 女性大世界

  

  文/jade

  来自Dolce & Gabbana的完美风暴常常席卷了整个世界,从好莱坞到Disco Pub,乃至全世界都市的街头都有其风靡的身影。因为他们的时尚意味着独特的意大利魅力,在优雅中
体现摩登新潮,于裸露之内紧裹着真实的躯体和人性。

  米兰的10月,空气中洋溢着新鲜的性感,Gisele Bundchen将一件富于曲线、饰有刺绣蕾丝的长睡衣若隐若现的衬在一件灰色外套里,一对巨大字母G的金耳环在T台上闪耀不定。不用想便知,这一定是在上演Dolce & Gabbana的时尚风暴。

  Dolce和Gabbana的时装秀可以说都是为闪光灯量身定做的,以至于摄影师们血脉扩张、情不自禁地想要按快门。性感到几乎有点不道德的设计,穿在曲线窈窕有致的模特身上,带有一种怀旧的魅力,又不乏90年代的情调;性感到危险却永远不会俗气。

  来自Dolce & Gabbana的完美风暴常常席卷了整个世界,从好莱坞到Disco Pub,乃至全世界的大街上都有其风靡的身影。因为他们的时尚意味着意大利的独特魅力,在优雅中体现摩登新潮,于裸露之内紧裹着真实躯体和人性。

  当D遇到G桥头的一把火从这里开始有着悠长人文艺术历史的意大利,除了祖辈中不断涌现的像诗人但丁,作家薄伽丘,画家达芬奇、拉斐尔,雕塑家米开朗基罗等等至今还是如雷贯耳的一长串名字之后,在新世纪又给我们输送了Dolce &和Gabbana这时尚界的“哼哈二将”。

  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这一对设计圈里的坏男孩,已经成为“意大利制造”的新生代主流。今年40岁的Stefano Gabbana,高挑文雅,帅而有型,像伟大的西西里人Lampedusa创作的《美洲豹》里的主人公;幽默的Domenico Dolce相比之下矮小很多,44岁,宛若意大利作家薄伽丘故事里的人物。Stefano相当健谈,而Domenico则常常低着头,并且有点害羞地从眼角看人,那剃掉头发的闪亮光头却成为他的注册商标。《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曾玩笑地指出他们像“多瑞尔和哈代描述的时髦人物”。

  Domenico Dolce,1958年8月13日出生于地中海的最大岛屿西西里岛。7岁就对服装产生了浓厚兴趣的他,很小便开始了在其父亲Saverio小服饰店内选布料、剪裁与缝纫。

  具有威尼斯血统的Stefano Gabbana,1962年11月14日在米兰出生,先是学习图形设计与绘画,后来又对时装产生了莫大的兴趣。“我妈妈是个家庭主妇,我爸爸在米兰的一个工业公司工作,”Stefano Gabbana说,“我们家里从来没有人谈流行,但是我一直喜欢打扮自己。以前我喜欢Fiorucci这个牌子,因为它并不贵,但是流行感很强,我也喜欢Lacoste的T-shirt以及Levi`s的牛仔裤。”

  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相遇后,在米兰的一家时装店做了两年的助理设计师工作,后来他们成立了一家自己的时装顾问工作室。之后的第三年,他们将两个人的名字合二为一组建了自己的公司。Dolce&Gabbana首次在时装界脱颖而出是于这一年的米兰时装秀上。

  首次突破性的成功给予了Dolce&Gabbana极大的信心,得以使他们在时装设计上沿着自己独特的视角继续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时装品牌。随着Dolce&Gabbana又与Genny集团签署了长期协议,多家流行女装精品店逐渐遍及世界各地,从米兰到香港、新加坡、台北及韩国的汉城……

  1996年初,随着Dolce&Gabbana牛仔品牌Dolce&Gabbana Jeans以及D&G年轻副牌的问世,Dolce和Gabbana拥有诸如泳装、鞋、男女用香水等多项分项产品的经营特许权,然而,他们在服装生产上仍然保持着独特作风:每一件Dolce & Gabbana的产品上均体味着他们的独特视角与个性;每一项工作中更反映着Dolce & Gabbana的设计哲学。

  从1982年两人开始合作,到了1985年正式成立Dolce & Gabbana这个品牌,20年的共同经历,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伙伴,也是彼此生活上的重心。当被问及如何保持如此良好的关系时,答案清楚、简单得让人吃惊:“我们试图永远不要背叛我们所相信的,并保持真我的个性!”

  来自西西里岛的万种风情

  

  皮草制的复古提包,搭配绣满图案的及膝袜,天主教妇女身上的黑色,图案纹样的南欧宗教色彩,展示会中的古典音乐、化妆、地中海发型以及具有一头黑发和南方女子身材的模特儿所营造出的南意大利西西里岛迤逦风情……沿着复古、华丽、宗教气息的精神走来,Dolce和Gabbana彻底改造并重新演绎西西里文化,将真我时尚进行到底。

  Domenico Dolce曾说:“我们最关心的是创造最好的,而不是一味地追随时髦……”

  当年穿梭于传统与现代的2000秋冬,Dolce & Gabbana更进一步提出背离现代科技的复古情怀。因为厌倦了科技、人工所塑造的繁复、无趣的人造材料,所以改用大量天然素材,如棉纱线、花呢料甚至皮草。鄙弃人为的造作,终有一抹属于自己的天真浪漫。

  而新来的春夏,优雅细致的复古风再度扑来。以黑色小洋装、垫肩外套和高跟鞋表现八十年代衣着风情,七分裤配上超短露肚T恤、包住头部的复古头巾,则令人回想起奥黛莉·赫本在电影“罗马假期”中的娇俏模样,有着淡淡五十年代怀旧风情。

  复古与华丽,也许是波希米亚情怀的流露,但却并不能掩盖住Dolce和Gabbana领导前卫风尚的壮怀激情。循着摩登轨迹,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把巴勒莫城堡的新现实主义融入时尚的氛围,将西西里岛的日常生活细节突出在现实和图案的表现上。当玫瑰花形的珠子装饰在D&G流行趋势的项链上时,一种与过去的流行没有任何关系的文化得以再次演绎和重新揭示。

  Dolce和Gabbana也推翻了很多事物的理性认识,于是,内衣外穿,胸罩成为可怕的高视觉效果的服装;稻草手袋唤起了我们对西西里传统手推车的怀念;褐色的细条纹套装改变了国际品味长期由时尚外围回转的模式,而自成一派。剥去西西里文化中流砥柱的外衣,Dolce和Gabbana为她披上新装,随之而来的是国际上的广为赞赏,于是,D&G的时尚在播放着的MTV里为众多歌手天天的流传,屏幕外的观众陶醉于奇异的西西里。

  或许,人们依然惊奇于下一季的D&G是不是又要将什么混在一起?在Tornatore导演的广告里,D&G的香水芬芳于世,复杂的想法与一种奇异海岛的魔力相互作用……神秘的海岛依然留下很多人的足迹:Sophia Loren, Claudia Cardinale, The Leopard, Roberto Rossellini以及De Sica, Visconti, Anna Magnani。

  属于他们的宫殿——“Feminine versus Masculine”Dolce & Gabbnan

  生活和工作的地点是米兰中心一座古建筑的宽敞宫殿,这个宫殿阴暗而又凉爽,被添上了纵列马车所特有的梦幻色彩。当Dolce & Gabbnan因命运的安排走到一起时,他们才刚完成自己的学业。现在应该流行什么?Dolce认为应是男子气概的服装,Gabbnan则主张女性化服饰,两人意见相反,其结果,便是诞生了用女性面料做成男性化的套装和用男性面料做成女套装。

  “原始的感觉和激情,力量与尊严”以平衡阴柔与阳刚而闻名,Dolce & Gabbana的男装充满了明显的女性化风格和一种纨绔子弟的浪荡气息。在善于表达性感、叛逆而又有浓厚的西西里民俗色彩的设计风格下,Dolce & Gabbana的男装充满个性。黑色背心的背部,像女士的短衬裤一样,由精细的黑色蕾丝制成。他们的时尚甚至挑战了“Feminine versus Masculine”的逻辑,混合在一起创造新的浪漫外形。其男装的设计重点摆在布料和结构比例上,人造皮毛、透明纱料、皮革、英国清教徒的饰品,都可能出现在Dolec & Gabbana的男装里。

  虽然“宗教的顽固与男子气概”,于讽刺和幽默中散发出一种新的光芒,但是Dolce和Gabbana两人则更多地把他们的灵感赋予女装的设计。在八十年代,男性化、宽肩式女装设计盛行的时候,他们勇敢地站出来挑衅潮流,让女性的曲线充分演绎时装。很快,Madonna、Nicole Kidman和Demi Moore就开始敲响D&G的大门。

  Dolce和Gabbana心目中的理想女性,也和他们一样有着强烈的个性。随着他们对外界感受的改变,其代表人物从意大利知名女演员索非亚·罗兰,到跨越世纪的流行音乐性感女神麦当娜,共同的特色是她们都有非常鲜明的自我,从不胆怯表达自我,而且在前卫的外表下有相当传统的一面。“我们其实非常尊重传统,但同时我们是以年轻及摩登的态度来创作。我们希望大家能认识我们,以及我们想传达的品味和态度,正如当人们一旦进入店里时,就能透过装潢和摆设马上了解和分享我们的气氛。”进入他们的设计总部,充斥着斑马和豹纹的图案,事实上,这两种图案也经常出现在他们的设计中。曾经有人好奇的问他们,如果要以动物来形容他们自己,会选择什么?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正是斑马与豹。“因为它们天生就有着让人叹为观止的图案设计。”

  多年以来,经由“&”的连接,Domenico Dolce与Stefano Gabbana的姓氏,已经成为重要的时尚代码,D&G之源于地中海、西西里以及非常罗曼蒂克的风格,仍然是这个品牌最强劲耀眼的形象。然而,就像Gabbana所比喻的那样:“要处在同一个箱子里,但又要不断改变箱子的造型是很不容易的。”Dolce和Gabbana总是危险而兴奋,他们的思想总是新鲜而意外。带着自由的气息,把“最好的流行概念”带进自己的品牌中,D&G的光彩无限闪耀。

  Stefano相当健谈,而Domenico则常常低着头,并且有点害羞地从眼角看人,那剃掉头发的闪亮光头却成为他的注册商标。《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曾玩笑地指出他们像“多瑞尔和哈代描述的时髦人物”。

  “我们其实非常尊重传统,但同时我们是以年轻及摩登的态度来创作。我们希望大家能认识我们,以及我们想传达的品味和态度,正如当人们一旦进入店里时,就能透过装潢和摆设马上了解和分享我们的气氛。”

  从1982年两人开始合作,到了1985年正式成立Dolce & Gabbana这个品牌,20年的共同经历,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伙伴,也是彼此生活上的重心。当被问及如何保持如此良好的关系时,答案清楚、简单得让人吃惊:“我们试图永远不要背叛我们所相信的,并保持真我的个性!”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迷恋是一种吞食(图) (2002/04/09/ 18:54)
罗马--流连,流连,流连(图) (2002/04/09/ 18:46)
他朝两忘烟水里(图) (2002/04/09/ 18:23)
那英:一笑而过(图) (2001/12/05/ 17:18)
独立时代专题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让女人更加美丽
SK-II化妆品
兰寇洁面系列
雅诗兰黛性感系列
资生堂面膜
伊丽莎白·雅顿
雅芳嫩白粉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