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饿了,不吃”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2日09:56 生活时报

  时下正流行减肥。因为细腰美人那种婀娜多姿,仪态万千,总是具有难以抵挡的诱惑,让人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

  于是想出五花八门减肥的办法,什么减肥茶、减肥药、减肥套餐,以及桑拿、按摩、做运动。有的号称什么都可以吃,不需要节食,其实根本不可能。所有这些减肥方法都是建立在勇于挨饿的基础上的。比如减肥套餐,吃了套餐就不能吃饭,套餐肯定是吃不饱的,所
以也能减肥,假如你一日三餐,顿顿不落,拿它当饭前饭后的点心吃,想减肥算是没门。

  所以减肥最关键的就是4个字:“饿了,不吃。”不能吃甜的,不能吃油炸的,肉和淀粉尽量少吃。鱼和蔬菜好像还可以吃,最好是绿叶蔬菜,而且要生吃,或者凉拌。总之是有营养的不吃,味道好的不吃,只能吃那些没滋没味、口感如柴的。前一阵流行苹果餐,每天以苹果代替正餐,第一顿吃一个,第二顿增加到两个,第三顿就吃4个。把爱美的小姐们饿得够戗,一闭上眼睛,眼前就出现那大块大块的葱花烙饼、油汪汪的肉包子和甜腻浓稠的冰淇淋。

  后来又有人发明了一种营养蔬菜汤,把黄瓜、冬瓜、芹菜、韭菜这4种据说是最有利于减肥的蔬菜,搁盐不搁油,放在一起煮,最好是一连吃一个月,结果一个个吃得印堂发青,面呈菜色,手脚发软,耳鸣心跳,一站起来就头晕目眩。

  就算忍受了这样的折磨,也不见得减肥就能奏效。据说,绿色植物假如吃到足够的数量,再加上充足的阳光和良好的睡眠,也是能长胖的,比如大象和河马;吃鱼更不保险,海里面的庞大的鲸鱼和肥滚滚的海豚,都是吃鱼长大的。而且肠胃经过饥饿的刺激和锻炼,往往变得特别敏感和高效率,食物中每一个细胞中的营养都能吸收过来,只要你一吃东西,马上就能变成肥肉,立竿见影一般神速,术语叫做“反弹”。往往是被套牢的股票反弹很难,而减下去的体重反弹起来却很容易。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一旦掉进了减肥的陷阱,你就会发现自己上了一条贼船,穿上了一双停不下来的红舞鞋,像被判了无期徒刑一样,要承受无休无止的饥饿和没有尽头的痛苦。

  许多减肥的人也有类似的经验,饱受饥饿之苦之后,才发现“饱食终日”竟然是这样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心情愉快,举止轻盈,浑身上下好像每一寸肌肤都舒展,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唱,每一块肌肉都有力气。回想过去减肥的日子,简直是愁云惨淡,风雨如晦,悲苦得不堪回首,一时间竟有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心情,于是想,去他的减肥,先来一碗红烧肉!

  文/傅东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当心 别进入减肥误区 (2002/04/10 10:14)
不可随意“洗血”减肥 (2002/04/06 09:36)
减肥真经:和你的脂肪说再见 (2002/04/04 10:35)
减肥药到底有没有用,吃了之后有副作用吗? (2002/04/03 14:41)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2/04/03 10:2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