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夏日防晒小贴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1:17 南方网

  如何选择防晒用品?

  防晒用品SPF值(防晒值)有许多种,如何选择呢?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廖元兴向记者介绍了几点注意事项:

  1、一般类型皮肤的人,防晒品的SPF值以8-12为宜;

  2、对光敏感的人,SPF值在12-20之间为宜;

  3、上班族的防晒品SPF值在15以下即可;

  4、在野外和海滨,SPF值在30以上;

  5、户外劳作者选用SPF值20-25;

  6、在阳光下劳作8小时以上者选用SPF值30,雨天只需用SPF值8-10防晒露即可。

  过量照射紫外线的危害

  医学研究表明,过量地照射紫外线,可以导致皮肤老化,出现皱纹、雀斑等等,并可能诱发皮肤癌。老年人受日光照射多的裸露部分较其它部位皱纹多而深,从他们满是皱纹的额头和面部可以证实,紫外线与皮肤老化有着深刻的联系。常年受日光照射,皮肤色素增多、出现色斑,进而形成雀斑。同样地,受日光照射,皮肤失去弹性,留下深深的皱纹。澳大利亚有调查表明,在过去七年内,皮肤癌患者人数增加了两倍,尤其是白人皮肤癌患者明显增多。紫外线致皮肤癌的潜伏期长达几十年之久,紫外线对人体影响也是经过多年而长期着积起来的。所以,现在注意预防是为了将来。

  记者庾燕琼、通讯员/余剑、刘正军/报道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用美白霜和防晒霜能否美白又防晒? (2002/04/15 14:34)
2002夏日防晒新概念(图) (2002/04/13 12:48)
防晒新概念(图) (2002/04/11 09:48)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2/04/08 15:55)
防晒品SPF值的选用 (2002/04/08 15:59)
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4/08 16:06)
防晒从春天开始 (2002/04/08 15:23)
全天候防晒新概念(图) (2002/04/03 09:55)
多长时间应该再涂防晒霜 (2001/09/20 08:49)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