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4:04 新浪伊人风采

  一天早上,一个男人焦急地打我在《希望》杂志专栏上的热线电话。他十分绝望地对我说,希望我能帮他。原来,他遇到很麻烦的事。

  前一天晚上,他陪一个重要的客户去卡厅唱OK,并叫了小姐。歌唱完后,又去桑拿,还做异性按摩。整个过程他为了与客户套近乎,除了和客户一起放肆地与小姐疯聊外,还神吹了很多所谓的“艳遇经历”。

  其实这些“经历”都是他平时听来的,可今晚他居然将这些“经历”瞎编成自己的,而且还说得活灵活现。十分不幸的是,他不知在什么时候按了自己手机的重复键,那边听电话的正是他的未婚妻。

  他整夜的表演,她都如临其中。那几个小时她没离开过听筒,整个过程对她犹如挖心割肉。她十分单纯,出身于极有教养且有地位的家庭。从学校到单位,经历很简单。

  他是她情感的唯一,对他无比信任,并十分依赖。他们恋爱已多年,她一直揣着幸福的憧憬,享受着与他的温馨。本来,他们订好下月结婚,也买好所有新婚用品。

  她一直认为他很专一,事实上他的确也十分爱她。他平常对她很体贴,令她有小鸟依人的感觉。她周围也有人出现情感危机,看着那些人痛苦、争吵和分手,她总是庆幸自己恋爱幸运。

  电话那边发生的一切令她无比震惊,内心的依赖象地震一样刹间完全崩溃。一切仿佛突然而至的地震,将她的心一次又一次地撕碎。她没有别的感觉,整个晚上除了痛苦还是痛苦。她哭了一夜,最后下决心与他分手!

  这是很严重的情感事故,女方受到的伤害难以形容。现实生活中,不少正统家庭教育出来的单纯女孩,与那些经历复杂的女性不同。她们遇到这种事,不仅缺乏承受力和应变的经验,甚至可能选择毁灭自己来逃避现实。那男的也很恐慌和难受,他充满悔恨,总说是自己造成了这一切。不过,他也很矛盾,他内心很苦,生意压力很大,以这种方式讨好客户不是他的本意,是生意逼的。如果重来一次,他不做生意也不会去做那种事。

  他很爱未婚妻,不能想象没有她会是什么样。他非常沮丧和绝望,大脑一片空白,现状令他深感无助和冤枉。他不知该怎么办?有好几次想到死,想用死来解脱眼前的困境和证明自己对未婚妻的真爱。

  值得注意的是,人的情绪升压到极点,会形成无法解开的死结,大脑容易短路。此刻,死神总是阴冷地守在旁边,像饿狼一样地围着你转。但死神的影子却不像饿狼那样凶狠,它总是诱导和怂恿你,在你最伤心和绝望的一瞬间,用阴影来蒙蔽你,劝你用死的方式来解脱一切。

  当人不能自主时,死神就会趁机悄悄地溜进你思绪的频道。它会操纵你,将你的灵魂套住,更会毫不客气地把你的灵魂带走。于是,一个人的自杀也就成为事实。

  生命是可贵的,人的伟大在于珍惜生命。我们遇到任何事情,最差的办法就是逃避和自杀,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和理解。人是可以承受一切的,只要我们善于运用理解。

  针对这件事,我询问过几位不同地区的女性,她们的回答尽管不同,但每位都很真诚。

  第一位是上海的赖小姐,她对这种男人决不原谅,会马上分手。因为她无法接受这种男人,讨厌他,情愿独身也不愿与之共同生活。她相信这件事会影响女人一辈子。

  第二位是北京的顾小姐,她说如果那女的与这男人已经有了孩子,那就原谅他,而且永远原谅:但如果还没有孩子,就不原谅他。因为生活是一种平衡,如果有了孩子,原谅他的因素会因孩子而加重,这是现实。否则,就可以不原谅他。

  第三位是广州的李小姐。她说只原谅这男人一次,如再犯就永不原谅。理由是人人都可能犯错误。她理解生活很具体,也理解男人的压力。但是,理解应该是有限的。

  第四位是武汉的刘小姐,她说可以原谅这男人,但以后这男人应服从管教,立功谢罪。因为是他对不起我,不是我对不起他,所以他以后得补偿所造成的伤害。如果白白放了他,简直是便宜了他。

  第五位是重庆的白小姐,她说如果还在乎这男人,就原谅他,然后以你自己的魅力去让他自律:不要去刻意改变他,说不定改变后的他并不是你所需要的人。爱一个人,就尽量去想他的好处:如果不爱,就随他而去。

  第六位是深圳的肖小姐,她说不存在原不原谅的问题,两个人能结合其实是某些方面相吻合的结果。每个人的背后肯定有很多你不知道或者不能接受的东西,你感受到什么就是什么。生活是具体的,会有很多事情要面对,关键在于你是否能承受。男人经常会做出一些离谱的事,不管出自什么原因,他所做的一切你能接受就接受,否则就分手。十分简单。

  几位小姐的说法也许并不代表她们所处的城市文化,但已说明当今女性对同一事件的理解各不相同。六位小姐的说法都有其道理,这充分体现着生活的丰富。面对各种女人的理解,我唯一想说的是:男人应该清醒地明白自己的人生角色,应该知道自己是谁。

  那位倒霉男人选择那种方式去陪客户,本身就是错位。如果你是孤单一人,无拘无束无牵无挂,你可以不顾自己的得失而去乱陪。但如果你有未婚妻或妻子,就真的无权乱来,因为你得对她们有责任。一个真正的男人,时刻都应该明白自己生活的份量,如果不明白这一点,男人是不成其为男人的。

  生活的本质不在于别人理解,而在于寻找自己的最佳位置。当然,男人也许真的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可能会不断犯错误,但真男人会勇敢地面对错误,真心实意地改正,令自己不重犯相同的错误。

  许多男人有错,会一反常态,对女方过余殷勤,甚至从没进过花店的,也肉麻地去买一大捆玫瑰,以为可以谢罪。其实女人不喜欢男人的虚伪花招,她们只要男人真诚。男人要相信女人是大度的,若她爱你,即便说要将你千刀万剐,也只是说说而已。最怕是你犯错不改,这种男人迟早不是被女人报复,就是被女人唾弃。

  不知那位打电话给我的男士是否也在看这篇文章?如果你在看,请你相信自己,只要你一如既往去爱,就不会失去你的未婚妻。不过以后你得堂堂正正做一个有责任的男人,那样她会更爱你。不要相信有些人说这种裂痕难以愈合,只要你真诚,她是会原谅你的。因为,你所说的那些并不是你真的做的。

  对那位心灵受伤的女性,我想说的是:请你继续相信自己的幸运。凭直觉,我敢说他是真心爱你的。要知道,女人被人这样深爱着十分难能可贵。相信他,也相信自己的魅力。对他的一切,持一种成熟的理解。

  事实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有不美的过程。一个好男人,真的是在失误和教训中炼就而成的。不过,你仍要作好心理准备,他可能还会犯错误,只不过他以后的错误,大概不会还是在桑拿房和夜总会瞎吹。

  真正的爱折不断,就像骨头,摔断后接起来会比原来更坚固。很希望能听到你们如期结婚的消息,祝福你们的只有一句老话:理解万岁!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