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恋爱(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4:59 新浪伊人风采

  女人是蚕,恋爱对女人的诱惑仿佛是飞蛾破茧看见的第一束光。

  几乎所有女人都为恋爱伤过脑筋,女人恋爱是将自己的心和一个男人的心拴在一起跑步。女人的心经常在不同速度的跑步中被撕扯,那些流出来的血被女人视为难忘的回忆。

  男人恋爱更多的是关注女人身体,女人的样子是决定男人是否爱女人的关键。女人爱
男人却不同,女人通常是爱男人的社会地位。人的样子很容易识别,但人的社会地位却很难全面了解。

  这种不同的角度决定了男人很容易瞄准女人,而女人却很难看准男人,这就是为什么女人在恋爱问题上经常烦恼的原因。

  现在的女人也精了,她只要不把恋爱对象视为结婚对象心理上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有位女性告诉我,她只想恋爱而不想结婚。这位叛逆女性已过三十,她的亲友经常给她压力,但她却总是从容地对逼她结婚的人说:谁想结婚自己去结,我一定送她厚礼。

  恋爱的确是检验一个人是否年轻的标志,青春旺盛的人对恋爱特别敏感。恋爱很像冲浪,有激情的人喜欢那种浪尖上的感觉,即使不断地跌落,他们也不会失去兴趣。会恋爱的人,一般都有很强的创造力,恋爱总是不断让人体会到崭新的人生。

  有人说,女人真正的人生是从恋爱开始。一个会谈恋爱的女人,其柔情世界十分丰富。很多男人,包括那些自称有二奶还经常上夜总会的男人,其实是不懂恋爱的。

  恋爱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心理和生理共同营造出的一种状态,那种状态能够接通现实与永恒的距离。一个男人能在一生中碰到会谈恋爱的女人,是他生命的幸运。

  男人所有高贵和豪爽的气质,都是在与精彩女人的恋爱中培养的。男人最大的不幸是被差女人浸泡和指挥,这样他有可能霉运和心理畸形。

  把握恋爱的机会对女人十分重要,如何进攻好男人是现代女性经常探讨的话题。成功男人对女人很敏感,过余主动示爱的女人他可能会与之上床,但不会珍惜。那些过余矜持的女人,男人为了尊严也不会死死去追。

  女人如果对某男有感觉,完全可用各种方式给其暗示。恋爱的关键还不在于开头,重要的在于后劲。

  恋爱与婚姻不同。恋爱是两个有感觉的人在碰撞,当两个人的感觉同时碰完并粘在一起时,就会产生婚姻。那些对生活还充满感觉的人不想结婚,他们会在恋爱的风景区久留不去。

  男人在事业中陶冶自己的坚强,女人却在恋爱中培养自己的细腻。恋爱是一种教育,没接受过这种教育的人跟文盲没区别。人的爱心是通过爱建立的,缺少爱的人一定缺少爱心,恋爱使人有爱心。恋爱使女人更像女人。

  传统观念认为“不结婚就不道德”,这句话没有法律依据。现在也很难找到一个公开站出来狂叫“不结婚就不道德”的人,但这种意识却像屁一样在生活中非常普及。事实上,真正不道德的应该是那些强迫别人结婚的人。

  很多人都弄不懂恋爱的规则,不少恋人将恋爱视为已婚,不给对方任何自由空间和选择,弄得恋爱很累。也有一些已婚者将婚姻视为恋爱,经常不回家,很久不与家人联系,他们不懂婚姻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恋爱的终点很多都是分手而不是结婚,现在已很难找到初恋就结婚的例子。恋爱与婚姻没有必然的联系,多数人一生会经历很多次恋爱。

  不要相信“恋爱就必须结婚”的鬼话,你可以结婚,但也有权只恋爱不结婚。如果结了婚不满意,你还可以离婚再恋。无数次恋爱失败,都胜过晚年还是原装的金童玉女。

  千万不要认为恋爱是花心,人类正是在不断恋爱的过程中优化自己。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