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5:26 新浪女性

  所有女人都梦想找一个好男人,这其实是自欺欺人的游戏。

  女人梦想找个“好男人”是女人的幼稚,因为“好男人”从来就没有过。“好男人”一说是对男人的误解,也是对女人的误导和欺骗。这种说法主要是为了让女人在痴迷的状态中,上一些不怀好意的男人的当。

  经常都有人说这世界上有“鬼”,但没有一个人能抓到“鬼”。“好男人”其实就是人们编出来的“鬼”,它让女人在择偶时迷失自己。在这种迷失中女人不能真正地解放自己,潜意识里还存在着对男人的依赖和幻想。

  不少中间人也打着“好男人”的幌子去骗女人。知道有一个经纪,他老是对他看上的女人说他认识很多“好男人”,结果是不少女人都在空欢喜中被他占了便宜。女人不要轻信“好男人”的存在,适合你的男人只有一种:那就是你自己的感觉。

  每个男人都具有多面性,这世界上没有完全的好男人,也没有完全的坏男人。男人在需要“好”时就会“好”,但该他坏时他就会坏。男人的好与坏通常是由男人的素质和环境来决定。不要把男人幻想成永远不变的英雄,变是男人的本性。

  女人应该明白男人的属性,要全方位去认识男人。如果按梦想中的标准去判断男人,女人就会在很多方面受到打击。对男人的选择应该具有平常心,一个男人哪怕他有很多坏毛病,但如果你们双方相爱,那就是你们最好的缘份。在现实中找一个有爱的坏男人,也比在梦想中去找一个虚无的“好男人”实际。

  许多女人找“好男人”说穿了是想找依靠,这种心态一开始就不正常,它会让女人上当。女人持这种心态就会自带奴性,因而在两性关系中就不可能平等。男人从骨子里肯定瞧不起这样的女人,一旦与这样的女人上床,男人不是变心就是变得横蛮无理。

  有些女人读过书,有文凭,有好的职业就认为自己已经解放,女人形式上的解放只是一种皮毛的解放。女人真正的解放是与男人构成和谐的关系,无论经济上如何独立的女人,在精神上不独立也会成为男人的附庸。

  有个自己开公司的女人,经济效益很好,她下决心要找个好男人。不少贪财的英俊男人哄在她身边,但她对这些男人连狗都不如,经常乱骂。有一次她认识了一个画家,那画家的另类思想征服了她。她在精神上与这个画家极不平等,那画家老是冒出些古灵精怪的说法,她居然很崇拜这些说法。画家总爱贬她是文盲,而她却给画家钱花,即便这样也经常挨他的骂。

  男女精神上的平等是迫使男人对女人好的关键。现在有些女人总认为自己能挣钱就能得到男人的爱,这是一种误区。女人真正的价值不在于去与男人拼占具体的工作,而在于女人可爱的素质。一个可爱的女人,无论她是否有工作,她可爱的价值也是能够量化的。

  男人爱女人并不是爱女人的工作,他爱的是女人本身。当一个女人的可爱达到了男人倾心的标准,男人就会自动为这个女人的价值定位。男人表面上很感性而实际上却是理性的,一旦他认准的女人,他就会用相当价值的“好”去对待她。因此,聪明女人不要去痴想男人的好,你只要自己可爱,男人就一定会来按值爱你。

  有些浅薄男人总是摸仿“好男人”的状态去诱惑女人,幼稚女人也很容易上这种“温柔当”。有个男人能熟背很多精彩电影的台词,说话的声音也摸仿电影里的感觉。一个跳舞的女孩居然很崇拜他,甚至为他放弃了专业。他们相好不到一年,那男的又去对别的女人讲电影语言。

  不少女人将有钱或有权的男人视为“好男人”,殊不知男人有多少钱和权就容易会有多少恶习。不少有钱或有权的男人自我感觉过份良好,走路都像开屏的孔雀。大凡屁股翘得比自己的钱和权还高的男人,情感上一定是靠不住的。女人如果爱上这类男人,她只能成为被发泄性欲的工具。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定位,人们选择爱人千万不要先有标准。民间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什么样的螺丝钉就配什么样的螺丝帽。

  深刻领会这句话,完全能够让那些在情感迷宫中乱窜的人清醒。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