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5:33 新浪女性

  有一天,朋友带个已婚女人来聊天。

  那女人说婚姻不幸福,和丈夫分居已很久。

  最近有人给她介绍新男友,她没有去见面。她是想得到男方同意与她结婚的肯定答复后,才去见面。

  她说假如男的不答应与她结婚,就没见面的必要。她只和愿意结婚的人见面。

  我问她为何这样决定?

  她说她需要婚姻。

  我告诉她:你需要的其实不是婚姻,而是爱。因为你现在已经有了婚姻,但婚姻并没给你带来幸福,原因是你的婚姻里没有爱。如果再固执追求婚姻的形式,即使又结婚,也仍会分居和离婚。

  婚姻的确对女人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从古至今,男人的地位要经过多年奋斗才能获得,但女人却有可能通过嫁人而在一夜之间荣华富贵。

  正因如此,女人才将婚姻视为通向幸福的护照,并拼命想结婚。可拥有了“护照”又怎样呢?如果对方的心不让你入境,或者那颗心不是你想要的,婚姻就可能是悲剧。

  现在女人的确为婚恋伤透脑筋,没结婚的不知该嫁给谁?结了婚又幻想与另一个人结合是什么样子?如果追求者多,女人更会变成弱智。

  其实,女人对婚恋的灵感是天生的。

  有时,就在一刹间,会突然觉得嫁给这个人不错。这种直觉是命运的暗示,是上帝赐予的感知。

  然而,大多数女人抓不住这种机会,她们会怀疑自己的感觉。女人最不相信的人是自己,女人对自己从来都缺少信任。她会去问朋友,女人特别在乎同性朋友的看法。

  女人的同性朋友一方面可能真的是好朋友:但另一方面,她们又可能是嫉妒者,甚至是潜在的情敌。

  当女人带着美好期待去咨询女友的意见时,结论往往是反的。差男人会被说出一大堆优点。好男人肯定被分析得缺点大堆。她们这样做,是出于自己都不明白的复杂的女人心。

  这不是女友坏,而是人性的弱点。明白人性的弱点,就能把握所遇之事和懂得与同性友谊交往的本质。

  其实无论朋友或亲人,所处的角度与你都不同。也许他们真的是为你好,但有些话可能是无用甚至是有害的。要相信自己的感觉,因为你只能活在自己的感觉中,就犹如别人只能活在他们的感觉中一样。

  婚姻是自己的事,它与公共事务不同。公共事务必须尊重和在乎别人的感觉,而婚姻却只是你个人的感受。人如果在公共事务中只顾及自己的感受和利益,这很自私,也令人生厌;但如果在婚姻中又太多地顾及旁人的意见而放弃自我感觉,那就是一个傻瓜。

  女人很容易成为这种傻瓜。有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女人,她和男友相爱了五年,这男人也的确很优秀。正当他们谈婚论嫁时,另一位风度帅哥出现了。新出现的男人采用歼灭战术,不惜一切大把大把地花钱追求这女人,全面向这女人进攻。

  他不断给这女人浪漫的惊喜,还许下很多诺言,说会帮助女方家人过上幸福生活。这下女人懵了,她失去主见,于是去征求女友们的意见。奇怪的是几个女友意见一致,都叫她丢掉旧的,选择新的。

  后来她嫁给新男友,但婚后发现这男的很糟,几乎是个骗子。她十分痛苦。那男人告诉她,婚前追她时的开销,不少是借的。他要求将她的存款拿出来还债,她不干,为此那男的还经常狠狠地揍她。

  我问过她一个女友,为什么当时她们会怂恿她选这个男人?她笑笑说:其实谁都知道她选择新男人是错的,但由于她太顺了,以前那男友那么爱她,我们心里嫉妒。现在想来是害了她,不过她也真傻,两个男人差距那么明显,她为什么要选后一个呢?

  事实上女人都可能走些弯路,这不要紧,重要的是赶紧回头。女人如果嫁错人,赶快离婚,也不是什么大事。最麻烦的是一错再错,不知回头,直到将自己宝贵时光也赔尽。

  一个结婚十年的女人与丈夫关系很差,她长期不回家,一个人在外租房住。偶尔回家丈夫想亲近她,她就坚决反抗。她坚持不离婚,又不找外遇。表面看,她很自律和理智,甚至有些了不起,很楷模。但实际上却不这么简单,据她的同事讲,这女人可麻烦了,不仅神经过敏、心胸狭窄、脾气急躁、还很难与人相处。惊人的是大家发现心理变异会传染,因为谁跟她在一起谁就会有坏心情。

  这是事实,心理传染是一种感应传染。很多人把心理变异看成是私事,如果变异者只关在家里,不涉及到公共空间,也可以说是私事。但当变异已渗透到社会交往中,就绝对不是私事。人的生活如果违背了人性,在扭曲的压力中,不可能正常。变异者十分可怜,有时更可厌,应早去看心理医生。

  婚姻是幸福和痛苦的双面盾牌,幸福婚姻有手牵手拥着走的感觉,它会感染和激励别人,能令人感到温馨和希望。不幸婚姻很像伤人的巨齿,令当事人伤口流着血,还不断污染神圣的情感世界。

  我们常常高叫关注自然的环保问题,可最根本最重要的环保问题是情感环保。如果我们不在关注自然环保的同时关注情感环保,人类同样会为这种滞后的环保意识付出惨重代价。人类情感目前受到伤害的程度不亚于自然,关注情感等于关注世界。

  有些人举着不幸婚姻的破旗到处游行,但他们又不敢像拆危房一样去勇敢拆掉不幸的婚姻。他们四处哀号: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他们却不从坟墓中爬出来。面对不幸婚姻不少女人总爱说:我之所以忍受,是我觉得在婚姻问题上,再也输不起。

  不明白她们到底输不起什么?是姿色?姿色是天生的输赢都一样!是年龄?不幸婚姻越老越难受,早一天更容易赢。是名声?离婚又不是丑事,不幸婚姻越离越光荣,那是好名声。是怕离婚?既然不满意,离100次婚都应算赢、!

  以前人们总习惯从道德角度去审视婚姻,结果造成许多人为的痛苦和悲剧。应该从生理的角度去理解婚姻,这样能更客观、更全面和更人性地把握婚姻的本质。生理是婚姻的基础,这跟产品配套一样,配得好就舒服,否则,就会扯皮。

  其实婚姻并不复杂,如你未婚,看谁顺眼,双方也愿意,你们就可以结合。这就叫“缘分”。但维护和发展婚姻却远比“缘分”复杂,它有三要素:一是夫妻间不衰退的性吸引;二是精神生活和习性的和谐;三是保持二人发展的平衡。

  也许婚后你与爱人会产生距离,这也不要紧。如果你在乎对方,就调整步伐去缩小你们的差距。如果相爱已不可挽回,就分手,不要拖。不然你的姿色、机会、运气都将被拖尽,最后两人还会拖成仇敌。

  有句老话永远是对的:该结的婚一定要结;该离的婚一定要离!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