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人假傻与真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6:03 新浪女性

  (注:本篇文章仍是与北京女作家陈薇的对话)

  一、《男人爱傻女》

  陈薇:爱是人的情感支撑点。女人对爱比较感性,男人似乎很抽象,男人最爱什么样的女人?

  姜汤:男人最爱傻女人。

  陈薇:傻女人?是智商低的女人吗?

  姜汤:不是智商低,是看上去傻乎乎而心里精,又让男人觉得能驾驭的女人。你知道吗?男人最不喜欢自以为是、故作聪明的女人。男人喜欢爱他的女人,女人一有爱就显得傻,大凡看上去傻得可爱的女人,准在热恋。如果简单以为男人爱女人的能干和美貌,那就犯了表面性错误。男人喜欢傻得可爱的女人。

  陈薇:我理解这种“傻”有些大智若愚,是女人体内飘动出的一种韵味,你说呢?

  姜汤:应该是这种感觉。聪明女人用傻的形式织一张大网,对男人实行反包围,将男人稳稳的网住。男人生活在这网中,还非常惬意。世上没有一个聪明十分外露的女人能抓住男人的心,但有不少大智若愚的女人却迷死男人。

  陈薇:这种傻是不是像泡开的茶叶,越品越有味?也许这是女人的一种境界,这种傻怎样具体表现?

  姜汤:这种傻是一种宽容和理解。如果女人把男人当成对手,男人会感到威胁和不舒服。女人只有把她所爱的男人当成小孩,同时自己又带着童心去与他真实、傻傻的相处,才能赢得爱情。真正成熟的男人在自己所爱的女人面前首先是孩子,然后才是情人。男人在战胜女人的同时又需要女人有一种淡淡的母爱,这种状态下男人才觉得自己既伟大又安全。当然,男人绝对不喜欢真正愚蠢的女人,这种女人永远无法长期吸引男人。

  陈薇:从吸引的角度说,男女关系上升为亲情时,吸引会不会受到衰减?有很多婚姻出现麻木与冷漠,与太亲近是否有关?在男人眼里,女人怎样才能一直可爱?

  姜汤:男女关系成为一种亲情时,感觉可能会因太了解而钝化。婚姻失去激情原因很多,不否认因熟悉而厌倦,这很正常,人正是在不满足中发展。一个女人是否长期可爱,最重要是看她有没有新的不断变化的迷人感觉,没有这种新感觉的女人看久了便不可爱。

  陈薇:这种感觉是不是两性间那种触电的刺激感?

  姜汤:应该说包括这种感觉。男女相好首先是生理冲动,也就是性的吸引。男人有可能承认一个女人是好女人,但他却可能不爱这个女人,因为他对她没有性冲动。只有灵肉合一的男女关系,才会令男女产生最精彩的感觉。

  陈薇:灵肉合一当然是一种理想境界,可人们常说女人是因爱而性,男人是因性而爱,如果灵与肉发生矛盾男人会怎样取舍?

  姜汤:男人可能选择只有“灵”的女人做单纯朋友,选性感的女人做恋人。

  陈薇:生活中真有些聪明的女人没人爱,而一些傻傻的女人却不断有人爱,难道傻女真的能激发起男人在生理上的兴趣吗?

  姜汤:男人的一生需要很大的情感空间,这空间是与女人的情感空间对接形成的。许多貌似聪明的女人,其实并不是真聪明,比如她们过分尖锐、任性、狭隘等,她们甚至把这些理解成独特魅力。男人无法与这些假聪明女人进行情感对接,于是生理上就会排斥她们,更是很难去爱她们。当今优秀男人的情感空间更大,女人只能用宽容、理解和欣赏特质去征服男人。女人假聪明长得再靓也没用。男人只对他认为可爱的女人有生理上的兴趣,否则他肯定不会爱。男人之所以对一些“傻女”有生理上的浓厚兴趣,那是因为“傻女”令男人觉得很顺,男人愿意在顺中去享受男女柔情。

  二、《傻女无情敌》

  陈薇:听说大智若愚的女人能将醋藏在心里,知道情敌是谁,也视而不见。有些女人却和情敌打得天昏地暗。有种女人更离谱,老是假想有情敌存在。她们为什么这样?

  姜汤:有情敌说明爱人不错。笨女人发现情敌往往沉不住气,轻易出兵,结果“战争”破坏了情感环境,情敌有可能决一死战,老公也可能因为笨女人制造麻烦而疏远她。聪明女人对自己有自信,并用自信网住男人,以宽容之态让网住的男人“自由”,令男人有舒服感。这种情形下,男人即使从网缝中伸出手去外遇一下,都只是小感觉。其实,男人本质上是很乖的,女人只要不把男人掐得喘不过气,很少有男人愿意破网而逃。那种老假想有情敌存在的婚恋,本身就很异化,也许这种夫妻已适应了这种异味,否则早就分手了。

  陈薇:许多人都说现代爱情保鲜期很短,能否量化一下爱的周期?

  姜汤:海内外不少刊物都登过爱情的周期是两年,其实这只是一种说法。爱的周期根本无法量化,因为爱是男女碰出的火花。至于这火花要燃多久,得由他们自己决定。爱的种类很多,有恋爱、婚爱、痴爱、还有现在很流行的闪爱,即像闪电般刺激而又只是一瞬的爱。有些爱了一辈子还不嫌够,有些就一夜也觉得长,一切都取决于两个人自己的感觉。

  陈薇:男人的感觉有时很怪,比如知道女人是装傻,他仍喜欢。男人为什么要在心里欺骗自己?

  姜汤:男人有时要的就是这种感觉。男人也有虚荣,聪明女人用装傻来与她爱的男人构成和谐与平衡,满足男人的虚荣。不少男人明明知道女人是装傻来将就自己,但是他们也高兴甚至还会激动,也会掏出真心来对这个女人。因为这女人使男人感到了自己的价值。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