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人假傻与真笨(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6:04 新浪女性

  三、《女人的肯定》

  陈薇:男人是不是一定需要被女人肯定?

  姜汤:是的,男人一辈子都渴望得到女人的肯定和赞赏,从本质上讲男人的一切创造都与渴望女人的肯定有关。除了同性恋,所有的男人都是在追求女人肯定的期待中完善自己
,应该说女人是男人的灵魂。

  陈薇:男人骨子里是不是永远有孩子气?

  姜汤:对,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但又不是真正的孩子。男人无法接受女人对他指手划脚,甚至对那些本来应该对他们指手划脚的女上司,男人内心也会反感,说她们是鳄鱼。所以很少有男人与女上司恋爱,爱了也没劲。

  陈薇:女人对男人的肯定是否能够改变男人?能否再谈谈女人肯定男人的作用和价值?

  姜汤:前面说过男人的一切努力都是因为对女人的爱而产生的。如果没有女人,也就没有男人的激情。女人对男人的肯定是一种优化男人的行为,男人正是在不断被女人的肯定中完善自己。我曾经说过:好男人是女人泡出来的。有些女人将男人视为敌人,这不对。男人是女人的朋友,是女人不可分割的另一半。男人渴望女人肯定他,有时一个女人的一句话,就决定一个男人的一生。女人不仅是男人的灵魂,也是男人的上帝,男人永远需要女人的认可和抚慰。

  四、《标准的变化》

  陈薇:古代男人重视女人守节,现代男人好像依旧笼罩着传统的气味,你能坦率谈谈当代男人的状态吗?

  姜汤:男人要求女人绝对守节,绝对封闭,是一种幼稚。现代男人处在历史与未来的夹缝中,十分矛盾。在追求到女人之前,他喜欢现代感强、甚至是前卫的女人;一旦将女人追到手,特别是决定结婚之时,就不希望这女人再现代和前卫。未来男人也许会改变,那时男人会淡化对女人的传统约束,会欣赏女人的一切。不过,那是未来,现在男人还受束于传统模式,还不能接受自己的女人不守节。

  陈薇:什么是传统模式?我想不出这些模式的形状和它在如何变化?

  姜汤:传统模式就是大家默认的来自过去的生活方式。历史发展只在某些关键时刻才惊天动地,绝大多数时期历史的变化都是静悄悄的。人类在不停地进步,今天看来还很现代和前卫的事,五年、十年后就变成传统。如果老守着既定的传统思维生活,人就会显得非常落后。人的生活很像一支队伍,假如相距不远大家都不会承认自己落后。但只要想一想二十多年前的那种生活和观念,我们就能意识到具体的社会进步。如果有人现在仍按三十年前的社会意识生活,肯定会被送到神精病院去。只是在两性问题上,我们沿用传统的模式太久,那种模式实在很抽象,它没有法律依据,只是一种模糊观念。我们应该强调法律而蔑视传统。事实上男女关系已被传统模式扭曲了许多年,我们没有理由再让传统来欺骗自己。女人对传统模式特别敏感,生怕有人说自己是坏女人。对女人的坏很少有一种法律的认定和标准,遗憾的是,不少女人居然自己为自己设计了坏的框框,并且用这些框框来阻挡自己的幸福。目前的中国,应该提倡人们在法律范围内怎么舒服就怎么去过。

  陈薇:的确有不少女人已经感到旧观念对自己的束缚,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但她们还去自觉的遵循旧观念,她们是不是真笨?

  姜汤:旧观念从来就不真实,它最根本的动机是抹煞人性,要人服从天理,灭掉人欲。它在人的观念上设计了很深的障碍程序,特别是性障碍程序,使人一想到性就觉得羞耻和犯罪,这就是多年来人们难以摆脱旧观念束缚的根本原因。其实性是不羞耻的,性很美,性是人性中最重要的原动力,只有伪君子才反对性。在落后社会,女人遵从旧观念是无法与无助,而在当今社会,女人如果再遵从旧观念,却是一种无知,的确是真笨。相信女人在越更成熟时,会意识到这种真笨,但就怕识之晚矣。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