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空中的爱(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7:44 新浪伊人风采

  第二天一早,我穿过操场去厕所。

  回宿舍的路上,小操场上有晨练的官兵。也有可能当时的口令正好是向左看吧,整齐的头刷地一下都朝我这边过来了。正在这时,一阵风刮过,我的长裙也飘舞了起来,吓得我不敢迈步,幸好长裙子盖过小腿。

  接下来的日子可想而知地美好。因为罗晨还要上班,而且将调往机关工作,很忙,但又怕我寂寞,一有空,他就往宿舍跑,还给我买这买那。进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下军帽往墙上一挂,然后拥住我,轻轻地吻我。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午后,我们一起读席幕蓉的诗。我给他吃超霸柠檬立波糖,他受不了酸,又不好意思吐出来,借着亲我把糖送到了我的嘴里。我不甘心,又还给他。我们就这样传递着爱的信息,我告诉他其实里面是甜的。

  也许所有的爱情要经过苦涩的寻求,才能找到幸福的真谛。

  所有我寄给他的信件都已装订成册,封面还贴了我的照片。看着自己写给他的信,心里藏了一丝感动。

  那段时间真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再重来的幸福时刻,无忧无虑,清纯美妙。

  相聚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我们一起读诗,听音乐,诉说着思念的痛,感受着离别的伤。拥抱着彼此,却总是泪水涟涟。我们并肩踏在那条林阴道上,不知归返。遥望着星空,他深情地唱起了他最爱的《军港之夜》。迷人的夜,那么宁静,那么醉人!

  那个季节,虽然石榴花已开,北方的夜依然有点凉意。我们非常具体地在他的蜗居过了三天。我几乎足不出户,那也许是习惯了卿卿我我的恋人们不曾有的感觉,我们的浓度好像烈酒,醉了以后真的不容易从此醒来。

  到了双休日,我们一起坐车去了渤海湾的一个小岛,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真正碧蓝的大海。

  到达海边时,一股咸涩的空气迎面扑来,海水刚涨潮,一层薄雾迷迷朦朦,我们坐上快艇,银白的浪花冲上来,我们用手拍打着浪花。那种遨游大海的感觉能让人忘掉自己。

  登上小岛顶时,我坐在一块很大很陡的石块上,很自豪地笑着。罗晨给我照着相。两位刚入伍的军人路过,要在我坐的地方帮他们合一张影。罗晨帮他们摁了几下快门。

  我们什么也没有说,不过心里大概都在想,那两位小伙子也非常善解人意,问是否也帮我们合一张影。

  罗晨跳上来非常自然地坐在我的身边,这是我们俩第一张合影。彼此的脑袋碰在一起,他的手搭在我的肩头,紧紧地拥着我,一缕发丝悠然拂过他的脸庞,仿佛缠绵的情丝在飘逸,背景是蓝蓝的天。

  照片洗出来后,真不敢让人相信那是如此年轻和谐却又忧伤的我们。

  不知道是谁最早把这个美丽宁静的小岛想像成笔架?渤海湾的水滋润着我们,我们恣意地在那个小岛上放飞了一个橄榄绿的梦,在那个简单的三清阁前许下了诺言。潮起潮落,天桥依稀。在锦州港如烟似雾的目光注视下,我们的眼泪一半甜一半咸。

  笔架山像个环海公园,又像是一个陆连山岛,也许它怕在茫茫大海中迷失自己,而苦心竭虑地把一只手臂伸向坚实的土地,寻找一份慰藉。也许是它本身并没有迷人的风姿,而故意用潮起潮落的方式开辟了一条为自己走向神秘的天下奇桥。

  这一切只是别人杜撰的传说,惟有天涯海角的故事曾在它的某一个角落许下天长地久的承诺。

  芒鞋踏尽天涯路,是我们的心愿。二十多岁,是有多余的情感和时间可以挥霍,而我们却专注地爱着脚下这片大海。一种说不清的生命的启示,是一种突破无限时空的渴求,只知道在青春年华,看到清澈的海水,青翠的小树,犹如预见爱情的光华。

  没有过多的疑虑,我们就让情感放纵在山川绿水间,让思绪驰骋在乡野田原上,让思想在游历间自由地穿行飞越。

  在笔架山上,他为我挑选了一串白色的珍珠项链,一个蓝色的心形珠贝,并细心地为我戴在脖颈上。我不顾店主是否看着我们,转过头轻轻地吻了他。

  第二天,我们又游览了雄伟的辽沈战役蜡像纪念馆。现场战争的模拟场面惊心动魄,高高的白桦林里青春在燃烧。走出战场,我们不经意地踏步走进一个公园。刺激的林中飞鼠吓得我脸色发青。激流永进时我紧紧地抱住了罗晨。

  回来的路上我们没有打车,上了一辆我从未见过的那种挂着花帘的小三轮,感觉像是不小心走进了三十年代的时光隧道。

  我们乘着洗照片的两个小时时间,逛了锦州的百货大楼。罗晨为我特地选购了一瓶梦巴黎香水。这是一个男人送我的第一瓶香水。那种独特的清幽怡人,让我在很长的时间里,让我在远离他的日日夜夜,只钟情那种淡淡的味道。

  那个时候,我哪里会想到,许多年的某一个夜晚,我会接受另一个男人的鲜花与NO.5。

  可是我知道自己骨子里并不是善变的人,只是我也知道香水如同爱人。喜爱一种独特的香味,犹如爱着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只是不知道能爱他多久,能在他身边多久,能怀念他多久。

  我是那天晚上零点的火车。大概八点的时候,电视台正好播放那首歌。舍不得你的人是我,离不开你的人是我,牵挂你的人是我是我。

  相聚只有几个小时了,我们谁都知道这次离别又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我们听着那忧伤的歌声紧紧相拥着,当旋律结束时,谁也没想到彼此都已泣不成声。

  此时此刻,我迷迷朦朦地躺在异乡旅馆的某一号房间的某一张床上。许多年后,我的一个女朋友据说也在那家旅馆发生过故事。那个旅馆后来改成了宾馆。名字就叫锦州宾馆,在车站广场对面。

  我们不停地亲吻着。

  罗晨在抚摸我,默默地游移中蕴含着徘徊和渴望。我爱这个男孩。但是我不敢放弃自己。最终,我们没有跳下那个温柔的陷阱。我阻止了他,也阻止了我自己。

  站台上,我们凝望着彼此,却无语凝咽。真希望就这样执手相望,慢慢穿过岁月的长廊。

  我们拥抱着甜蜜的痛苦,犹如拥抱幸福的光芒。

  人生,总是那么匆匆。刚相聚又要别离,美丽的总在瞬间飘零。

  再过几分钟,我们之间的距离又要让两条铁轨拉成绵长的思念,真想让自己的表永远停止转动。

  时间啊,我深深地祈求它不要这么无情。

  站台上,我们麻木地拥吻。

  告别,不需要语言。

  汽笛长鸣,列车启动。

  罗晨在车厢外紧紧拉着我的手跑出了好几个站台,要不是那个列车员无情的阻拦,不知道他还会跑多远。

  回来的路上,我哭成了泪人。

  就在我坐在南下的火车上,离他越来越远的时候,罗晨回到了他的蜗居,他正凝视着我的照片,给我写信:

  小影:

  送你上火车出站台后,留给我的只有一段惆怅的归路,而天气也如同这凄惨的心情,阴风怒吼,风刮得特紧,感觉好冷。

  我担心着你一个女孩子怎能枝持几十个小时的旅行,匆匆地相聚,再一次的别离,什么时候能再重逢?

  重新踏进我的小天地,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多了一份抹不去的影子,捧起你的照片守着你的欢声笑语盼望你再一次的重现,真想用痴痴的泪浸漫你……

  把二十几年的欢笑和泪都给了对方,我们便什么也没有了,只有梦留给自己。

  一觉醒来,已是凌晨。

  就着昏黄的孤灯,看着枕边跟我微笑的你,又想象着再过几个小时你就要踏上那片生你养你的熟悉的土地,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

  窗前的晨风拂过忧伤的脸颊,思绪被你牵得好远,望着窗外的风景,我想追随你远去。

  牵挂你的晨

  看着这封信的时候,我泪流满面。

  没有那次雨中的邂逅那有多好,或许我还是一个不懂世事,单纯的女孩。

  后来的一段日子,我们几乎每天收到对方的信,日子在往返邮局的途中一天天地过去,每次收到他的信,我都泪流满面,我真的快要承受不了了。

  大概是一年后的初夏,石榴花又开了,我却收到罗晨一封长信:

  小影:

  不要再这样苦苦折磨自己了,我们现在的情形已在为我们的未来做出警示,我不愿意成为浮萍,也不希望你任意飘零。我无权要求你为我作出如此大的牺牲,我身为军人,不知道将来会怎样,没有权力让你为我苦等。我将继续我的孤旅,我们还年轻,不应该就此为爱沉沦。

  我们如此痛苦,何以有激情去面对我们的未来。为什么还要为此苦苦折磨自己?谢谢你带来南国的温情,我将一生在梦里为你守候。请你为我,也为你自己走出感情的漩涡,回归现实,回到你原来的生活,做一个快乐潇洒的女孩!

  永远祝福你的晨

  我捧着那封信,泪水无声地流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妈妈进来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我,妈问我怎么回事,我什么也没说,只对妈说需要一个人呆会儿。也许罗晨是对的,为那份遥不可及的爱而痛苦,我们还有什么激情去面对不可知的未来?

  不记得是谁说的话了,生命是短暂的。可是,在短暂的一生中,有许多时间你还得忍,忍着他们慢慢地流过去,直到终于又有事件之石激起生命的浪花。

  那个夜晚,我忧伤至极地缅怀着自己的过去。心痛和挫伤切碎了我的心。我将从此将这一切忘记,尽管他的笑容仍时刻出现在我触目的地方。我望着一串串刺眼的车灯发呆,尽量控制自己不去回想从前痛楚时种种愚蠢的冲动。

  我想我不得不忍,不得不珍爱自己。我把以前写的日记都烧了,一边烧一边哭,眼泪扑扑地滴在黑色的纸灰上,觉得往事如过眼烟云。

  爱情,我的初恋,初夏,石榴花开的季节。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封信给我的勇气,也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固有的那种勇敢,总之,我平生第一次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我收拾简单的行囊,拿了我这几年所有的积蓄,逃离了我的故乡,逃离了那几个一直在我身边默默关心我的男同学。

  漂泊,从此开始。

  我很长时间不曾跟罗晨联系。

  就这样在彼此的牵挂和忙碌中,各自又在经历着可知的不可知的风风雨雨。

  作者:林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易趣品牌服饰节
品牌T恤超值卖
夏季最靓连衣裙
好身段女裤魅力
火辣内衣秀
名牌童装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