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情的泡沫与啤酒的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09:53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glutton  欢迎网友投稿

  她和他都已有了各自的家庭,各自的孩子,各自的生活。如同两个不同轨道上的行星,似乎永远不会有交汇的时候。生活总是平平淡淡,有时也有点磕磕碰碰,就象一杯白开水,觉得凉了,那就热热,觉得烫了,那就凉凉。他们都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又似乎不太满足。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相识了。目光交汇的一霎,他看到了她一点心动,就像她看到了他的心动。如同所有类似的故事,他请她喝茶,聊天,喝酒,吃饭。他觉得她正是自己想要的那种女人,聪明,温柔,善解人意。他像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沉浸在偶然发现宝贝的喜悦中。而从她眼里,他也看到了这种欣喜。

  好像计划好的一样,他们总是单独约会,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认识的人。聊些什么好像并不重要,他只感到兴奋,新鲜的刺激。他想起年轻时第一次喝啤酒的感觉,微微带些苦味的清香,新鲜的刺激。他仿佛回到了那个年纪,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干什么都觉着劲头十足。而她觉得天特别的蓝,风这么的柔,一切都这么美好。

  他们相爱了。甜蜜,激情,爱与被爱,稍带一点内疚。不能经常见面,他们就打电话,发短信。火辣辣的表白与柔顺的外表恰成对比,吸引着他。高大的身影和温柔的嗓音也让她陶醉。在一起时,无边的快乐和满足总是让他们不愿分开。

  他们相爱吗?他有点不能肯定。当她眼中闪着光,轻声但坚定地说我爱你的时候,当她抱着他那么紧几乎让他难以呼吸的时候,他觉得他们确是相爱的,于是他也抱着她说我爱你。像是达成了默契,他们谁也没有提到离婚,从没有谈到将来。各自回到家里时,两个人就又像两条轨道的行星,似乎从没有交汇过。每到此时,她感到无比的空虚,觉得爱情是如此的捉摸不定。

  伴随着轻轻的拥吻,给对方的是无尽的蜜语,留在家里的是冷漠的谎言。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家里的平淡变成了冷战热战,但他们已经顾不了这么许多。相反,家里的冷漠成了他们走得更近的借口。如同喝醉酒的人却更要喝一样,说不清是因为不清醒才要喝的,还是本身就还想喝。

  不管是真喜欢喝酒还是假的,反正他们总是在喝。边喝边说过去的事。喝时说,喝完了还说,说完了再喝。她一点点地向他打开了心中最隐秘的花园,他在其中却看到了另一个她。似乎两人了解的越多,距离却越远了。他们之间开始有些小小的不开心。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就不像刚认识时那么单纯。她女人的猜忌与多疑让他烦恼,而他男人的武断和自私也让她痛苦。争论的时候多起来了,间或有些相互指责。后来,在她喋喋不休时,他开始沉默。再后来,他们分手了。

  他爱上了喝啤酒。他真的爱喝啤酒吗?他想起他们有次喝酒的时候,点了好多菜,他说吃呀吃呀,别客气,你不是爱喝酒吗?来,再干一杯。她说,真正爱喝酒的人,不要菜也能喝的。是吗,他说,那可能是口渴的时候吧。

  他望着手中淡黄色的透明液体有些发呆,晶莹剔透的上面是一些白色的泡沫,看似满杯的酒只有一半。我喜欢喝酒吗?他问自己。到底是需要那新鲜的刺激还是需要这液体本身呢?不太想得明白。那就不要想了。他边想边拿起那杯透明的淡黄,一饮而尽。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月光族的爱情宣言:有花堪折直须折 (2002/04/15 16:10)
爱情之树没有年轮--找个父辈做丈夫? (2002/04/15 10:55)
从完美爱情的光环下逃脱 (2002/04/12 10:40)
什么才是乏味爱情的味精? (2002/04/11 11:17)
皮尔-卡丹:爱情是生存美丽的原因(图) (2002/04/10 10:34)
网友原创:十八般武艺奔赴爱情战场 (2002/04/10 09:45)
爱情其实 本无别事 (2002/04/09 12:05)
不能相守的爱情 (2002/04/06 13:11)
愚人节里的几个真实爱情故事 (2002/04/05 15:53)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