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睡美人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5:38 新浪女性

  记得小时候很爱看格林童话,小小的心灵,沉浸在神秘、美妙的童话世界中,合上书本静坐暇想,常常会幻想自己就是那书中屡有奇遇但最后终结良缘的女主人公。

  有一个故事,一直刻在我脑海中,那就是沉睡一百年而依然美丽动人的公主——“睡美人”

  故事中描述一位15岁的公主因为咒语而沉睡,100年后,沉睡的公主依旧美丽动人,被一位王子发现,他惊讶于她的美貌,情不自禁地俯身吻了公主,公主从沉睡中醒来,最后与王子结成了美满姻缘。

  看完故事,我就向长辈寻求公主百年美丽的秘密,母亲告诉我:是睡眠帮助了公主!这个答案我一直记在心里。

  长大后,懂得现实生活同神话往往有很大的差距,但在睡眠美容这一点上,现代科学却证实了童话——正是睡眠使得美人驻颜有术。

  睡眠是人类适应自然,合乎自然的一种状态。当夜色来临,处于熟睡中的人是平静和幸福的。睡眠对我们每个人也是至关重要的。睡得好除了能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同时对于健康和美容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

  我们会发现睡得好的人总是神采奕奕,肌肤紧致,眼睛澄亮。那是因为在睡眠时,皮肤新陈代谢格外活跃,皮肤表面的分泌和消除过程不断加强,而供给皮肤营养的毛细血管循环持续增多;良好的新陈代谢,使皮肤能够吸收足够营养,清除表皮的多余物,保证肌肤的再生。

  睡眠就是这样一个简单不过的美容过程。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很好的做到。现代都市,女性生活得匆忙紧张,白天的繁杂、压力往往遗留到晚上也挥之不去,各类事物萦绕脑间,使我们欲睡难眠。一夜的辗转反侧会让人精神不振,清晨起床再照照镜子,会发现自己的样子憔悴不堪,心情也变得黯淡低落,直接影响一整天的工作和生活。

  对于经常睡眠不良者,应找出原因并加以消除。造成睡眠不良的原因非常复杂,常常相互交织,难以分清。最近的研究发现,各种因素对睡眠的影响都通过体内的睡眠物质――MT来实现。

  睡眠物质是人体自身分泌、影响睡眠的物质,MT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体内MT的减少,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入睡困难、易醒、早醒、睡不深、多梦等。当然,由于MT还具有清出体内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它的缺乏必然会加快衰老进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MT的衰减是不可逆转的,只能通过外源性补充来解决。好在现代科技的发展解决了这个问题,外源性MT的纯度和化学结构、功能都和内源性MT一致。在国外,补充MT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保健行为;我国的北京、上海等地也开始应用。据悉,国内已有厂家推出MT制剂,如太极集团的“睡宝”。笔者相信,不久以后,这种先进的保健理念将会广泛普及。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丽女人睡出来 (2002/04/18 13:23)
NASA研究表明午睡有益工作 (2002/04/19 10:05)
破译睡眠与美容的秘诀 (2002/04/19 14:14)
亚洲男人易患“睡死症” (2002/04/18 11:15)
美容有绝招--睡前照镜子(图) (2002/04/12 10:33)
唤醒沉睡的优势 (2002/04/10 17:13)
睡眠障碍者 中青年增多 (2002/04/09 14:36)
睡眠充足的人轻松快乐、精力充沛 (2002/04/03 18:15)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