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回归自然,做一次“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7:46 北京青年报


  帐篷支起流动的家

  帐篷的主要作用为防风、防雨,提供给露营者一个舒适的空间。保温不是帐篷应具有的功能。

  多数帐篷为非雪期使用,能抵抗强风与稍许的积雪。有能透气的尼龙内帐与防水佳的
外帐,帐门是双层,一层是纱网,帐篷内部的湿气可以透出,帐门较大,此种帐篷适用于三天至一星期的活动,最好是森林或不会过分暴露的开阔营地地形。使用玻璃钢撑杆,外帐使用PU1500防水材料。四季帐的撑杆材质较硬,能支撑积雪与强风,双门式易进出营地。

  车内常备小药箱

  车内最好备一个小药箱,装上一些如清热感冒冲剂、新速效感冒片、感冒通等。常见的咳嗽、消炎药如复方甘草片、双黄连口服液、西瓜霜、金嗓子喉宝等也应备齐。腹泻药黄连素、氟哌酸、泻痢停等也不可少。此外如牛黄解毒片、创可贴、好得快、扶他林、碘酒、酒精、红药水也不可少。(文/肖祥云)

  睡袋裹起一个梦

  睡袋用于保温。最好选择轻便、温暖、舒适、易压缩且能完全盖住头部的产品。睡袋的温度是靠绝缘材料提供密闭的空气维持一定的温度,材质的厚密度、尺寸、形式与制造方式都会影响睡袋的温度。睡袋一般分为夏季、非雪期、雪期三种,每家制造商的睡袋推荐温度的范围均为参考值,通常是在5~-30℃左右。常用的非雪期(春秋季)睡袋,保暖指标在0~5℃,若稍暖一些也可使用5~10℃的睡袋。炎热的夏季在野外露营,可使用双面绒睡袋。

  鞋底要防滑

  优良的户外鞋的内部设计完全依据人行走时足部各关节力学原理为基础,确保前脚掌舒适增加行走时的平衡;分散脚面的力量保持脚面放松;L型踝关节护垫缓解关节疲劳;采用微孔橡胶及phylon复合材料,有效吸收行走时产生的震动,减缓脚底的疲劳。

  可弯曲的龙骨设计,使鞋底具有良好的耐磨性;Vibram外底使用抗磨损的橡胶制成,使鞋底坚固;鞋底不同形状的突起保持足够的抓地力。采用GORE-TEX防水胶膜制成底部完全封闭的防水衬套,保持鞋内干爽。

  组合工具是手的延伸

  组合工具在户外运动、野外探险的爱好者中间非常流行。有时候你需要剪断一些电线或铁丝,有时候需要在热得烫手的发动机上拆下或装上一个零件,或者在这一切完成之后打开一瓶啤酒来解渴……虽然组合工具具有小巧、轻便而且多能的优点,但也不适合揣在裤兜里。组合工具重量在150克到250克之间,折起来的长度不超过150毫米。组合工具以优质不锈钢制成,有钳子、改锥、刀和开瓶器等十多种功能件组成。在钳子的握把上印有刻度尺。人们一般用尼龙套或皮套穿在腰间。而这种携带方式似乎对很多男人有着莫名其妙的吸引力。(文/兴力)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全国各旅游城市五一住宿预定情况表(4月24日) (2002/04/25 16:19)
全国各旅游城市五一住宿预定情况表(4月24日)--2 (2002/04/25 16:46)
图文:菲律宾的中国旅游热 (2002/04/25 17:00)
图文:旅游扮靓千年古镇 (2002/04/25 15:45)
成都“五一”节出重拳旅游市场掀波澜(图) (2002/04/25 15:52)
自驾旅游成为新风潮 杭州人开车越跑越远 (2002/04/25 15:57)
图文:三峡旅游热宜昌 (2002/04/23 22:47)
“五一”全国增开600旅游专列 (2002/04/23 11:30)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