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2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游戏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09:54 新浪女性

  中国MBA参赛队伍表现出众

  (2002年4月12日)这是一个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7800多名商学院学生和MBA参加的商业策略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继2000年在全球率先推出在线商业策略游戏后,于2002年1月再次推出新一轮比赛。中国学生第一次参加这一全球赛事,与来自哈佛、剑桥、耶鲁等名校的学子同台竞技。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竞争,4月12日,欧莱雅中国公司宣
布,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陈强、刘健、傅斌所组成的“飞鲨”队,在全球2324队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中国第一、亚洲第三、全球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完全逼真地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国际化妆品市场的真实现状与各类商业竞争要素,让每一位渴望成为未来企业家的大学生能够有机会在虚拟但又近乎现实的网络空间里,通过运用他/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管理和运营企业并驾驭各项挑战,作出决策,最终使该虚拟企业在充满竞争的商业环境中脱颖而出。比赛要求每3名同学组成一队,领导一个公司,对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市场、销售渠道、品牌定位、广告投入等方面的业务作出战略性决策,通过六个回合的较量,最终根据公司股票价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

  “飞鲨”队队长陈强说,参加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非常有助于加深对平时所学理论知识的体验。在第一轮比赛中,他们对公司产品在广告方面投入较大,占用了很多成本,但效果并不明显,因而排名比较靠后,反倒是一些使用大量资金进行促销的队伍,成绩不错。可到了第三回合时,广告的成效渐渐体现出来,他们的产品的销量也越来越高,股值节节上升。尽管以前在市场营销的书籍中也曾读过促销是短期手段,广告是长期手段,但那时对这两句话的理解远不如现在深刻。

  陈强还介绍,平时在校内上课的时候,也经常会进行案例研究,但那些研究都是很有针对性的,比如广告课上就进行广告方面的策划,市场营销课上就进行市场营销方面的探讨。而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是全面考察一个人的整体思维能力,并且,这种考察是在一个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延续地进行。相比之下,显然是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提供的情景更接近现实,因为,在商业竞争中,即使你从事的只是某一方面的工作,也需要从公司的整体利益出发。

  更何况,在入世的大背景下,随着跨国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各国经济贸易关系的日益密切,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兼具前瞻性、创造性和整体思维能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从这种意义上来说,由欧莱雅集团推出的这项极具创新性及实战性的在线比赛,不仅赋予那些未来的商界精英们一次独特的检验其商业管理与决策才能的机会,同时也推动了商业全球化战略、市场整体营销与团队精神等卓越的商业理念,在互联网经济时代,这一策略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具有广阔的应用与拓展前景。

  不仅如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伯纳德表示,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的推出,对高校加强与公司的合作也颇具意义。事实上,高校办学如何走出象牙塔,如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接轨,一直是我国高等教育亟需解决的难题。而在这一过程中,公司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欧莱雅曾经在这方面进行过很多有益的尝试。他们不仅向高校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到公司实习的机会,还致力于发展更深入层次上的合作:欧莱雅中国是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的赞助人之一;

  自2000年开始,欧莱雅中国面向国内高校学生推出校园企划大赛,要求学生作为欧莱雅花蕊护肤品牌的经理,制定一整套的市场策略……这些方式都有效地促进了高校与外界的接触、理论联系实践。如今,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又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而且是比以往任何方式都更全面、持续、更有效率和效果的全新方式。另外两支在中国区获大奖的队伍也进入了亚洲的前十名,他们是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阳光”和来自中山大学的“威虎”。位居亚军的“阳光”是亚洲第七、全球二十六,季军“威虎”名列亚洲第十和全球四十六。相信经过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游戏的洗礼后,这些初尝胜果的MBA们必能在现实商战的惊涛骇浪中成为优秀的舵手。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欧莱雅在中国 (2002/04/29 09:44)
欧莱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2002/04/28 10:20)
欧莱雅就“疯牛病”影响化妆品事宜的表态 (2002/04/27 17:24)
中新网:新浪携手欧莱雅建立女性频道 (2002/04/25 10:12)
欧莱雅、新浪、中国妇女报携手推出女性频道(图) (2002/04/24 02:01)
欧莱雅--抗紫外线滋润露(图) (2002/04/19 17:54)
欧莱雅--清盈防晒粉底霜(图) (2002/04/19 18:02)
欧莱雅--把非凡的业绩变成惯例 (2002/04/15 17:3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