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漂亮者步步为蠃(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0:25 美容时尚报

  不管你信不信,美改变了历史。著名的例子有:克莉奥佩特拉、伊莉莎白一世、蓬巴杜侯爵夫人和艾娃·庇隆,她们就是因为容颜美丽而获得了社会的极高回报,还演变成一个个美丽的神话。但美的回报还不止这些,漂亮的人在爱情中还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漂亮者生存。无论你承认与否。

  地球上各地方的人都使用化妆品、文身、点缀饰物、美人斑或将皮肤晒黑、描涂眼圈和润肤霜使他们的面孔变得更加美丽。

  毛姆的话,应该成为每一个研究美的团体和每一个爱美的人所必知的。

  克莉奥佩特拉征服他

  她,将上眼皮抹成蓝色并以鱼的形状向眼角延伸,用孔雀石涂她的下眼皮。一个人和孔雀的结合。她,还要在眼皮上划线,将眉毛涂黑,用白铅涂在脸、颈和乳房上。她,将面颊涂成泛着金属光泽的黄赭色,嘴唇涂成胭脂红色。她,就是被称作“埃及艳后”的克莉奥佩特拉,有着历代传说中无与匹敌的姿色,异乎寻常的妆容。

  然而,在历史真相中的克莉奥佩特拉是否是名副其实的“艳后”?面对永不退温的埃及艳后热,许多研究者纷纷探奇究胜地力图找回最真实的克莉奥佩特拉,其中以伦敦《星期日泰晤士周刊》的埃及艳后复原图最为著名、大胆。这里的克莉奥佩特拉非但不美艳,而且简直有些丑陋,她身材矮小,长着鹰钩鼻子,香唇轻启时,露出的却是满口黄牙,吓得任何追求者都兴味索然。

  假如果真如此,凯撒、安东尼会拜倒在这个女人的裙下吗?历史会改变吗?

  我们宁愿相信,吸引伟大男人的是克莉奥佩特拉令人不可抵挡的魅力,浓郁的异国情调气质。在她用上百种神秘的东方草药、在各色孔雀石、硬陶土彩绘的迷离眼影中若隐若现地浮现出凯撒、安东尼爱她的痕迹。

  伊丽莎白一世比白更白

  她君临天下的时候只有25岁,臣民们看到的是“一位美丽的新女王,生气勃勃,衣着考究,身材很好,而且很聪明,除了这些优点之外,她像孔雀一样自负,像都铎家族的人那样傲慢与专横。”再后来,她以其著名的“童贞女王”的称号,神圣凛然的态度,以棕红色的假发和涂着浓重白色铅粉的妆容威严地统治着整个国家。

  身处权力斗争的最深处,使她不得不放弃爱情而选择将自己的身体交给国家。在崭新的一天来临之前,她以一副新的、假面般惨白的面容出现在众臣面前以明其志:用白垩铅粉涂就的面孔在棕红色假发的映衬下愈发惨白,淡然而又不容动摇的坚决眼神。从这一天起,她宣称自己为“童贞女王”。

  伴随白色童贞女王而来的,是时代审美风潮的一次巨变,它来自女王的宝座。白垩铅面妆一时蔚然成风,无论是宫廷贵妇还是布衣女子,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面颊增白剂。为了达到“比白更白”的效果,人们常常将醋,鸡蛋清与铅搅在一起,并放在一个调色板上,然后用一块湿布将这种浆糊状的物质涂在皮肤上。

  这是否是现代粉底霜的老祖母我们无法得知,可以肯定的是,这股“白色情结”一直延续到今天,左右着主流的审美观。从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闻名遐尔的“漂白术”到各种美白的方法仍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演绎。

  希拉里-克林顿漂亮者生存,生动一课

  假如希拉里今天仍保持着她“最不在意改变”的原造型,留着毫无式样可言、用橡皮筋胡乱一箍的乱卷发,黑框近视眼镜,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的美国学院派才女装束的话,她会一路凯歌高奏地取得今日成就吗?

  假如她将其原创形象一路走到底的话,再加上媒体对她形象的肆意渲染,有迹象表明,至少在民意测验中会多损失若干个百分点。

  聪明的希拉里懂得运用媒体的力量,掌握满足大众欲望的法宝,为“悦己者容”的古训,即变成他们--大众--所希望的那样,成功选择了一条“漂亮者生存”步步为赢的道路。

  首先是交上若干设计师朋友,美容师、发型师、高级化妆顾问,所有入围名单都是蜚声扬名之辈,如美国的本土服装设计师唐娜·卡兰,后者曾用一条黑色的曳地晚礼服将她变成一只优雅的黑天鹅出现在《VOGUE》杂志中。在获得了最初的轰动效应、民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感之后,希拉里乘胜追击,在“美容”方面表现得越来越专业:将一头普通的棕灰色头发染成与肤色相配的金色,微卷的直发干净利落,卓有品味。服装是偏明快的中庸色调,似乎暗示永远具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心态。纠正走路的步态……成功地将一位让人“敬”而远之的女学究形象转变为优雅风尚的现代新女性,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大众理想的代言人。

  最终,她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参议员的位置,并不时传来她积极备战未来总统、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消息。无论结局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她还会变得更漂亮、更风雅。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北京疯牛病化妆品仍能买到 (2002/05/05 12:23)
上海检查“疯牛病”化妆品(图) (2002/04/30 15:24)
女人仅靠化妆就美丽动人吗? (2002/04/27 17:06)
南宁化妆节的化妆大赛开赛(多图) (2002/04/23 11:53)
烈日炎炎23种防晒化妆品谁能挡得住紫外线 (2002/04/19 18:39)
如何选购进口化妆品预防疯牛病 (2002/04/17 16:42)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火辣内衣秀
戴安芬脱卸式文胸
你没见过的T-BACK
魔姿丰波内衣套!
透明性感黑色睡衣
姿色拉链情趣内衣
时尚的大网眼丝袜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