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少妇 33 (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6:29 新浪伊人风采

  “你没有想离婚吗?”我问。

  “要离,可是,他不同意。”她说,“好在现在已经过去了。”

  和我的丈夫一样,不离婚,可这又有什么意义?

  “但是,”我说,“就是这样半死不活的过日子?”

  “是呀,心态已经变了。”她舒了一口气,说道。

  她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就是这样,再也没有心情去对待他,我的丈夫,尽管他无数次的请求原谅,无次的向我表白,无数次的悔过,可我却再也没有那种心情了,还想我一如既往的爱他,已经不可能,有句话讲,破镜重圆总是很难看。况且,现在,对于我来说,既然破了,就扔掉,换新的。

  “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信任!可是,现在双方信任的基础已经没有了。”我说。

  “是的,”她肯定,“我再也不会信任他,再也没有从前的心情去爱他了,每天,他下班回家,我和他没有什么话,在我面前的只是一个驱壳,有他跟没有一样,可我还要养活他。”

  “咦?”我很吃惊,“难道你还要养活他?!”

  “他不给我工资,回到家还要我煮饭给他吃。你呢?”她问我。

  我的那个丈夫还不是这样,那个时候,他告诉我那些事情的时候,当别人在敲诈他的时候,他手中就有存折十万元,可是,他却划归到我的名下,这就是我的丈夫,为了赢回我的心,把他手中的钱都给我了。难道这不是爱心的一种表现吗?

  “他还行嘛!”少妇33听了我的故事后说,“他很顾家,就冲这一点上,他还是对你真心的。”

  “可是,”我说,“我不需要这样的男人,拿钱来买罪过吗?就算是买来罪过,也买不回我的心了。”

  曾经看到过不少报道,美妙少女嫁给七旬富翁,明显的女人的目的就是钱财和遗产,没有什么爱情,也就没有什么心情,而没有心情在一起就是一种对自己莫大的伤害,是自己在缩短自己的生命,自己在蚕食自己。现在看到这样的老男少妻的事情,我都会担心,当老头离开人世的时候,美妙的少女也会差不多了,离坟墓也许只有半米远了。我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理解“没有心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刚才我去买了一份套餐,因为她先来已经买了可乐和汉堡包,我就又帮助她买了份上校鸡块儿,这会儿,只顾说话,鲜嫩可口的诱人桔黄色已经失色。我示意她快吃吧,我们一起吃。

  周围有许多人,一对儿,一对儿青年男女,在愉快的用餐,女孩子都是在男孩子的呵护下,满脸笑盈盈。看着他们,我没有丝毫的妒忌,心中却藏有点点滴滴的担忧,为女孩子担忧,当她们到了我这样的年龄,还能够这样笑吟吟吗?曾几何时,榕城第一家肯德基店,我和我的丈夫就是那里的老主顾,曾几何时,我也是这样在男孩子的殷勤中嫁了人,曾几何时,我就在丈夫的怀抱里变成了母亲,曾几何时,我牵着儿子的手走出家门,曾几何时……

  “你真想离婚吗?”她问我,那不算很大,但很迷人的眼睛在望着我。

  “真的,”我斩钉截铁的说,“我是硕士,现在在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也好,我正准备考博士。”

  “我很佩服你,”她说,“我在公司里,晚上回家就没有什么事情了。”

  “我就是在想,我用不着他养活,我自己带孩子,照样好好的。”我说,嘴上很硬,其实心里虚虚的,这几个月来,我已经深深懂得一个女人带个孩子的艰辛,好在我有工作,否则,还真不知道如何熬过这日子。

  “其实,你很漂亮,何苦这样过日子?”我说,“你也找个情人嘛,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夫妻平等!”

  这个时候,我的潜意识里的反叛精神已经从斗牛士的刀下挣脱,不是我自己在努力,现在我在教唆她,这样一个温柔恬静的女人,这样一个柔弱的女人去背叛她的丈夫,就象他的丈夫背叛她一样。

  “在网上去找,很多个男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我怂恿她。

  她笑笑,有些腼腆的微微低下头,用吸管去搅和没有可口可乐的纸杯。

  “你见过的网友有合适的吗?”她抬起头来问。

  这个信号传输到我的大脑里,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寂寞男人,感觉男,那个一直约见终未能见面的敢作敢为,在大脑里扫描过后,就是一片空白。

  “没有,但是,我接着去见。”我说,“我们凭什么为这样的丈夫守?不值得!”

  “可是,很多人约我去见面,都被我拒绝了。”她又腼腆的说。

  “你完全可以去的,”俨然我是个智者,我对她说,“到公共场合,一般不会有什么事情的,遇到好的男人和他很好的沟通,也是生活的一种调剂,遇到不如意的男人,那么,我们就走人,下次有约不去就完了。”

  就是她,这位少妇33,我的第一位女网友,我和她素不相识,在麦当劳大谈特谈我们自己的私生活,想要超越自己的设想,我没有去问她的名字,也没有去问她的工作单位,这太没有必要了,茫茫人海,在鼠标的牵引下,我遇到了她,今日是相识的日子,也是话别的日子,很明显,我们各自流露太多,谁也不愿意把自己的隐私带到自己生活的圈子里,谁也不愿意作茧自缚,毕竟,在中国,在如此改革开放,在外部文化如此的冲击下,几千年来的道德礼仪规范着人们的行为的根基并没有改变。在中国的南方,含蓄的人们不会当面去评头论足,可是,在私下里,那若隐若现的几句,会引发人们多少丰富的联想?所以,要做人,做一个周围人敬重的人,还得穿上外衣,一件漂亮的外衣遮住自己的思想。

  就是这样,该说的话,我们说尽了,彼此之间有个共同的默契,剩下的就是如何去做了。可是,我知道,她这样的女子是不会随便和男人上床的,是一个有选择的女人。从她的谈话中,我理解她的确是想找个情人,在网上聊天的目的就是要找个情人,找一个真正的好男人做情人,不管是和老公赌气,还是和老公比情人,她都希望自己找到一个好情人。这个时候,这种状态的女人,根本不会去想对方是否有家庭,老婆,孩子……

  是的,星期六我和她见面,星期日的晚上,她就在网上聊天室里找到我。

  “昨天和你见过后,我就去见了一个网友,”她依旧是那粉红色的字体。“他现在在这里,你帮我去看看他如何?”

  “好。”我说,然后牵着鼠标去找他,一个叫“宽阔肩膀”的男人。

  “你好!”我对宽阔肩膀说。

  “你是那里的?”迅速的反应,网上的男人和网下的男人差不多,有女士打招呼,自然高兴,只是,有点没有礼貌,至少也应该回声好吧,尤其在中国,这样一个讲究礼尚往来的国度里。

  “你的学历?”我问道。在网上聊天室,逐渐形成我的几条原则,非本科以上学历,免聊!平日里,我不以学历看人,可是,在网上,我所面对的只有这样一个长方形的脸,没有眼睛,却左顾右盼,灵活多变;没有气息,却时不时的飘来花香四溢,那里知道远在千里或者近在咫尺的活生生的人是赖蛤瘼还是白天鹅?所以,学历就成了我判断人的唯一标准,检验人的素质的唯一标准。有学历的人,我就会和他键盘上散步,在文字中徜徉,把对方勾画出自己臆想的优秀朗才、帅男来。

  “中专。”他回答。

  我知道,少妇33是大专学历,这个男人不配她。我把鼠标牵到少妇33那里说道:“他不怎么样,素质不够,你应该找个能够配得上你的,即便是情人,也应该如此。继续寻找吧,我祝你好运!”

  继续寻找?我在告诉她吗?难道不是在告诉我自己?我在寻找什么?单单在寻找一个男人吗?那个寂寞男人,只要我一个电话过去,他就会立刻赶来,可是,我却再也没有什么心情给他电话,多少天来,我都没有办法追回初始的感觉。这网络瞬间的真实,永久的心灵虚幻是我一手导演的吗?我和他就是这样,因为不了解而相聚,因为了解才分开,聚也匆匆,散也匆匆,究竟是什么原因?而今儿,我明白了,是素质,不单单是学历的差异,是素养的差异,而我所追求的又是什么呢?

  唉!也祝自己好运吧!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