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房地产商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6:36 新浪伊人风采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凄凄。可这聊天室并不冷清,一个一个过客在列表中蹦出,就如同从地下冒出来,接着就晃动一下,变成一个一个奇妙的在中国姓名大全上找不到的名字,自动归位,静止站立,排队,有人在前面夹个塞儿也不会影响到这里的已经站好对的男男女女们。

  又到了中午时分,我匆匆忙忙到食堂吃过饭,就积极的赶回办公室。就坐到电脑前,
习惯的看看墙上的挂表,十二点二十五分,今天我节约了五分钟,那么就可以多在网上遨游五分钟。我就象小孩子乘滑梯,一溜儿滑到网络聊天室,现在,大家都在吃饭,或者和我一样是上班族的,中午都在办公室休息,就到网上泡网。

  我改过名字后,手就离开鼠标。刚刚吃过饭,气还没有理顺,身体向椅子背后靠去,伸伸懒腰。连我自己都有点莫名其妙,眼前的计算机、MODEM、鼠标就是通向大千世界的万能通道,也是组成全球巨大的网络的节点,我真都在怀疑,这一只“鸡”、一只“猫”、一只“鼠”,怎么就有这么大的引力?许许多多的人会象我一样沉醉于这些世界上比比皆是的不是珍奇却珍奇得让人偏爱得要命的动物。

  “你好!”我的私聊的那块天地上,有人闯入了。呵呵,是敢作敢为,那个自称为房地产商人的已经三十八岁的男人,一个离婚的男人。

  “久违!在哪里发财?”我说。

  “去香港出差。”他的打字速度很快。

  “你的房子都建到香港去了?”几个字在屏幕上显示后,我笑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榕城还没有谁把房地产业开发到香港。

  “是融资。”他回答。

  融资?这个词儿,我多么熟悉?哦,是他,我的那个丈夫经常说的话,要想企业扩大,就要拓展融资渠道。这也是房地产商的商海哲学?正在我思绪偏斜时,他又送来一声热情的问候。

  “这些天有没有想我呀?”

  呵呵,其实,我只跟他通过一次电话,有什么想不想?不过,每次到这聊天室来,我都会在不经意的浏览着这个名字。

  “有啊。”我笑着回答,但是,我知道他看不到我此时此刻的表情,所以,我贴了一张思念的图,那个羞红了脸的小人头。

  “想我什么?”飞快的速度,跳到我的面前。

  是呀,想什么?除了电话里的声音是个男人的声音,他在我的意识细胞里,还是个未知的立体几何。

  “不知道。”我如实回答。

  “听我的,”他说,“摸你的脸……”

  我没有回答,但是,现在看到这样的词儿,我已经不会再生气,因为这网上比这让人难堪、比这龌龊的话语多的是。此时,在公共聊天领域,就有一排排不堪入目的词汇在刷屏。我感慨万分,这网络真应该制定个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把这样扰乱网络治安的土匪统统驱除出境,给大家多一点安逸与清闲。我就是不知道他的E-mail,否则,我真想投一个有病毒的重磅邮件,炸了他的邮箱,捣毁他的老槽,看他还这样嚣张不?!生活本来就很累,在这里本该放松,却被这些个“魔刀”、“魔鬼”、“魔棍”搅个乌烟瘴气。哈哈,真是痛快,网络邪魔已经被网管踢出聊天室。

  “摸你的手。”

  “你的身,向下……”

  私聊区域已经有好几行敢作敢为发来的信息,这个人,再往下,我看他还能说出什么,看他是否和外面的网虫一样可恶。

  “你在吗?”

  好久,我没有回答他,他以为我不在了呢,这样一个大回转,冷眼观聊中,我从观众变成演员。

  “在,”我回答,“要到上班时间了,我要离开。”

  “我能见你吗?”他说。

  “我怕你见过我后忘不了我!”我说,给他一个调皮的贴图,那一对儿园园的大眼睛正在左右旋转,就是此时的我。

  “我怕你会爱上我!”他迅速反击。真是个思维灵活的人。

  记得上一次,他就要约我见面,通过一个电话后,他要出差,就取消约会,而今天,他又在约我见面。说实在话,我也很想会会他,不管如何,他总还算个老乡,在榕城我没有一个亲人,除了我的儿子,可是,他又这么小!

  我也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不远万里,来到榕城,又留在榕城,我的亲戚都远在北方,我的家是我唯一的依靠,唯一的安乐窝,是我的一切!可是,就连这个家也不是我所有,现在的我就象一个流落他乡的乞丐,举目无亲的游移在街头……

  我想去见他,心中早已经把他当成大哥,一个远在他乡可以依赖的大哥哥。中国有句俗语: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人不亲,不相识,土还亲呢!

  “春风虽不识伊人,几度狂吹落花飞,叹问此生几别离?缕缕青丝夜难理,无语风中泣无缘。”

  我把这许多天来对他的情感凝结成这五个半句,送给他之后,他便打电话来,约好下午三点见面,因为他说晚上有应酬,就是下午仍然在应酬。他真是个大忙人,让我有种要见他的面,比见国家主席还难的感觉。所以,我就十分珍惜这次见面的机会,生怕这一次的网上别离成为永恒,留下遗憾让我日日不安,于是,我请假去。

  我乘上的士,开向坐落在西湖边上的榕城最高级的五星级大酒店。

  这一条路,我太熟悉了,从前,我经常和我的丈夫开车来这里兜风,尤其是我知道那令我恶心的事情后,我的丈夫,就带上我的儿子,陪我逛风景,舒缓我的心情,这高高的棕榈树下不知道留下我们多少身影?令我很费解的是,一向忙着开公司,忙着做生意,一向深夜才回家的他,我的丈夫,为什么突然间多出那么多的时间来陪我?从前的这些时间都那里去了?而我已经习惯了他的晚归。我明白,晚上,有人陪着他,可是,他却不承认,哪里天天都和女人在一起?别把人想成动物!是我误解他吗?

  车嘎然而止,到了,瞬间飞走的灵魂又依附于我的生物体,我走出汽车,去会见这个网友,和我那丈夫一样开公司的网友,一个我想认他做大哥的半个老乡,网上捡来的大哥。

  我步入咖啡厅,这个晚上做自助餐的咖啡厅。我来过这里无数次了,可是,下午,到这里来品咖啡,还是第一次。这里是榕城国际友人经常出入的地方,一切服务都跟随国际化标准,就连这里的经理,都是引进的JENE小姐,一个金发碧眼的英国人。那次我和我的丈夫来吃饭,我还邀请她到我的单位讲英语,可是,今天,尽管我知道,这里有无数的男人和女人约会谈生意,我和一个男人约会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不希望在这里再次遇到她,尽管她是外国人,不一定懂得中国的国情,中国的传统意识,更不愿意哪一位侍者发现我没有和我的丈夫同来。

  依旧是那种典雅桌椅,依旧是那个傣族少女的雕塑,纯白洁净的浮出水面,亭亭玉立。虽然,那个水池在窗边,我的目光的延伸探不到水底,可是,那里有几条红色的金鲤鱼,我最清楚,因为,我的儿子经常在那个水池边上玩,每次都赖着不走,直到他爸爸强行抱起他来……

  我真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这个地方,勾起我这么多伤痛的回忆。

  略微停留片刻,在我的正前方,几个桌子后面,有个身着蓝色衣服的男人在向我招手,没错,应该是他。

  于是,我走过去,在他座位的正对面,款款落座。我相信自己自然大方,正如许多人评价我一样,没有任何女人的忸怩和拘束。

  “我有个客人要在这里见面,所以请你到这里来。”他说。

  我点点头,看着眼前的这位山东大汉的后裔。他并不是他自己说的那样帅,让人一见就倾心的那种男人,不难看倒是真的,特别突出的就是那厚厚的嘴唇,象一朵盛开的鸡冠花,额头窄,脸盘宽阔,象日本人。

  “和想象的不太一样。”我直接说出我的感觉。

  他的目光盯着我,眼皮眨了好几下,然后说道:“哦,那网上的人不是我。”

  我大惊,自古以来有人代替相亲,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居然有人代替相网友?

  “网上的人是谁?”我本能地问,声音却象警犬那样警觉,“现在的你又是谁?”

  “前面那个人是我,”他忙着解释,“后来那个是我的手下……”

  蓦地,我明白,他以为我提到网上的他有点“那个”的话。我才不相信不是他,他是在给自己个迂回,一个借口,以维护现实生活中正人君子的形象,就如一个刚刚出浴的人,急忙拿条毛巾遮羞一样。我没有去揭穿他,没这个必要。可是,那后来的话语……我的脸额有些微微发热。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