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飞花轻似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6:45 新浪伊人风采

  飞花轻似梦,多么好听的网名!我相信,叩击她的网门的频率决不亚于蜜蜂飞翔时翅膀的震动。

  邀请她约会的男人不能用一个排、一个连的阵容来规划,非得一个师不可!

  上午上班时间,我到网上查资料,我拗不过鼠标的牵引,到聊天室去偷闲,浏览过去
,这个飞花轻似梦居然还挂在网上,难道她不要上班工作?

  上班时间,有工作纪律,我不敢在这里多逗留一分钟。到这里来溜达,和我中途溜岗、串岗,没什么差别,并且,这一排排、一串串的五颜六色的文字,在一蹦一跳的向上、向上,有点象香港电影中的僵尸,又似歌舞厅的灯红酒绿。到聊天室来过的人在5米以外,看到计算机屏幕,马上就知道我在开小差,所以,我的鼠标一滑动,就从天外归来,那速度,宇宙飞船都有点逊色。

  午间,我没有理会那些个过客,他们也很知趣,匆匆闯入,匆匆撤离,悄悄的来,悄悄的走,无声无息。由此,我忽然想起网友“徐志摩”大话网络:悄悄地,我下了,正如我悄悄地上了,挥挥手,不带走一个美眉。

  我大笑,这网络真是有无穷无尽的笑话,“唐伯虎点蚊香”这样风流才子还真不少。飞花轻似梦还在这里!我的私聊天地上出现这样的字样。

  “*飞花轻似梦对[*高贵女人33]说:你见过我上班时间上网吗?”

  “[*高贵女人33]对*飞花轻似梦悄悄的说:今天上午10:00左右,你在网上,对吗?”

  “*飞花轻似梦对[*高贵女人33]说:我一般晚上才来报到的。”

  她说的没有错,几乎每个晚上,都有她这一道风景线,在聊天室名单列表里,除了随机产生的过客名字,五个字的名字比较少,她很突出,又是这样让男人和女人同样浮想联翩的名字。

  刷!一个队列跳到我眼前,飞花轻似梦对我说:“今天我罢工,呵呵!”

  呵呵,是这网上用的最多的字,有网友这样说道:所谓网虫,就是在街头和你打招呼,开口就“呵呵”的那人。在网上,这“呵呵”,真是恩宠倍至,什么赞成、反对、气人、好笑、当心、不懂、疑惑、倒霉、害羞……成了万能之物,什么样的语态都能够用这两个字来表达。

  “你是女孩子?”我问她。多数情况下,男人和女人对名字的自爱,能体现出性别来,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白天和黑夜、阴阳相对组成的,各自有明显的第二性征。但是,在网上,却有一些中性的名字,让人辨不出对方的性别。有的时候,女人用个男人的名字,也想当一把男人,尽管这辈子不可能有机会成为男人,就在这网上过把瘾;男人冒充女人,也不乏其多,反正在这里用不着做变形手术,就可以做一回泰国的人妖,网下依旧是堂堂正正的男人女人,没有丝毫损伤。可是,男人和女人有着根本的不同,遇到这样的网友,你只管和她或他聊,聊下去,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会就有马脚让你去拽。而现在,我想先确认一下她的性别。

  我的屏幕上出现蓝红相间的文字。

  “*飞花轻似梦对[*高贵女人33]说:与你同龄。”

  我还以为她是个刚从大学校门走出来的步履蹒跚的小白鹅,可是……

  “和我同龄?”

  “yes”

  “不会吧?”我表示怀疑,“你的名字很年轻!”

  “年轻在于心态!”

  多么奇妙的回答!年轻在于心态,看来她有一个非常平和的心境,一个稳定的情绪,生活中也应该没有太多烦恼,太多忧愁的女人。

  “我网上网下最大的反差在于网上我狂妄不羁,网下我气质高贵。”

  网络上说话,自我表白,自我欣赏,口语化,文学语言,尽可以大用特用,只要不去滥用,没有人会去笑你。

  “是吗?”我说,“你多高?”

  她既然说自己高贵,那么我就想考察她的综合素质,在我看来,能用上高贵二字,不仅要从学识、修养、德行各个方面来看,女人嘛,还要加上身材、个头、相貌、气质、三维,整体因素。

  “1米66。”

  还不错,够标准。我用一个男人的眼光来审视她。

  “你结婚了吗?”

  “no.”

  什么?33岁还没有结婚!真是快乐的单身汉!也罢,我这样的婚姻,如今还有个孩子,还不如没有,但是,我却没有任何后悔,尽管我的丈夫背叛我,可我并不后悔结婚。

  “爱情在风中飞,婚姻在人间走。”她又说话,“婚姻不适合我!”

  好一个浪漫潇洒的女人!又是一个只言爱不言婚的人,不愿承担责任的人,和房地产商人一样的性质,但是,那是个曾经有过婚姻的人,而她,飞花轻似梦却是个从没有结过婚的人。不过,我敢说,没有结婚,不一定没有婚姻的内容,已婚的人是在法律的庇护下有照经营,没有一纸证书的实质婚姻是无证驾驶。

  “我还叫毒药。”

  哇赛!飞花轻似梦与毒药,狂妄不羁与气质高贵,一明一暗,一黑一白,冰点与沸点,如此强烈,如此鲜明的反差,集一个女人于一身,这个女人到底什么样子?就连我,一个女人都想去见见她了,何况这里的男人们!

  “你气质高贵,不是有很多人抢着要?”

  “抢着要,可我不要。”

  “毒药?------你不是要毒死这里一大片坏男人?”

  对着计算机,我大笑,和她开开玩笑,开开心。这个毒药也是个好名字。在网上有许多人喜欢恶作剧,“绿毛龟”、“死鬼”、“幽魂”、“独狼”、“妖怪”,这些个网虫唯恐不让人毛骨悚然。记得有个叫“僵尸”的网名,我战战兢兢的问它“是男是女?”,给我的信息是:“22岁的女孩子,嘻嘻!”。

  “我,”飞花轻似梦又说话,“征服优秀男人!”

  “有没有优秀的男人?”我问。

  “当然,”她肯定的说,“我不会做无用功。”

  这里会有好男人?会有优秀的男人?到处弥漫着欲望的气息,到处充斥男人那张牙舞爪的性需要,有的时候,让我简直透不过气来,无用功不知道做了多少!中学物理课本上的道理,一个人拎着砖,在平地上跑一百圈,也不抵走上一个台阶,有了高度才有势能,才算有用功,那么,她真的上了一定的高度?

  “什么样算优秀?”我问,很想知道,在别的女人心目中,优秀的男人的画像。

  “一个聪明的男人首先要有事业心。”

  还行,有见地,我还以为她会说有多少MONEY呢。

  “是的,”我迅速反应,表示同意她的观点,可是,我说,“这里有有事业心的男人吗?”

  “呵呵,这里不乏藏龙卧虎,网络是潜龙之水。”她说,居然把这里的男人比喻成龙和虎,而我呢,充其量称其为兽,你看,这里不是有很多沙漠野狼、酷猫、肥猪、皮皮鼠之流。我对她的判断能力有点疑虑。

  “你的学历?”我不由得问,“我可以问吗?”

  “本科。”

  是不是我们国家本科学历已经很普及了?我在这网上遇到的男人,不管他有多下流,能够说出那样污秽的我从来就没有看到过的语言文字,可是,当你问到学历时,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受过高等教育。

  “可是,”我说,“我觉得这里没有一个好男人,你愿意给他当请人吗?”

  “男人没有绝对好坏。”她说。

  这话说的让我惭愧,三十几岁的人了,还用好坏来评价一个人,有点肤浅。每个人都是一个生物有机体,不同的是千差万别的意识,就是杀人犯也有他具有人性的一面。我们谈论人,当一个人好的方面比差的方面多时,可以称其为好人;当好的方面比差的方面少时,就表现出这个人的坏,何以简单的用好坏来定论?

  “我是跟感觉走的人。”

  她很健谈,也很喜欢表露自己,又送给我她的观点。

  “有事业成功的优秀男人多半有妻室和孩子。”我说。

  “那就不要鸠占鹊巢。”她很果断的接住我的话。

  “那么,”我说,“这样的人是在找生活的补充或是刺激,你愿意吗?”

  “只要你觉得快乐,有什么不可以?”

  “啊,”我发自内心的慨叹,“如此开放!”

  “只是拿得起就要放得下。”

  这样性格的女人,生活中我只是听说过,这网络,虽然是在虚拟的空间进行思想的碰撞,可是,我知道,此时此刻,就有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活生生的人在真真实实的坐在计算机前,携着猫,眼睛象企鹅一样的盯着屏幕,在用鼠标和键盘和我大话网络男人的女人。

  “难怪网上会有这么多男人找情人,”我一口气吐出我想说的,“你的思想和你的名字非常吻合,我很佩服你,说真话,可就是有很多女人拿得起,却放不下!”

  “人只为自己而活。”

  又是一句坦诚的话,现实中,就有很多人非常自私却要拼命显得大公无私的男人和女人们。虽然,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是,我们毕竟生活在人与人之中,为别人的同时也是为自己,为了自己的同时也要为别人考虑。我们现在依旧是个大群居的生活,尽管有各个家庭的小单元。随着全球电子信息业高速发展,流水线式的集约化生产,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提倡,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集团与集团之间的合作,无处不是人与人的合作,怎能只为自己而活?

  “有点自私。”我直言。“对自己不利。”

  “率真一点,开心一世。”

  佩服!佩服!一个活得轻轻松松的女人,随时都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带来不轻松的女人。一个社会上潜在的活跃的分子,时时刻刻都会发生能级跃迁的女人,分分秒秒都会吸收能量的女人。说句心理话,我真希望她能够嫁出去,尽早的嫁出去,否则,不知道有多少个男人,哦,优秀的男人要上钩,不知道有多少个家庭要失去平衡,又不知道有多少个妻子历经感情沧桑?

  唉!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这见缝插针,粘腥惹香还不只是男人的专利。

  “你在公司上班?”

  “是。”

  “你属什么?”

  “猴,象刁猴。”

  还有自知之明,从她的话里,我体会到猴的特性在她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你在那里工作?”我问。

  “房地产公司。”她回答。

  好么,又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的,原来房地产公司都是这样的人。

  “你跟这里的男人上过床吗?”我问他。

  “no。”

  这个回答与她的个性有点矛盾。

  “这和你的思想不符。”我说。

  “不是,”他说,“火候不到。”

  这才是她的个性。于是,我问:

  “什么样才算火候?”

  “要达到两情相悦。”她又补充道,“我非常爱自己!”

  作者:蓝昊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