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违规美容院“丰乳”任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8:11 云南日报

  5月1日正式实施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包括吸脂、隆胸、穿耳孔、纹眉、去皱等项目在内的美容手术只有美容机构才可以进行。记者昨日暗访发现,很多不具备资质的美容院、美发厅仍在提供医疗服务国有卫生部颁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于5月1日正式实施,新《办法》规定,包括吸脂、隆胸、穿耳孔、纹眉、去皱等项目在内的美容手术只有美容机构才可以进行。记者昨日暗访发现,很多不具备“资质”的美容院、美发厅仍在提供医疗美容服务。

  昨日上午,记者路过中宁小区一家美容美发厅,玻璃橱窗上写着“吸脂减肥,当场见效”等字样宣传语,小姐上前招呼:“进来看看吧,我们这儿采用的仪器都是从外国进口的,无效退款。”记者看到,10多平方米的室内放着3个床位,许多杂物也放于其中,一个角落的玻璃柜台内还摆着一引起化妆品。据悉,这名30来岁的女子是该店的“美容师”兼老板,前不久从外地一家美容护理学校学了两个月的皮肤护理后便到昆明开办了这家提供多种服务的美容院。记者问她:“最近不是有规定,一般美容院不允许提供医疗美容了吗?”“我听说过,但谁会有闲心管这事,再说大家都这样。”

  接着记者又走访好几家美容院,大部分美容院虽然宣传自己只做“生活美容”,但私下里仍在提供“医疗美容”。除了美容院存在问题外,遍布春城大街小巷的美发厅也有不少在从事“第二职业”,大到“减肥”,小到“穿耳”、“纹眉”。

  据医学专家介绍,为了谋取到更大的利益,不少美容院在没有资格的情况下,大张旗鼓揽医院的活儿,“瘦脸、丰乳、纹眉、去眼袋”等,这些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质量难以保证,导致美容不成反毁容的医疗事故频频发生。

  文/李平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化妆 整容 做美容 大学女生痛并美丽着 (2002/05/09 10:44)
时尚美容三十六字口诀 (2002/05/09 11:05)
外国首脑的美容时尚趣闻(多图) (2002/05/09 09:54)
医疗美容管理办法明起施行 美容院禁“拉双眼皮” (2002/04/30 10:28)
美容派对风行美国(图) (2002/04/29 14:45)
美容搜证:美容偏方错错错(多图) (2002/04/27 10:5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