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为什么别人总是说我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舒畅老师,

  你好,我的出生日期是1979年6月18日,双子座,出生于安徽芜湖,职业是电气设计工程师。

  我的问题是:我觉得很多书上说的双子座的性格特征都是很能言善道交流力特别强,
而现实中虽然我也很重视与别人的交流,但是却没有书上说的那种特热情如火的感觉,反而经常有有话说不出或者不知该怎么说的感觉。而且有时经常忽视别人的感觉,甚至连我最好的朋友都为此跟我吵过架。当时我的理由就是我不开心时就不希望别人打搅我,让我自己消化,而朋友就抱怨我对他们太冷漠,事实上我是一点都不觉得。谢谢你们能抽空为我解答。

  glassyu007:

  你好!

  你说朋友抱怨你太冷漠,而你一点都不觉得。这与你多年养成的习惯有关。习惯一旦养成做事就会处于自然而然的状态。即使是做了让别人不舒服的事,讲了令人不舒服的话,自己都不会有知觉。当一百个人指责我们说,你怎么这样讲话?你怎么这样做事呵?我们可能才会相信:原来是我真的没做好。

  谈到你的事情,我想你是否再多征求其他朋友的意见。如果他们一致认为,你就是一个不重视别人感觉的人。那么你肯定是要改正这一弱点的。改正的方法是每天让自己冲着镜子中的自己说: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重视好朋友的感觉,不能再让他们因为我而受到伤害。

  你还谈到:不开心的时候,就不希望别人打扰我。我不知道你指的这个别人是什么关系状态下的。如果是你的爱人,你要和他(她)讲清楚你此刻的心情,获得他(她)的理解。如果是特别关心你的朋友,你也应该告诉他,希望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不想让朋友太分心。这种沟通应该说并不困难,只是需要养成习惯。

  生活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中,我们做事情在让自己舒服的同时,还应该让周围的人也感觉到舒服或没有受到不好的影响是你所努力的方向。

  祝你快乐!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心理对话:相信一个人究竟需要多久? (2002/04/15 14:08)
心理对话:我为什么害怕恋爱? (2002/04/15 13:12)
心理对话:是不是太优秀的女人没有人爱? (2002/04/15 13:35)
心理对话:想出去闯荡,可是信心不足 (2002/04/15 13:50)
心理对话:我们的姐弟恋能长久吗? (2002/04/15 13:59)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